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是邊用邊充電還是取下來使用交流電好

2022-10-20 11:40:08 字數 1085 閱讀 11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一直是邊用邊充的,我爸是我們鎮有名的電器維修員,我想他這樣做是不會錯的。畢竟膝上型電腦裡有過充保護電路,充滿後會自動停充。而且這樣做的好處是當你那裡停電時可以不怕由於突然斷電而使硬碟受到傷害。

不過如果你們那裡一年不停幾次電的話就把電池取下來,放在上面也沒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是li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所以不管什麼時候充就好了

用的時候充和不用的時候充沒有什麼區別,不過cs7294的豁達不對,電池不能取下來不用,因為li電池怕餓。也就是說要經常使用,充電,我就曾近一塊電池一年沒有用,結果報廢

注意的是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可能會使用時間減少,要注意按照說明書的內容重新放電一下,實際上也就是用電一直用到沒有電為止,具體做法看說明書,有的筆記本裡是bios裡面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將電池取下來,不過請將其充電充滿再放置另外,每個月請進行一次充電

因為放置太久不用也是不好的

希望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謝謝~!

4樓:苞穀油菜花

「畢竟膝上型電腦裡有過充保護電路,充滿後會自動停充。」

一樓說得對,不過呢,電腦檢測到電池容量低於95%時 就立馬開始充電到100%截止,而我們平常為了維護電池的壽命呢,通常是在電量低於25%的時候開始充的。

5樓:大勇

我覺得應該把電池和筆記連線起來用比較好,這樣會防止突然停電對筆記本的傷害,現在的電池都有充滿自動停充的功能,不會對你的電池產生影響,相反如果用筆記本的時候電池饋電,反而會損傷電池!

6樓:

邊用邊充的好,取下來是可以保養電池,但時間長了,電池就很容易壞掉,邊用邊充,充滿了,用的時候如果沒帶介面卡,也可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使用交流電的話電池不必取下沒有影響,偶爾用電池最好用完後在接交流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電池取下來,不然經常充的話很容易縮短電池壽命.如果不需要在戶外使用膝上型電腦的話還是取下來用交流點比較好.

膝上型電腦邊衝電邊玩對電池傷害很大嘛

這個當然是沒有問題的,膝上型電腦,就是要一直充著電玩兒。因為筆記本在連線電源的時候充電滿的時候,筆記本會自動使用電源的電而不會使用電池的電。膝上型電腦邊充電邊玩對電池有影響嗎 準確的告訴你,沒有什麼影響,放心的使用,對電池也沒有什麼影響的 你好,這個是沒有影響的,你可以邊充電邊玩 膝上型電腦不下電池...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取下來翱,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取下來啊?

把電池的鎖孔往兩邊推,然後電池就能取下來。1 先將膝上型電腦進行關機,如果有未儲存的資料需要先儲存。2 電腦關機之後搬到膝上型電腦的背部位置,可以看到電池槽的位置,如下圖所示。3 將電池的兩個卡扣按住下圖方向往外推,然後電池往下推就能取下來。筆記本電池怎麼拆下來 筆記本的後面,有兩個電池鎖,把電池鎖...

聯想筆記本電池不用的時候需要取下嗎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如果您是長時間不用電池,建議您將電池取下,並將電池剩餘電量維持在40 50 密封儲存放置於避光乾燥處,每隔一兩個月,重新連線電池做一次充放電。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think論壇 聯想樂社群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可以這樣操作來對電池進行保養。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