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第二天胃很空,還可以喝清腸茶嗎?

2023-02-22 11:40:02 字數 3845 閱讀 3461

1樓:侗族小子

可以的。茶偏弱鹼性,對喝酒後第二天的胃酸有很好的中和作用,減輕胃裡面由於酸性過大造成的難受,提公升自己的食慾。

要是酒後胃裡面的食物還很多就最好不要和什麼清腸茶了,應該食用一些促進消化的東西才好。

2樓:

便秘的原因有二: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

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

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

平常不要吃蔥\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可以吃香蕉\梨\獼猴桃\黃瓜\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因為按中醫說,它們是涼性的 ,敗火的好東西,尤其是苦味的東西,更是敗火的天敵。

便秘會引起肛裂而疼痛流血。最好到醫院確診一下。

者: dunai_feng - 江湖大俠。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的,只會讓你身體更差。

都吐光了,又熬夜,肯定消耗很大。清腸茶只是輔助,可現在你身體裡沒有食物來補充昨天丟失的營養,現在又要清,你拿什麼來清呢?只有更加的消耗自己的體能了。

吃早餐,休息,過幾天再喝吧。

喝清腸茶不要空腹喝,要記得喝完後下一餐補充好的油、糖還有水分,它會排出很多垃圾,順便帶出很多體內的營養物質。這時就會胃口很好,趁這時吧最優質的食物(吃些有營養的)補充到體內進行新陳代謝。不然喝多頭會暈的,身體也會變差。

4樓:不懂就問

可以啊,你清腸又不是清胃。

喝完酒後第二天胃裡不舒服,喝點什麼東西能養胃

5樓:淘金窩

小公尺粥是胃最好的補品。

小公尺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小公尺磨成粉,可製糕點,美味可口。《本草綱目》說,小公尺「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發芽的小公尺和麥芽一樣,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藥,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 ,這是最常用也是最好用的之一了。

7樓:純潔的三姐

茶,檸檬汁,喝點清粥。

8樓:匿名使用者

喝溫牛奶可以保護胃對胃也好,也可以喝一種養胃的飲料叫甘蔚樂,**便宜,而且對胃也很好,味道也不錯。不過還是少喝酒才是對胃好的最佳方法。

頭天喝酒太多第二天早上空腹喝茶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感覺不一樣。可採取不同的方法。胃不太好的話,可吃一些易消化的、能保護胃粘膜的食物。

如稀公尺飯、面粥、餅乾、牛奶等。一般空腹喝茶會感到更不舒服,就不喝。如感覺喝茶後,胃好一些時也可喝一些。

10樓:冷眼看待亂世

1:先起來喝點開水,潤潤腸胃。2:在吃一點少量的食物3:休息一會在喝點開水;以上三步都做好了想喝茶就可以喝了,但是要適量,不要過多。

喝酒後第二天胃不舒服,有什麼辦法可以調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用「睡覺休息」來解決,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復原。

喝酒後來個熱水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使酒精隨汗水一起排出。不過有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患者,酒後沐浴要小心中風,宜先稍作休息。

酒精使體內的細胞脫水。在睡前,補充大量的水,醒後再補充一次,有助緩解脫水引起的不適。

多喝果汁或蜂蜜檸檬汁,既補充水分,另外果汁含有果糖,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謝,同時能減緩噁心徵狀。

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正餐,能補充各種流失的必需營養素;但要吃得清淡些,不吃油炸或脂肪食物。

11、喝完第一杯後,要過三十分鐘再喝第二杯,如果想再喝第三杯的話,一定要等上乙個鐘頭。但為了你的身體著想,盡量不要伸手拿第四杯了。

12、喝烈酒時別忘了加冰塊。

13、空腹、疲倦或洗澡時,還是暫時別喝為宜。

14、吃藥後絕對不要喝酒,特別是在服過安眠藥、鎮靜劑、感冒藥之後,更是絕對不能喝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13樓:yi姐健康談

喝酒胃不舒服怎麼辦,這裡告訴你原因與方法,記得收藏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和喝酒後要注意的問題。

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喝酒多了,第二天喝點什麼可以解酒

15樓:沐沐生活小技能

喝酒喝多了,怎麼解酒更好呢?

16樓:暨飛雙

蜂蜜,對胃好。但別貪便宜的。採納哦。

17樓:幹杞源

喝完酒之後高效實用的解酒方法可以選擇吃幹杞源解酒,這是一款解酒藥,以葛根提取、枸杞、枳椇子、茯苓、牛磺酸為原料製成,經實驗證明,具有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服用後能大幅度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傷,保護肝臟,緩解宿醉常見症狀,如頭痛、口渴、眩暈、腸胃不適、疲憊乏力等。

茶葉泡了一晚上,第二天還可以繼續喝嗎?

18樓:避雷櫃

茶葉泡了一晚上,到第二天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舊時容器密封不好會導致毒蟲落入或者爬過,且湯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

1、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

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2、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3、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4、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上述隔夜茶,一般是指普洱、龍井、大紅袍等泡出來較為濃的茶。濃茶盡量不能隔夜喝,且泡茶時需用開水過濾兩遍,這主要因為茶在採摘與運輸過程中被人工汙染。

酒後空腹喝熱水有壞處嗎?

19樓:愛雯的我

1.酒後空腹可以適量喝些白開水,但不能過量飲用。

2.不能多飲的原因:因為此時腸胃神經反射很大,越喝越吐,對身體極為不好。

3.喝酒之後可以選擇喝茶,特別是喝一些濃茶,茶裡的元素可以分解酒水而不讓酒精長期停留在血液裡;

藍莓幹放進酸奶裡第二天還可以喝嗎?

可以喝,不影響的。1.藍莓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有降血壓 軟化血管 防止動脈硬化 降血糖 減少膽固醇堆積等功效。2.藍莓中的花青苷色素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可抗自由基 延緩衰老 防止細胞退行性改變,且對抑制血小板聚集 預防大腦病變等具有一定的效果。3.藍莓具有強化視力,減輕眼球疲勞的作用。4.藍莓中富含維...

喝大量紅酒後大便黑色,喝紅酒多了第二天會拉黑便嗎

酒為涼性,不宜多喝,長此以往會給體內帶來寒濕之氣,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情況,大便變黑與其有關,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附近鄉郊野外採點樹榮苦菜,回來用電磁爐燒湯煮水喝,平時飲食宜清淡,忌辛辣油炸之物,晚上盡量不...

醉酒後第二天胃很不舒服如何調整,昨晚喝醉酒,早上起來胃裡難受,如何迅速緩解?

這孩子成不讓人省心了,多喝水,不要洗澡和喝茶,有蜂蜜加點比較好,果糖可以分解酒精,減輕症狀 昨晚喝醉酒,早上起來胃裡難受,如何迅速緩解?前夜飲酒,隔日難受,這個情況叫做 宿醉 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 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