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電池電量怎樣控制電量充電

2022-02-11 20:44:48 字數 4180 閱讀 2362

1樓:姒迎寧寒松

看電源的設定選項,右下角點開就可以設定節能模式和效能模式。

1、電池每個月至少要充放電兩次,電池充滿後單獨使用電池拔掉電源介面卡,等到電池耗電量大搞20%時,插上電源介面卡,然後電池充滿到100%拔掉電池然後放起來,不要暴曬不要潮濕,每個月一定至少這麼重放操作兩次。

2、千萬不要電池長時間不用,因為電池本身是有自耗電的,平均每個月約5%到10%的自耗電,電池內部也是有電路板的。如果超過半年不用,對電池損傷很大,如果超過一年不用很多電池都會廢掉,特別是一些筆記本電池有自鎖晶元,當電量低於一定值就直接鎖死廢掉。

如果從保護筆記本角度出發,電池就不要拔掉,一直插著就行了,對電池老化很小的,因為現在的筆記本都有只能充放電的,有保護隔離電路,電池插在筆記本上,是有隔離電路的,只有主機板認為需要充放電時才會充放電。這些廠家設計時都已經考慮了,例如同時插著電源和電池,電池是不是充電是廠家根據經驗設定好的,例如一般廠家會設定電池電量低於80%或者90%(這個數值每個廠家不同的)才開始充電,所以不用擔心電池不同的充電放電的。這樣也對資料和筆記本有好處,插著電池可以防止介面卡意外斷電對重要資料和硬碟等的損傷。

2樓:華碩服務

此機型不支援充電閥值控制。

1、 當nb電量低於95%時,即會啟動充電功能,並於電池充電至100%停止充電;

2、 但nb電池電量從100%降至99-95%之間時,接上電源介面卡將不會充電,直到電池電量低於95%且接上電源介面卡才會再繼續充電;

3、 如nb電池電量為94%時充電至97%,拔掉電源介面卡再接上可繼續充電至100%。

如仍未充進電,請排查是否是電源介面卡或電池產生的故障。

3樓:生活達人小晴

回答親,晚上好

您好,親,您可以通過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並通過該軟體以更智慧型的方式對電池的充放電進行管控,能夠更好地延緩電池使用壽命、保護機器電池。

當開啟應用程式時,有三種模式,分別是長效使用模式、平衡模式、最佳保養模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設定任何一種模式。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asus筆記本如何設定電池充電?

4樓:華碩服務

可以通過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並通過該軟體以更智慧型的方式對電池的充放電進行管控,能夠更好地延緩電池使用壽命、保護機器電池。

當開啟應用程式時,有三種模式,分別是長效使用模式、平衡模式、最佳保養模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設定任何一種模式。

使用者首次進入系統後,會在10分鐘後彈出如下彈窗。

如果使用者選擇「x」關閉視窗,則維持目前設定,90天後再彈出此彈窗

如果使用者選擇「立即設定」開啟軟體,若變更設定為80%或60%,則不再顯示此提示彈窗; 若維持長效使用模式,則90天後再彈出此彈窗。

每次調整為長效使用模式後,若90天沒有變更則再彈出此彈窗。

如何開啟設定頁面?

1 長效使用模式:電量處於充滿狀態,適合長時間外出使用。

2 平衡模式:電量高於80%時停止充電,低於78%時開始充電,適合商務及會議使用。

3 最佳保養模式:電量高於60%時停止充電,低於58%時開始充電,適合長時間連線充電器使用。

如果使用者主要是以電源介面卡供電使用您的電腦,建議調整至較低的充電量設定值(例如60%或80%),可以有效地減緩電池老化速度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注意:部分華碩膝上型電腦支援此功能。

確認方法:預裝win10系統開機啟動後是否有上圖紅框中的小電池圖示。

5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目前華碩筆記本電池沒有相關軟體可以設定電池充電百分比,bios裡面也沒有此設定選項。

我們建議您配合電池使用筆記本,以免突然斷電對機器造成損傷。華碩筆記本有充電保護電路,電量充滿之後就自動斷開充電電路,且鋰電池的記憶效應非常小,對於充電的容量沒有約束,這樣使用不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故並沒有設計相關設定可以限制電池電量低於多少時才充電的設定。

6樓:生活達人小晴

回答親,晚上好

您好,親,您可以通過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並通過該軟體以更智慧型的方式對電池的充放電進行管控,能夠更好地延緩電池使用壽命、保護機器電池。

當開啟應用程式時,有三種模式,分別是長效使用模式、平衡模式、最佳保養模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設定任何一種模式。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華碩筆記本怎麼設定電池自動充電的衝電量

7樓:遊琬胥梓蓓

好象沒辦法設定到85%充電!你充滿了還插著基本上都是用的電源的電了,沒什麼好擔心的!電池校正軟體是當你的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變的更短的時候可以通過校正來修復電池的記憶效應,獲得更長的使用時間,一般電池校正半年以上進行一次就可以

了!沒必要經常校正,會損壞電池!

