貓咪可以喝川貝清肺糖漿嗎,中午喝酒晚上能喝川貝清肺糖漿麼

2022-10-21 20:20:20 字數 1487 閱讀 1019

1樓:電子數碼玩家雨慧穎

貓咪喝川貝清肺糖漿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控制好量,不要喝多了,也不要喝的太勤,下面就來介紹一下一些適宜貓咪的止咳化痰的中藥。

一、半夏

半夏乾燥塊莖呈圓球形、半圓球形或偏斜狀,直徑0.8~2釐公尺。表面白色,或淺黃色,未去淨的外皮呈黃色斑點。

上端多圓平,中心有凹陷的黃棕色的莖痕,周圍密布棕色凹點狀須根痕,下面鈍圓而光滑。質堅實,緻密。縱切面呈腎臟形,潔白,粉性充足;質老或乾燥過程不適宜者呈灰白色或顯黃色紋。

粉末嗅之嗆鼻,味辛辣,嚼之髮粘,麻舌而刺喉。乙個大、皮淨、色白、質堅實、粉性足者為佳。乙個小、去皮不淨、色黃白、粉性小者為次。

半夏半夏是溫化寒痰藥。半夏辛散溫燥有毒,主入脾胃兼入肺,能行水濕,降逆氣,而善祛脾胃濕痰。水濕去則脾健而痰涎自消,逆氣降則胃和而痞滿嘔吐自止,故為燥濕化痰,降逆止嘔,消痞散結之良藥。

半夏對於咳嗽中樞和嘔吐中樞有抑制作用,主要**濕痰咳喘,適用於咳嗽氣逆的症狀,半夏還能消食散結,用於**度腹脹滿,常與黃芩、黃連、乾薑等同用,用於**氣鬱痰阻,可與厚朴,茯苓,紫蘇葉,生薑等同用。

二、天南星

天南星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天南星,東北天南星,或異葉天南星,等同屬多種天南星撞去外皮的乾燥塊莖,塊莖呈半球形或扁球形。直徑2~7釐公尺,高厚1~3釐公尺。頂面**有凹陷的莖痕,周圍有多數須根痕。

周圍有突起的側芽數枚,亦呈扁球形,全體虎掌狀,故名「虎掌南星」。但也有不帶側芽者。表面乳白色,未去淨外皮者淡棕色。

質堅硬。斷面白色,粉質。氣微,味辣而麻舌。

天南星天南星也是溫化寒痰藥,燥濕之功更烈於半夏,適用於風痰咳嗽等,常與陳皮、半夏、白朮同用。也能治貓咪破傷風、四肢抽搐,多與半夏配伍。

2樓:

你好,朋友貓咪和。川貝清肺糖漿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控制好量,不要喝多了,也不要喝的太勤,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

可以喝,但是量要少,並且是對症**。不要在貓咪沒有任何感冒的情況下給它餵藥,如果它病了,一定要弄清楚它的**然後對症施治,如果嚴重的話一定要去寵物醫院檢查**

4樓:我是澤川

絕對不可以。貓科動物的胃腸消化到很難消化吸收醣類分子。容易出現胃腸道的急性症狀。

中午喝酒晚上能喝川貝清肺糖漿麼

我乾咳好久了吃川貝清肺糖漿效果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川貝清肺糖漿主要成分是川貝母、枇杷葉、苦杏仁、麥冬、地黃、桔梗、薄荷、甘草了,清肺潤燥,止咳化痰。用於乾咳,咽乾,咽痛。可用於感冒後乾咳,一般效果不錯的。

喝完純牛奶半小時後能喝川貝清肺糖漿嗎

6樓:心明心誠

服用川貝清肺糖漿要注意:忌煙、酒及辛辣、生冷食物;痰溼咳嗽不宜服,其表現為咳嗽痰多,痰粘膩或稠厚成塊,伴有食倦,食少腹脹,大便稀溏;有支氣管擴張、肺膿瘍、肺心病、糖尿病的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川貝止咳糖漿過期還能喝嗎,枇杷川貝止咳糖漿能否隨身帶上飛機?

川貝枇杷糖漿是一種中藥製劑,是用川貝母 枇杷葉 北沙參 桔梗 苦杏仁 甘草 薄荷腦 杏仁水製成的,主要功能是潤肺化痰 止咳平喘 護喉利咽 生津補氣 調心降火。本品主要用於傷風咳嗽 痰稠 痰多氣喘 咽喉乾癢及聲音嘶啞。川貝枇杷糖漿是中成藥,主要組成都是中藥,一般藥品在常溫,妥善儲存下保質期內是不會變質...

喝什麼茶可以潤肺?和清肺,喝什麼茶能化痰止咳潤肺

肺虛之人還宜經常服食糯公尺 玉公尺 粳公尺 牛奶 羊奶 蜂蜜 蜂王漿 靈芝 梨 葡萄 紅棗 胎盤 黨參 太子參 西洋參 北沙參,以及禽蛋 食用菌等。茶可以解肺熱,補脾胃虛燥,清精血渾濁。適合吸菸者 被動吸菸人群 生活工作環境空氣質素較差者。此茶不新增任何食用糖份卻又味道甘甜爽口,糖尿病人也可放心飲用...

貓能喝酸奶嗎,貓咪可以喝酸奶嗎

貓咪是可以喝酸奶的。酸奶主要就是牛奶加益生菌發酵而成,吃酸奶對貓咪的腸道有幫助。選擇酸奶時,盡量選原味酸奶,不建議給它吃風味酸奶,或者新增熱帶水果和堅果那樣的酸奶,水果和堅果很有可能無法消化,會加重貓咪的胃腸道負擔,從而導致食物過敏或者是食物不耐受。不建議給兩月齡以內的小貓咪吃酸奶,因為幼貓腸道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