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喝粥不科學?養胃應該吃什么

2022-10-21 19:35:19 字數 3787 閱讀 6586

1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麵條是最養胃的主食之一。麵條性溫,比較軟,易消化,且一般呈鹼性,吃麵條不會產生太多的胃酸,也容易消化,對腸胃不好的人很有幫助。相對於含酸較多的大公尺,很多麵食都更加養胃,比如饅頭、麵包等。

甘藍甘藍被譽為天然「胃菜」,曾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佳蔬菜之一,它所含的維生素k1及維生素u,不僅能抗胃部潰瘍、保護並修復胃黏膜組織,還可以保持胃部細胞活躍旺盛,降低病變的機率。

紅薯紅薯性平,味甘,補脾益氣。《綱目拾遺》記載:「補中,暖胃,肥五臟。」,常吃紅薯有養胃、助消化等功效。值得注意的是,紅薯雖然養胃,但是不能多吃哦。

2樓:葉羽棋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盲目養胃,否則效果適得其反。稀飯是酸性,對不同的腸胃問題有不同的效果。養胃可以多喝湯

3樓:微

胃不好,喝單一的白粥是沒什麼效果的。一定要喝含有科學配方的五穀雜糧粥。可以治本。我就是通過朋友的推薦喝的一款好粥。幾十年的胃炎養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胃潰瘍 胃酸過多的 還不能吃公尺飯,一吃公尺飯就吐都不知道吃什麼了?這樣的胃應該怎麼養 , 吃什麼好?_?

胃不好喝粥不科學?養胃應該吃什麼

5樓:任柳鑫

發面鹼蒸饅頭 小公尺粥 玉公尺糊 玉公尺餅

我現在就吃這些呢

遠離生冷油膩辛辣食品

胃不好的人經常喝粥就能養胃嗎?應該如何注意飲食?

6樓:dj林林

腸胃不好的人平時應該多喝一點粥,這樣能夠讓腸胃執行的更暢通,讓腸胃變得越來越健康,飲食上面也應該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油炸的食物,更不要吃海鮮,要嚴格的控制。

7樓:差不多先生

胃不好的人,經常喝粥可能會起到一定作用的養胃效果。但是也要注意飲食,也不能天天喝粥,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8樓:

胃不好的人經常喝粥就能養胃。養胃需要注意:進餐時間要規律。避免暴飲暴食。 少喝碳酸飲料。日常生活裡對胃好一點,胃也會以健康的身體來回報你。

9樓:天馬行空

胃不好的人經常喝粥可以養胃,平時要營養均衡,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粥,麵條,公尺飯,土豆等,每餐都不能夠吃得太飽,會加重腸胃負擔。

都說胃不好喝粥,可專家說粥會稀釋胃液也不好,那到底吃什麼能養胃呢?

10樓:奇愛景說春

每天早餐前吃七個生的花生豆粒!堅持就是勝利!

11樓:都桂花黎姬

丫的這哪是專家啊,粥是最養胃的,居然不讓喝,那水也能稀釋胃液,咋不說不讓喝水啊!丟我們醫生的人!喝山藥粥!

胃不好需要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平時保養最重要,飲食上忌食辛辣油膩食品,忌酒,盡量不要吃冷飲,多吃小公尺粥等易消化食物,盡量不吃肉類、牛奶等不易消化食物。

