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說明文六百字,陽光說明文六百字

2022-10-21 17:35:27 字數 3041 閱讀 9046

1樓: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就連那小小地植物王國也有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密。今天,就有幾位植物朋友要跟大家說一說它們自身的秘密。

想知道為什麼向日葵的花總是朝著太陽嗎?這是因為陽光把向日葵花盤裡的管狀小花曬熱了,管狀小花基部的纖維會發生收縮,這一收縮就使花盤能主動轉換方向來接受陽光,所以,向日葵還可以稱作「向熱葵」

為什麼蘿蔔在春天會空心呢?因為蘿蔔一般在霜降前後收穫,這時它的水分很充足。冬天,蘿蔔處於「休眠」狀態,內部水分也不易散失,一些有機物質還會轉化為糖分。

因此,冬天的蘿蔔吃起來感到甜、脆。可是,一到春天,氣溫逐漸公升高,蘿蔔就處於「活動」期,蘿蔔莖塊裡的水分大量蒸發,結果,蘿蔔的肉質變得疏鬆,呈棉絮狀,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蘿蔔空心了。

牽牛花大家都知道吧?可你們知道牽牛花為什麼在早上開放嗎?那是因為早上的空氣濕潤,陽光柔和,對牽牛花來說是最適宜的溫度。

這時,牽牛花花瓣的上表皮細胞比下表皮細胞生長得快,於是,花瓣向外彎曲,這樣,花兒就開了。到了中午,陽光強烈,空氣乾燥,嬌嫩的牽牛花花朵因為缺少水分就萎謝了。

士多啤梨很好吃,可是你知道為什麼在大棚裡種植士多啤梨同時要放養蜜蜂嗎?這是因為在大棚外種植士多啤梨,在士多啤梨開花時,總有許多蜜蜂在採蜜。因此,在大棚內種好士多啤梨後,再放上一箱蜜蜂,利用蜂蜜授粉,幫助士多啤梨結果,從而提高士多啤梨的產量。

怎麼樣?這些植物神奇吧?不單單是這幾種植物有秘密,大自然裡還有許多的植物有秘密,正等著你去發現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名字就有陽光,他叫焦暘。

別的不提,他長相最大的特點就是膚色黝黑,據他自己講,他小時候總是在夏日豔陽下玩,再加上遺傳的原因,造就了它的膚色。

第一次與他相識,是在小學的數學班。當時他正捧著一本小學奧賽看,我也過去瞧瞧,他就十分熱情,甚至有些激動,來跟我討論題目,僅管才見一次,但幾句話下來,所有陌生就都消失了。他直爽熱情的陽光驅散了原本人與人之間隔膜的黑暗。

上課時,他就安靜許多了,但這並不意味著他的光芒消失,只不過暫時收斂了罷。當他被請起來回答問題時,敏銳的思考,縝密的思路讓人大為嘆服,老師提問他時也帶著一分尊敬。後來這種狀態被我們稱為「焦暘的正午」,意思是說他光芒四射;而其他時候,如他在聽講、解題時不言不語,就被稱為「焦暘的夜晚

光速是很快的,正如他是十分優秀的,有時候我們在討論題目時,如果他突然不說話,你就可以準備寫過程了。但當太陽照耀大地時,是不聲不響,他也不會聲張、炫耀。聊天時,他時不時會來一句自嘲。

而在我們上課的時候,他從不提前報出答案,只有在全班寂靜無聲之時,他才會站起來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再坐下,不多說一句話。

有的認識他的人說,焦暘不可能被完全地了解,因為他生活在太陽上。但殊不知,他輻射出的每一處陽光,都照進我們心上。拋開數學,他就和我們一樣,談電影,談考試,談奇聞。

有一段時間,他和我不斷分享他在打遊戲時發生的咄咄怪事,也不顧我的嘲諷,只是和我一起開懷大笑。

他的名字有陽光,他也充滿陽光。他就是生命中的陽光,有溫度,有能力,不聲張,照進你我心中。

3樓:悟能產權

人生在世一蜉蝣,轉眼烏頭變白頭,一生那麼短暫,何必傷春悲秋。關於那些過往,珍惜了不會遺憾,努力了不會惋惜,執著了不會後悔。把錯過當詩行錘煉,把往事當鑽石珍藏,把曾經當鏡子反省,即使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只要信仰在,目標就在;只要目標在,勇氣就在;只要勇氣在,美好就在。

學會釋懷,學會淡定,生活總會柳暗花明的。錯過,或許是希望的一種開始。

以陽光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以《陽光》為題的作文600字

4樓:璃茉

夜晚,群星璀璨的閃耀著,而我也開始了我的挑戰——攀登華山!