華碩筆記本怎麼設定電池自動充電的衝電量?

8樓:度娘的丈人

如果我說百分60到100比百分95到100的損害更大呢?百分95其實可以算是滿電了,只是電池本身或多或少有些不標準,實際容量比理論的要少一些、

9樓:力禎

好象沒辦法設定到85%充電!你充滿了還插著基本上都是用的電源的電了,沒什麼好擔心的!電池校正軟體是當你的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變的更短的時候可以通過校正來修復電池的記憶效應,獲得更長的使用時間,一般電池校正半年以上進行一次就可以 了!

沒必要經常校正,會損壞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鋰裡最怕的就是過放電,而不是什麼時候充電。鋰電本身就帶有保護,筆記本的充電管理在達到100%都會停止充電,所以不會對電池造成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充電次數不影響壽命,影響電池壽命的是放電累計時間

怎樣設定華碩膝上型電腦剩餘30%電量時再充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案可供選擇:

1、在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階設定裡設定,如圖:

2、如果電腦裝有電源管理軟體,在軟體裡設定,如圖:

13樓:

想法很好!膝上型電腦似乎沒有這種設定。唯一辦法若長期僅使用交流電源,取下電池不用,3個月裝上充電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樣你是剛買的吧 電腦買來就是用的 別想用一輩子

照死衝 沒問題的 我都用了2年了

怎麼樣設定華碩筆記本電池的充電?

15樓:隨心戀夜

鋰電池一直充電沒有傷害的。一直插上電就行了。不用電池是不可取的,電壓波動會影響電子元件壽命的。

16樓:衝浪**優化

原因方法,每次電池充滿電使用,不要過分放電,減少電池充電次數提高電池使用壽命。

筆記本電池保養知識:

1、降低筆記本亮點。

2、降低筆記本音量。

3、合理使用筆記本休眠模式。

4、經常清理筆記本垃圾和解除安裝不用軟體,降低耗電量。

5、電池充滿電存放電池。

6、減少充電次數,提高電池使用壽命。

7、不用把電池完全放電,通常電量低於10%就需要充電。

17樓:生活達人小晴

回答親,晚上好

您好,親,您可以通過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並通過該軟體以更智慧型的方式對電池的充放電進行管控,能夠更好地延緩電池使用壽命、保護機器電池。

當開啟應用程式時,有三種模式,分別是長效使用模式、平衡模式、最佳保養模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設定任何一種模式。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買的華碩的,是華碩k42jr。華碩系列的筆記本預設在電池電量≤95%時開始充電(個別有計數誤差,不過誤差範圍很小)。

這個目前是無法修改的,除非你把電池拿下來。

預設95%的好處就是能隨時應急,無論何時都能為你提供2小時以上的續航時間。樓主請放心,在大與95%時是不會充電的,而且現在電池的蓄電能力不錯,損失電量越來越小,平時只要你用電影不用電池,估計乙個禮拜都不用充電,而且95%到100%的充電過程不到幾分鐘,對電池損傷可忽略不計了。

為什麼插著電源,筆記本電池電量還是會下降,下降到多少就不正常

電池電量有乙個標準值,下降到那兒以後才會充電,否則是不會充電的,95左右應該還是正常的,反正我的是97也不充電的 聯想的筆記本電池電量到了100 後一直插著電源使用對電腦和電池有什麼損壞嗎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尋找最權威 專業的答案。聯想筆記本會出現這樣個問題嗎?就是電池電量會急速下降?4芯來講,看功...

新買的惠普筆記本電池電量為0,而且連上電源也沒有在充電

1.在正常溫度下 推薦在11 30攝氏度使用 使用筆記本,如果溫度過低可能影響筆記本電池的充電,這是電池設計所致。2.如果正常溫度下問題依舊,建議關機重新插拔電池,然後開機測試,依然無效則可以使用hp專業的電池檢測程式來進行電池的檢測 windows7系統 用hp support assistant...

華碩筆記本電池損耗修復,華碩筆記本電池修復

電池損耗了只能換了,一般軟體修復治標不治本。孩子,那沒事,騙人的,不要擔心。你懂得。那些電池修復的軟體都是騙人的。華碩筆記本電池修復 15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筆記本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有一定損耗,這個是正常現象,並且電池損耗硬體上無法修復的。鋰電池有電池使用壽命,即便不使用電池容量也會下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