13樓:伊凝

胃不好的話,可以牛奶,吃饅頭片比較養胃。不要吃生冷油膩的

14樓:兔子

胃不好,最好吃一些鬆軟、易消化、溫熱的食物,如小公尺粥、饅頭、一些有營養價值的湯等的食物,忌辛辣、油膩、厚味、生冷等食物,同時要避免腹部和骶部受涼。

15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應該吃什麼養胃

1、主食應該多吃麵食,要吃煮的很軟的麵條,盡量少吃公尺,尤其是很硬的大公尺。

2、要經常喝粥,尤其是小公尺粥。

3、菜食類盡量吃清淡的。

胃不好應該吃什麼養胃

1、主食應該多吃麵食,要吃煮的很軟的麵條,盡量少吃公尺,尤其是很硬的大公尺。

2、要經常喝粥,尤其是小公尺粥。

3、菜食類盡量吃清淡的。

16樓:李虹溪

小公尺粥能養胃。可以經常喝。

另外,如果胃不舒服或胃酸高,可以吃十幾顆生花生公尺,幾天就能緩解。

早上或晚上,用開水衝一顆雞蛋,放溫了喝,對胃也有好處。

這是我本人常用的辦法。

但沒法去根,只能保持。

17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吃點花生公尺比較養胃。

18樓:回家路上是否有你

小公尺粥是補養脾胃最好的,小公尺粥是黃顏色的,中醫說認為的黃色入脾胃,所以說小公尺粥養胃,中國這麼多年,這個產後坐月子以小公尺粥、糜粥養胃,因為在古代,他是這個粥煮得爛爛的,減少了胃研磨消化消耗的能量,把這個粥就直接的或者是簡單的消化以後,不需要太多的研磨。因為胃的功能主要是研磨,粥煮爛了,然後他容易吸收,然後給減負荷了,所以說也可以是養胃的。小公尺本身藥性比較甘平,它可以滋補脾胃、補氣養胃,它也是養胃非常好的乙個食物。

比如說胃病的人的,可以適當的可以喝小公尺粥作為乙個養胃的乙個常規的食物,把它主要是要煮爛,煮成公尺油吃完以後,養胃效果好。

胃不好喝粥不科學,日常生活養胃吃什麼?

19樓:麓貪馴毓依貌

胃不好喝粥應該是醫生經常建議的呀。

20樓:大碗寬麵嘛

養胃的有很多,只要讓胃感到溫暖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聽聽醫生的建議

22樓:園耿正直

說到補腦,絕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吃核桃,畢竟「以形補形」在大家的腦海裡根深蒂固。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多喝8種粥胃才好

23樓: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日常生活規律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部分膽汁外經泌尿系統產生黃小便,後背不舒服為膽囊反射區,根之於,抽空到鄉下農村採點舒榮苦菜,調點苦菜紅糖水,有多種,大多用紫花,白花少用,方便時查一下b超,晚上不要熬夜。吃東西清淡些少油些。吃點薏公尺粥。

胃不好該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呢?

2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5樓:ddww俒

養胃補血食療方案及應注意的食物 不要吃寒涼的食物,這裡說的寒涼不僅指的是食物溫度的寒涼還有食物性質的寒涼,水果盡量少吃,...胃腸不好,每天早晨空腹的時候可以喝上一碗生薑紅棗煮的水沖雞蛋茸,可以暖胃腸。3鱔魚,海蝦是補血,補腎,補氣的良品,可以每個星期...

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

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紅茶+蜂蜜.十分養胃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

26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27樓:沐清安孔姬

喝麵湯,正常吃飯,要多喝湯,注意飲食。我爸以前就胃不好,經常吃藥,正常吃飯,現在就好了。

28樓:蘇格拉丶澈

吃一段時間的流質食物!如稀飯、面疙瘩湯、牛奶煮燕麥等等,這些都是養胃的。

麻煩採納,謝謝!

胃熱胃又不好喝什麼茶好,胃熱喝什麼茶好?

可以喝菊花茶 綠茶或者金銀花茶清熱解毒,喝紅茶可以養胃。胃熱,即是胃火。多由邪熱犯胃 或因嗜酒 嗜食辛辣 過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熱 或因氣滯 血瘀 痰,溼 食積等鬱結化熱 化火,均能導致胃熱 胃火 肝膽之火,橫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熱 胃火 其病理表現是,胃熱熾盛,則腐熟功能過於亢進,可出現胃中嘈雜,消谷...

胃不好的人喝什麼湯比較好,胃不好喝燉什麼湯養胃

芡實豬肚湯。基本特點 健脾胃,益心腎,補虛損。脾胃虛弱,症見不思飲食,洩瀉日久 或心腎不交之心煩口渴,心悸失眠,或腎虛小便頻數,夜尿多等症。對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亦有療效。基本材料 豬肚1個,芡實30克,蓮子30克,紅棗10個。做法。1 把豬肚翻轉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沸後撈起,去水,用刀輕...

喝茶對胃好不好 喝茶對胃好嗎,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茶有寒涼之分,人的體質也有寒熱差別,喝茶究竟養胃還是傷胃,要因季節而異,更因人而異。1 喝茶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除了可以提神 明目 益思 除煩 利尿外,近年來還發現,它對人體代謝不平衡的調節功能不斷被人們認知。喝茶既可殺菌 抗病毒 抗衰老 提高免疫力,還可降血脂 降血糖。2 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