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可以潤肺?和清肺,喝什麼茶能化痰止咳潤肺

2021-03-24 06:29:36 字數 4313 閱讀 7536

1樓:東戶網

肺虛之人還宜經常服食糯公尺、玉公尺、粳公尺、牛奶、羊奶、蜂蜜、蜂王漿、靈芝、梨、葡萄、紅棗、胎盤、黨參、太子參、西洋參、北沙參,以及禽蛋、食用菌等。

2樓:於歡然

茶可以解肺熱,補脾胃虛燥,清精血渾濁。適合吸菸者、被動吸菸人群、生活工作環境空氣質素較差者。此茶不新增任何食用糖份卻又味道甘甜爽口,糖尿病人也可放心飲用。

那麼,我們平時清肺潤肺喝什麼茶好呢?還有,像吸菸傷肺,長期吸菸會導致肺部積聚毒素,怎麼才能清肺呢?

對於清肺喝的茶,我是選擇信陽毛尖的,信陽毛尖的功效與作用解毒:信陽毛尖茶能分解菸草中的某些毒素,尤其能抑制尼古丁對身體健康的危害,這對廣大菸民來說每天兩到四杯信陽毛尖綠茶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目前抑制吸菸危害最好的方法之一。也就是說,信陽毛尖是非常好的清肺茶了。

不過,茶葉的品質也是要注意的,品質好的茶葉才有益處的。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即可,待客九品的茶由於嚴格控制品質所以每年的產量非常少,一般都需要提前定製。

3樓:重明

1、胖大海茶

中醫認為胖大海主要有兩大功能:一是清肺利咽,二是清腸通便。因而,它常用於傷風咽痛、乾咳無痰、慢性咽炎、熱結便秘等症。

風熱傷風常會引起咽喉腫痛,每次泡上1~2枚胖大海,代茶飲3~5天,能緩解咽喉不適。胖大海茶具有清熱潤肺、利咽解毒的作用。

2、橄竹梅茶

鮮橄欖性平,味甘酸,能清肺利咽,生津解毒,中醫從來稱橄欖為「肺胃之果」,關於肺熱咳嗽、咯血頗有益,同時果肉中富含膳食纖維,合用於咽喉腫痛病症,關於常常運用嗓子的職業人群如教員、導遊、客服等來講,更有良好的護嗓功效。橄竹梅茶有清肺潤喉之效。用治久咳及勞累過度所引起的失音,治急、慢性咽喉炎等。

3、百合冬花飲

款冬花性味辛、溫,為潤肺止咳良藥。中醫處方裡,款冬花的運用率很高,主要對肺虛久嗽、肺寒痰多的咳嗽最為合用。百合冬花飲合適秋冬咳嗽,咽喉乾痛,略見有痰者,對支氣管炎、哮喘可作輔助醫治。

4樓:匿名使用者

1百合:百合味甘、性微寒,歸心、肺經,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潤肺解渴、止咳止血、開胃安神的功效。適用於陰虛久咳,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等症狀。

2梨: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梨是最常見的清肺食物,可以將它蒸著吃,可以煮湯,還可以搗泥成梨糕,可清肺,**咽喉痛,效果極佳。

3白蘿蔔:清肺潤喉,是中醫食療經常選用的,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而且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細胞的異常**,進而預防癌症發作,蘿蔔還有殺菌、增進食慾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

蘿蔔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澱粉分解酶等消化酶,能夠有效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4銀耳:銀耳被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但**昂貴,而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5無花果:除生食外還可以加工成為果乾、蜜餞、罐頭等。無論乾鮮無花果均可入藥。

咽喉腫痛時,吃上幾顆會減輕疼痛,很快恢復。肺熱、聲音嘶啞時,服用冰糖水煎無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啞的作用。

6橄欖: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作用。嗓子痛時含服些青橄欖,可使咽喉清爽,如與鮮蘿蔔煎服效果更好。橄欖經蒸餾後的液體稱橄欖露,可用於**咽痛、咳嗽、煩躁等症。

7枇杷:有潤肺、止渴、下氣之功,可**肺萎咳嗽、**和煩渴等。枇杷葉是常用的中藥材,經蜜炙後有清肺和胃、降氣下疾作用,常用來製成枇杷膏、枇杷露、枇杷沖劑等,**肺熱咳嗽。

