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唱歌,怎么才能讓嗓子重新變好

2022-10-21 17:35:31 字數 3527 閱讀 578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嗓子變壞了?

每個人的聲線不同,有些歌天生就是唱不上去或者低不下來,也就不必勉強,唱適合自己聲線的歌吧;還有就是,要保護好嗓子,如果靠嗓子吃飯,那每天的作息都是很講究的,這就說明了嗓子和身體的健康息息相關;唱歌也需要適當的練習和技巧,氣息很亂?每天可以適當的練聲,不但加大了你的肺活量,也能鍛鍊腹肌,讓嗓音更加有力。還有一種方法既保護嗓子也能鍛鍊丹田的,就是嘟起嘴巴慢慢的吐氣,直達最後一點氣吐完為止,保持的時間越長越好。

每天有空就做做,保證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不是來要分的,我也很愛唱歌,有興趣的話可以交換下唱歌自娛自樂的作品~

2樓:帳號已登出

平時多保養,建議唱歌是先慢慢從好唱的歌開始唱,慢慢練,在逐漸加大歌曲的難度,一開始就學阿寶的話肯定對嗓子不好,還有可能把嗓子弄壞了,!!!讓嗓子休息一段時間!本人也酷愛唱歌,一步一步慢慢來,嗓子就會越來越好!

劉德華的歌比較好唱點!

3樓:安院長

不知樓主什麼年紀,如果正處於青春期變聲是再正常不過了,也有很多變聲毀掉了很多歌唱天才的案例。變聲階段建議不要再唱歌,注意保護嗓子。已經過了變聲 期的話當然要科學練習啦,教你唱個音階方法132435465761(高音)72(高音)1(高音)。

再返回來1(高)6756453423127(低音)1。再有就是氣息的練習,要經常鍛鍊身體,唱歌的時候氣自丹田,過嗓出口成聲。(有些人理解為用丹田唱歌?

汗!)氣息的調理液很重要,沒聽說明星們開演唱會之前都要堅持爬山或者長跑鍛鍊嘛~

我的聲音特別難聽,怎樣才能讓嗓音變好

如何讓嗓子變好聽

4樓:爻爻爻爻

沒有天生的嗓子很難聽`````

你覺得你說話的聲音難聽嗎,如果不難聽就別說你唱歌時超難聽。

自己都覺得自己唱的難聽誰會覺得你唱的好聽。

選擇適合自己嗓音條件的歌,唱能打動自己的歌,這樣聽眾才能被你打動,k歌效果會好些。

還有,嗓音條件是天生的,又不是機器,不是能用什麼,吃什麼就能改變的,盡量用好方法,以情動人。

5樓:濯凡隆慕梅

多多練聲,保養喉嚨~

唱歌如何練好嗓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如何練嗓子,可以概括為三個字:喊、念、調,即喊嗓、唸白和調嗓。

一般喊嗓子總是喊「依」、「啊」兩個音,「依」屬腦後音,越喊越高,把「依」音練好對使用高音就有基礎了。「啊」是張嘴音,它可以鍛鍊嗓子的亮音。過去我喊嗓子,老先生教導我除去練好「依」、「啊」兩個音外,還讓我練好「二」、「三」、「四」、「五」,一直到「十」幾個音。

我的體會是,從「一」到「十」,幾個音練好了,不僅能夠掌握各個部位的發聲特點,而且可以鍛鍊在發聲時各部位肌肉的運用。

有些同志不大注意用話白練聲,實際上唸白在練聲中是起著重要作用的,尤其是念京白更見功夫。過去有的老先生說京白傷嗓子,我的體會是京白比起韻白更難念一些,韻白語調比較緩慢,旋律性強,加上有鑼鼓配合,較易唸好。念京白如走坎坷路,高音、中音、低音都有,而且是忽高忽低,跳躍性很強,再加上語調較快,沒有鑼鼓伴奏,就不大容易唸好了。

但是,多唸京白確實有好處,它一方面可以練不同部位的發聲.同時又可以練嘴皮子的勁頭,是一舉兩得的事。

關於調嗓子首先注意的是不要貪高調門,一味貪高調門嗓子越唱越狹,而且容易發悶,要注意把低音、中音唱實在了,然後循序漸進地提高調門。另外,從練聲的角度來講,在調嗓子的時候,還應當盡量找一些熟戲,因為這樣可以儘量減少由於唱腔的生疏而影響練聲。

