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在未關機的時候取下電池有什麼影響

2022-01-12 00:09:18 字數 3113 閱讀 43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不會有什麼影響,取電池相關於突然斷電的非法關機,當然有可能會使您計算機內的資料丟失,但以現在技術來說,對硬體應該不會造什麼影響的。不過最好還是正常操作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分享下我的日誌啊~ 本本電池的保養技巧

現在市場上出現的普及率最高的是鋰離子電池(li-ion)因此,本文將重點放在鋰離子電池上。認識你的筆記本電池你需要弄清以下幾個引數:電池容量、額定電壓、正常使用溫度等。

容量大小主要從電池所標出mah來判斷,它的中文名稱是毫安時。毫安時的大小直接關係到筆記本用電池的使用時間,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並不是說筆記本電池的容量越大越持久**使用,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續航能力密切相關的還有筆記本的耗電量。

大家可以想像一台筆記本配置越高能耗就越大,執行的運算量越大電量流逝的速度也就越快。

正常工作溫度是之電池能正常工作的溫度範圍,在非正常溫度使用有可能出現危險(**)以及不必要的麻煩(漏液、突然斷電)。

生產日期,這在一些較老型號的筆記本電池中會出現,它直接說明了你這塊電池的可以使用時間的長短,這是決定一塊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的很重要的引數。所以我們購買一款筆記本的時候要留意它電池的的生產日期,哪怕新的電池放上較長的時間他的使用壽命也會有相應的縮減的。對於期望購買二手本本的使用者更是應該留意該方面的引數

究竟怎麼分辨電池的引數呢?從上面的**中我們可以看出電池採用的類別為li-ion,也就是鋰離子電池。額定輸出電壓為10.

8v,電量為4800mah。當然也有生產廠商、生產地、正常工作溫度(0攝氏度-60攝氏度)等,目前電池都採用這樣的標識,大家可以通過上面放大的**去了解自己筆記本電池的一些基本情況。

對於本本電池的外部結構我們只能看看上面的一些引數,內部結構相信很多人都「不敢」了解。畢竟筆記本電池的**還是稱得上昂貴。

其實筆記本電池的本質和普通的充電電池並無二樣,只是各大廠商都針對自己機型的外觀進行了電池組外殼的加工,所以說如果剝開筆記本電池的外殼,其內部構造和普通的電池組並無任何區別,也就是說相互制約各大品牌筆記本電池通用的最大障礙是膝上型電腦的各大品牌間的獨立設計

仔細看看一款電池的內部,這其實是幾組電池的串併聯電路,一般來說,受到單節電池容量和筆記本電池要求電壓的約束,筆記本電池一般採用先串聯後併聯的辦法來保證其工作電壓和電池容量,打個比方,如果說一款標稱12.5v,4000mah的筆記本電池,一般來說是這樣組成的:先由三節單節電壓4.

2v、2000mah的電芯串聯,達到其標稱的12.5v電壓,然後通過一組一樣的電池單元再組成併聯電路,將電池的整體容量提公升到4000mah,這款電池也就是一般所說到的6cell電池組。

對於膝上型電腦電池的內外以及供電原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後,我們就能更好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使用本本電池。接下來談談筆者自己在對於膝上型電腦電池使用中的一些體會與建議。

首先拿到了一塊新的電池,很多使用者的做法就是按照商家的提示在鋰電池使用的前三次充電12小時甚至以上。就此網上也有很多爭論,其實這個對於筆記本電池來說多數是沒有必要的。為什麼呢?

商家說這樣做是為了完全啟用電池的活性,完全喚醒新電池。聽起來這個理由十分的充分與可信,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如果,筆記本電池還沒有被廠商完全啟用就出場的話,這樣的產品可以說只是個半成品。

不可能要求每個使用者都掌握啟用電池的技巧,現實中也不可能。因此,在電池出廠前已經經過了廠商的完全啟用了。那麼叫使用者充電12小時有利於電池的使用嗎?