前幾天,聽朋友說在華山之巔看日出最美,心中便按耐不住了攀登華山的慾望,經過了2天的充足的準備,我開始了挑戰。

夜晚九時,站在華山山腳望著華山,只見華山彷彿直通雲霄,與黑夜融合在了一起,無法分開,也就在這時,我準備邁出了我攀登的第一步……

望著華山,山路陡峭,蜿蜒蛇行,使人看了心驚肉跳,望而卻步。有接近90度垂直的天梯;有中上部外凸,呈倒坎崖狀,必須挽索而攀,身體懸空的雲梯;有一失足成千古恨僅容一人通過兩側均為百尺懸崖的蒼龍嶺;更有在萬丈峭壁絕崖上凌空架設、寬不足50釐公尺僅有一根鐵索供人抓握的長空棧道。別的不說,就連普通遊客攀爬的山道,幾千個台階曲折險陡,體力稍差的人一天下來就會吃不消,怪不得金庸先生要在此寫下他那部著名的《天龍八部》了。

到了九時四十分,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攀登,我的體力開始下降了,腿中的乳酸彷彿讓我的腿灌滿了鉛,再也沒有多餘的力量邁出攀登下一步了,於是我開始了休整。

幸虧我的準備充足,準備了充足的水,補充完充足的水分之後,隨著新陳代謝的不斷迴圈,我腿中的乳酸也被完全代謝了出去。

夜晚十時,休整完畢,我的雙腿又重新充滿了能量,背上揹包,繼續前進…..

夜晚十時二十二分,我已經完成了二分之一還多的行程,但身邊的人卻發現少了一些,向山下望去,每隔一兩公尺,便有一些人休息,向山下走去,放棄了對華山的攀登,望著還有三分之一還多的路程,我的信念也開始了動搖,繼續走,還是選擇下山?我猶豫了,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我選擇繼續我的旅程,我不能半途而廢。

夜晚十時五十分,距離華山頂部還有五百公尺的距離的時候,我的腿突然抽筋了,我強忍著疼痛,繼續前行。

終於,我站在了華山之巔上,看著漫天的星星,內心激動不已,這是距離日出還有六個多小時,我開始披上了大衣,跟許多人一樣開始了對日出的等待。

兩個小時過去了,吃了些食物,補充了些能量,玩了會手機,覺得無聊,便望著漫天的繁星,迷迷糊糊睡著了。

一覺醒來,太陽的一些光已經將雲層染紅了,看著太陽慢慢的冒了個尖,給地平線披上了一件金黃色的衣服,太陽終於在五點五十分掙脫了地平線的無盡束縛,公升上了天空!

果然,華山之巔的日出最美。

同時,我的內心中突然也被太陽射進了一道陽光,那道陽光中包含著堅持不懈,永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

這就是我心中到現在還未曾消失的陽光!

陽光一直在600字作文

特別的陽光作文600字

《陽光》 作文600字初一記敘文,謝謝

《收藏陽光》作文600字

成長路上的好陽光(六百字作文)

說明文作文吊蘭,說明文作文400字吊蘭

我家的陽台上擺放著一盆盆鬱鬱蔥蔥的吊蘭,清新雅緻,令人賞心悅目。吊蘭的葉片狹長且柔軟,層層疊疊,向四周舒展著,並微微向下懸垂。微風吹來,葉片紛紛隨風搖曳,彷彿一朵朵綻開的烟花,又好似乙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它的葉片顏色眾多,分為銀邊吊蘭 金邊吊蘭 純綠葉吊蘭等許多品種。我家有金邊吊蘭和純綠葉吊蘭兩種。金...

說明文該怎麼寫,怎樣寫說明文?

寫說明文一般採用的是倒金字塔的形式,也就是說在文章的前邊要盡可能的對你想要說明的事物進行外形特點 作用特徵的描寫,可以採取舉例子 列數字 打比方 下定義等說明方法,然後在文章的結尾處再次總結性的點出要說明事物的總特徵。怎樣寫說明文?1 弄清說明的物件。閱讀一篇文章,要準確地把握說明的物件,需從兩個方...

事理說明文的說明物件,怎樣找到事理性說明文的說明物件

說明文就是要求說明白一樣東西的,要人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就明白你所描述的這個物品是什麼樣子,有什麼作用,如何使用等問題。那麼這個你想要說明白的這件物品就叫說明物件。一 沙塵天氣概念 沙塵天氣分為浮塵 揚沙 沙塵暴和強沙塵暴四類。浮塵 塵土 細沙均勻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見度小於10公里的天氣現象 揚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