在練嗓子過程中,還應當注意的就是持之以恆。在戲曲界往往有這樣的情況,有的演員嗓音的天賦條件好,可是不如那個嗓音差一點的耐久,原因就是嗓音條件差一些的經常鍛鍊的結果。有一句老話,「苦心天不負」,功不枉用,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過去我們鍛鍊嗓子,都是經過三冬四夏,在酷暑嚴寒的日子裡,也從不間斷,天還沒亮就到郊外去喊嗓子,冬天把嘴都凍木了還要堅持著,喊完嗓子回到家裡以後,喝些開水,潤一潤聲帶,再調嗓子。總之,在我們運用聲帶的時候,無淪是唱還是念,都必須**和遵照它的科學道理。在保護和鍛鍊嗓音上,既要耐心,又要細心,萬萬不可由於急躁而過於激烈地使用聲帶

7樓:

一、打好開嗓基礎:

(1)首先開嗓。把肺裡的氣全部呼出去,要呼的乾淨,然後,並住呼吸,把手按在小腹,也就是常說的單田 用力使單田鼓起,手要反作用在單田上,要用力, 在鼓起的時候要漸漸用力,不要一下鼓起來 ,從開始用力到用力到極限,大約用五秒鐘時間 ,然後到最強的時候,持續五秒鐘, 最後,漸漸放鬆,也不要一下放鬆,整個過程,注意不要呼吸。

(2)然後開腔。所謂開腔就是大喊,或是象學聲樂那種吊嗓子,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公升降調……只有開腔後,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 ;

8樓:漆雕孤萍宦漪

告訴你乙個**學院正規練聲的方法,就是哼鳴唱法,因為哼鳴可以使你聲音很順利唱上去,哼鳴也使喉頭放鬆,自然運用腹腔丹田之氣唱歌,且有能保護你的嗓子

9樓:雙浦秋梵

去找專業的人請教。平時少吃點辣。多呵護一下嗓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唱歌真的好聽話,在黑夜唱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嗓音變得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正確的方法練聲,練聲時一定要用氣息撐著.不要亂叫,少說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培訓班

唱高音時下巴要往裡收一點,頭也低一點。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不能吸菸,平時多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不吸菸。多練嗓子

怎麼樣讓喉嚨發音變的好聽?

.我是個女生,但聲音有些沙啞,我又比較喜歡唱歌,有沒有什麼方法讓嗓子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樣的話,也不難,聲音的質地是明亮還是沙啞與音域沒有必然聯絡。你可以唱的很高的音高但是你就是很沙啞,這也沒關係,你就是很明亮如銅鈴般的聲音那你得音域都在中低音那也非常好。所以說,沙啞和低音不發生必然關聯。

你需要先去找鋼琴定一下你自然發生的音域,是中音就是中音,是低音就是低音,需要有乙個界定,然後根據你得自然音域來找一些適合你音域的作品,在這其中找一些你喜歡的符合你風格特點的歌曲進行練習和演唱。然後根據作品做處理。

通俗,民族,美聲技巧處理是有區別的,根據曲風的變化,曲目的變化,樂段的變化,處理也是千差萬別的。

16樓:123花篝

嗓子沙啞也可以唱歌呀,我很喜歡那種特別的聲音,感覺很有魅力

17樓:秋楓狼

可以將沙啞當做優勢的,像吳莫愁

18樓:容筱覷

若是後天的,建議你多喝水,保持嗓子濕潤。若是後天那也沒辦法了!

19樓:圭皓

我這裡有個可以專門為你們女孩子培訓唱歌的老師

要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心中么愛,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心中麼愛?

雖然說時間可以淡忘一切 如果你還愛他。怎麼都忘不了 如果你不愛他了。就會忘了 想辦法讓自己不再愛他。或者盡量不去接觸回憶2個人曾經的場景,不要做以前你們經常做的事情,經常的跟朋友一起去玩,一起瘋一起鬧,也可以出去旅遊一下或許會碰到你生命中的真愛哦,愛無處不在只要你不去懷念,分手就會是你乙個新的開始!...

怎么才能讓自己成熟起來,怎麼才能讓自己成熟起來?

很簡單,首先要低調,然後要有很廣泛的知識面,增長見識,說話時眼睛要看對方的眼睛,用有神的眼睛告訴她你的魅力,注意,眼神不要飄忽不定,但也不要死盯著不放,說話時要語氣肯定,生音洪亮,語速要適當的放慢,別顯得輕浮或者急躁,一舉一動要穩,不要站沒展姿坐沒坐相,要挺有型,要時刻微笑,微笑時成熟男人的表現,遇...

怎么才能讓自己膽子大起來,怎麼才能讓自己膽子大起來?

有個很牛x的人 哲學家,記不得具體名字了,不過說出來你肯定知道 他說過 恐懼源於退讓 還有人給很x的人 同上 他說過 恐懼源於無知 so.當你脫離無知,不再退讓,你將變成乙個無所畏懼的人 害怕做什麼事情就去做,多做自己害怕的事情就會產生抵抗力,時間長膽子就大了 看恐怖片吧。膽子也要慢慢培養的。多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