在此我給出乙個否定的答案,目前的筆記本電池都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當電池達到飽和後,控制電路自動切換到短路狀態,所以以後的時間只不過是在浪費時間而已。怎樣才能啟用電池的活性呢?其實,廠商對於電池的啟用是在沒有過載保護的情況下將電池長時間充電與放電。

所以,前三次充電12小時是不必要的。

在次,很多使用者在電池的使用中非常的困惑,究竟該不該等到電池完全耗盡才充電。這個問題其實回答應該是這樣的,如果你能這樣做肯定是好事情,但是前提是你不嫌麻煩。當然我這裡所說的完全不是指過度放電,實踐證明過度放電絕對是對電池有害的,它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因此當筆記本提示電量低的時候就可以適時充電了。有些商家一再宣告自己的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這種做法是極不負責任的表現。所以當你的電池還有較多電量的時候還是不要充電為好,因為記憶效應確實存在.

第三,對於長期不用的電池應該怎麼做,建議衝入40-50%的電量,放置在低溫的陰涼處,以下的引數就可以說明這個問題。

儲存溫度 40%充電狀態 100%充電狀態

{0度 98%(一年以後) 94%(一年以後)

25度 96%(一年以後) 80%(一年以後)

[40度 85%(一年以後) 65%(一年以後)

60度 75%(一年以後) 60%(3個月以後)

(百分比為當時的飽和狀態相對初始值的百分比),

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第四,在膝上型電腦的使用說明中的「使用乙個月後應該全充放一次」的做法是否必要。膝上型電腦用鋰離子電池一般都帶有管理晶元和充電控制晶元。其中管理晶元中有一系列的暫存器,存有容量、溫度、 id、充電狀態、放電次數等數值。

這些數值在使用中會逐漸變化。我個人認為,在膝上型電腦的使用說明中的「使用乙個月後應該全充放一次」的做法主要的作用應該就是修正這些暫存器裡不當的值,使得電池的充電控制和標稱容量吻合電池的實際情況。所以這樣的工作還是不能省略的,畢竟**的筆記本還是嬌氣的貴族。

使用中最後就談談,如何讓本本的電池更長久。既然你買了筆記本就是要使用它的,電池是其中的一項消耗品,必然會隨使用時間的延續而走向報廢。怎樣讓本本電池使用時間更長?

節電技術嗎?休眠?讓硬碟掛起?

讓螢幕亮度減小?種種的方法好像都能增加所謂的時間延長。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樣的時間延長有意義嗎?

我開著本本不跑任何程式,不開顯示屏,不讓硬碟轉,我不能達到更長的時間。可想這樣做法的荒唐,筆記本是拿來使用的,不是冠冕堂皇的擺設。因而筆者在此建議大家用好筆記本而不是計較如何用筆記本。

或許,兩年後的筆記本市場又是另乙個天地,你的本本也走到了退役的行列。只要大家注意電池的日常使用習慣,正常的使用電池即可,大可沒有必要畏首畏尾

3樓:清滬

沒有任何影響。只要你插上交流電源拿下來沒事的。

4樓:

沒有影響的 放心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規範,但是取下來也不會又太大的影響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關機了?膝上型電腦自己關機是怎麼回事呢?

一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2 膝上型電腦沒有插上電池,拔掉電源後,使膝上型電腦斷電而關機 3 因為電池插口有問題,形成了不通電現象,還有可能是電池本身就沒用了,起不到電池的作用。4 主機板有問題了,主要是電源和電池百的供電切換這一塊...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取下來翱,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麼取下來啊?

把電池的鎖孔往兩邊推,然後電池就能取下來。1 先將膝上型電腦進行關機,如果有未儲存的資料需要先儲存。2 電腦關機之後搬到膝上型電腦的背部位置,可以看到電池槽的位置,如下圖所示。3 將電池的兩個卡扣按住下圖方向往外推,然後電池往下推就能取下來。筆記本電池怎麼拆下來 筆記本的後面,有兩個電池鎖,把電池鎖...

電腦可以關機充電嗎,膝上型電腦 在關機的狀態下能否充電

可以電腦關機充電對充電效果沒有影響。電腦充電是硬體上實現的,和電腦關不關機沒有關係。事實上電腦關機充電還可以避免開機耗電,讓電腦更快充滿電,充滿電之後拔下電源即可。電腦關機後計算機就停止執行了,就無法進行外部鏈結充電了。只有在計算機正常執行的狀態下才能夠充電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謝謝採納!可以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