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袋有帶吸盤的觸腳是什么魚,大腦袋有帶吸盤的觸腳是什麼魚

2022-10-17 01:30:07 字數 1675 閱讀 3000

1樓:匿名使用者

章魚(學名:octopus vulgaris),屬於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八腕目,為章魚科章魚屬(octopoda)動物的總稱。因其頭上長有八腕,且腕間有膜相連,長短不一,腕上具有2行無柄的吸盤,所以稱作「八腕類」。

是海洋動物,不屬於魚類。

章魚擁有 33000 組基因,較之人類大概多 10000 組,這讓它們和其他無脊椎動物區別開來。章魚十分聰明,甚至能使用工具。

通過基因解碼,科學家發現章魚擁有一套和人類相似的基因,這讓它們能夠建立神經網路,這解釋了為什麼章魚具有學習能力。和人類一樣,章魚也有不小的大腦,封閉迴圈系統,還有一雙具備虹膜、視網膜和水晶體的眼睛。

肉食性,以瓣鰓類和甲殼類(蝦、蟹等)為食,有些種類食浮游生物。這不是它喜歡不喜歡的問題,因為穩定的結構肌紅蛋白是章魚在深海生存的必要條件,它與龍蝦拼個你死我活,就是為了爭奪蝦青素(英文稱astaxanthin,簡稱asta)資源,蝦青素是最強的抗氧化劑,是保證肌紅蛋白結構穩定而不被氧化必要條件。根據2023年荷蘭萊頓大學的科學家弗朗西斯科·布達(francesco buda)教授和他的實驗小組成員,通過精確的量子計算手段發現熟透的蝦、蟹、三文魚為代表魚類等呈現出誘人的鮮紅色的原因,是因為蝦、蟹、三文魚為代表魚類等都富含蝦青素,熟透的蝦、蟹、三文魚為代表魚類等的天然紅色物質就是蝦青素。

2樓:嬛嬛

你說的是章魚吧,章魚(學名:octopus vulgaris),屬於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八腕目,為章魚科章魚屬(octopoda)動物的總稱。因其頭上長有八腕,且腕間有膜相連,長短不一,腕上具有2行無柄的吸盤,所以稱作「八腕類」。

是海洋動物,不屬於魚類。

頭上帶吸盤是啥魚

3樓:小芋頭帥哥

那是鮣魚。鱸形目的一種。又稱印頭魚、吸盤魚、粘船魚。平常鮣魚利用自身的吸盤吸咐在大鯊魚或鰩類或海龜等身上,尋找食物..

這是什麼魚,嘴上有個吸盤的

4樓:愛穿白絲de巡音

青苔鼠魚,小時候很溫順,可以和大部分的魚一起混養,大了之後就會脾氣暴躁,有部分攻擊性。

跟清道夫完全不是乙個東西。比清道夫好用,但是大了會弄傷其他魚,甚至可能致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別人叫它「清潔工」清理魚缸的

6樓:咖

清道夫吧,不過這顏色的不錯

觀賞魚,帶吸盤的有幾種叫什麼魚名

7樓:誰在乎名字啊

你說的是鬍子類的吧

**鬍子魚,大凡,***那些的都是啊

有一種魚嘴是扁圓的頭上還有想鞋墊一樣的東西這是什麼魚?

8樓:南方有獅

印魚,會附在大型魚類的肚子上

注意這魚有吸盤,這魚是啥

9樓:象爾

這種小魚腦袋有點像蛇頭,吃東西的速度特別快,也特別肯吃,魚肉很緊,刺小,用我們家鄉話叫蛇魚子,腮邊有刺的我們叫黃臘丁,這種吃起來特別香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魚能吃,忘了叫啥了^^

這是什麼蟲?沒有腳,腹部帶狀吸盤,碰它它根本不動。頭上有類似觸角的東西

人的大腦有哪些結構?功能是什麼,人的大腦是什麼結構

大腦的結構如下 意志控制中心 自動控制中心 資料處理中心 邏輯處理中心 海馬體 儲存中心幾部分組成。自動控制中心 當人體處於昏迷或無法行動狀態或自動控制中心認為不應由意志控制中心控制狀態下起作用。也就是人的本能。比如疼痛感覺,假如你的身體某處蹭破了點皮,你馬上就會感到疼痛,這會提醒你去想辦法處理這件...

扭傷了腳有什么最快最有效的自治方法嗎

盡量不動 吃舒勁活血得藥 外加消腫的 不痛時可慢慢扭動 切記不要劇烈 晚上用熱水泡腳 腳扭傷了,最快好的方法是什麼 腳扭傷的 方法 一 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

腳腕上帶玉是什麼意思,帶腳丫子形狀的玉有什麼寓意嗎

1,可以辟邪,我國古代一種迷信說法.2,可以作為一種小裝飾進行佩帶.為什麼有的人腳上帶塊玉呢?5 腳上帶玉是為了美觀及保健作用。玉石的功效與作用 中國人愛玉,因為人們都相信 人養玉 玉養人 玉能養人 就是玉對人體有好處的觀點,現在已經被現代的科學證實了。經常佩戴玉石如玉鐲 吊墜等,由於玉石摩擦 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