8羅漢果:也叫拉漢果、假苦瓜,瓜薄質輕、個大肉脆。用羅漢果泡茶飲用,有清熱利咽作用,可**百日咳、肺熱咳嗽、咽喉炎、口乾舌燥等,是演員、教師理想的保健飲品。

5樓:山無常

將西洋參切片或切段,麥冬,加水煮沸後用文火煮約1小時即可。

6樓:258天啥抖

喝什麼茶可以潤肺和清肺 喝清茶蜜茶都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問下醫生就知道了,可以說差是不會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連花清菲目前是我見過比較靠譜的養生潤喉茶品牌,由以嶺藥業研發生產,有較好的集團背書、品質相對有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腿軟,眼圈發黑,容易脫髮。另外,一般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應該在1000~2000毫公升左右,多於2500毫公升或少於800毫公升都可能是腎功能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就醫。

喝什麼茶能化痰止咳潤肺

10樓:張燕萍主任

經常咳嗽不止、胸悶痰多?牢記一碗茶,化痰止咳,有助於清肺潤肺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食物都可以達到化痰止咳潤肺的效果: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06362

一、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材料: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

方法:1、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長方形。拍扁。蜜棗一刻兩半去核待用。

2、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

3、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

功效: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二、燕窩銀耳——治乾咳盜汗

材料:燕窩10克,銀耳15克,冰糖適量。

方法:將燕窩先用清水測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成。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服食。

功效:補虛損,養肺陰,退虛熱。治乾咳,盜汗或肺陰虛等。

3三、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材料: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方法: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沖飲。

功效: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注:芝麻1把,生薑50克,共搗爛煮汁服,亦有上述療效。

4四、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材料:羊肝60克,香油30克,鹽少許。

方法:將羊肝切片,鍋內放入香油至八成熱,下羊肝及鹽翻炒即成。

功效:潤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5五、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幹

材料:大白梨1個,蜂蜜50克。

方法: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功效: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6六、黃精冰糖——止咳平喘黃精

材料:(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方法: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功效: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

7七、薯蕷粥——健脾益肺

材料:生薯蕷、麥麵粉各100-150克,或用幹山藥磨粉,蔥、姜適量,白糖少許。

方法:將山藥軋細篩,調入涼水,邊煮邊攪,兩三沸即成,加少許白糖調味。服食。

功效:補脾止瀉,補腎收攝。治勞傷咳喘,脾虛洩瀉,以及一切贏弱虛損之病。

8八——治咽癢咳嗽

材料: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參15克。

方法: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

功效: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癢等。

9九、花生沙參湯——治咳嗽少痰

材料:花生公尺,白果,百合,北沙參各25克,冰糖適量。

方法: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

功效: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10十、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材料: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

方法: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

功效: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12樓:健十**醫生

桑芽茶化痰止咳、bai疏風du

散熱、利咽潤喉、清肝明目zhi、預防感冒。

【泡飲方dao法回】用80度沸水沖泡、即衝即飲答、不可久浸,飯後喝利於潤腸通便。正常人的話平時一天可以用30g的幹桑芽,每天喝一次。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3樓:緋色清秋

潤肺止咳的話柚子茶可以,檸檬蜜也可以鎮咳。平時多喝綠茶也不錯,對身體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川貝雪梨銀耳羹,可以適量加一些冰糖;還可以直接用川貝跟雪梨煲湯

孕期可以喝什麼茶?孕婦可以喝什麼茶

1.香橙紅茶。食材 橙子乙個,紅茶一杯,橙子肉一小碗,青檸乙個,蜂蜜2勺。做法 橙子肉放進杯底搗碎,加入蜂蜜即可,夏天可以加冰塊。2.百香果綠茶。食材 香水檸檬2片,青檸1個,薄荷2朵,百香果肉一小碗,蜂蜜2勺。做法 百香果肉倒進杯底加入一朵薄荷,再放入檸檬,倒入綠茶,加入蜂蜜即可,夏天可以加冰塊。...

高血糖可以喝什麼茶?高血糖喝什麼茶最好

可以喝茶。有清除血脂輔助降低血糖的功效。茶葉不含有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的。可以喝綠蘿花茶等。我奶奶一直喝的是金緣雅韻綠蘿花茶。血糖高,2樣蔬菜榨汁喝,調節醣脂代謝,血糖越來越平穩!血糖高喝茶好嗎?喝什麼茶好?血糖高是可以喝茶的,而且喝茶也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尤其是普洱茶。普洱茶對於降血壓是眾所周知的,...

春天喝什麼茶可以提神解乏,春季喝什麼茶解渴解乏,還能提神

春天的時候最好選用香氣濃郁的花茶比較好。這樣有利於散去內累寒邪。提神醒腦清除冬天裡的睡意。春季很多人普遍的都會都會出困倦乏力現象,這是春睏的表現。這個時候最適合喝花茶。花茶比較甘涼,濃郁的香茶,又能促進人體陽氣生發散去冬天積在人體內的寒邪。讓人感到神清氣爽,自然而然的就緩解了春睏給人帶來的影響。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