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了腳有什么最快最有效的自治方法嗎

2022-11-09 11:55:03 字數 5937 閱讀 3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動 吃舒勁活血得藥 外加消腫的 不痛時可慢慢扭動 切記不要劇烈 晚上用熱水泡腳

腳扭傷了,最快好的方法是什麼

2樓:貿秀榮濯媚

腳扭傷的**方法:

一、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

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敷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或者用藥物**:生梔子和麵粉用雞蛋清調勻,濕敷腫處,加壓包紮,一天更換一次。

不論是藥物**還是冷敷**、在扭傷的早期使用都有止痛及抑制、減輕腫脹的作用,而且操作方法比較簡單,在**扭傷二至三天後不再使用。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冷敷時應經常觀察扭傷部位**的顏色,若**變紫變青,感覺麻木,則表示靜脈血瘀積,必須立刻停止冷敷,否則將妨礙營養與氧的**、降低細胞的抵抗能力,嚴重時引起組織壞死。

二、改善傷部血液迴圈,消炎退腫,加速淤血的清除。

用藥物**濕敷或冷敷二至三天後,扭傷的血管傷口已經凝結,此時為了活血化淤,防止傷口形成粘連,可採用以熱敷為主的方法來進行**。熱敷時先把毛巾放在40至50度的溫水中浸濕片刻,趁熱敷在扭傷部位(切勿燙傷),每3至4時一次,每次15至20分鐘。在熱敷期間,採用內服中草藥,拔火罐、按摩等方法配合**,特別是按摩在此期間的**極為重要。

但是按摩手法應從輕到重,從損傷周圍到區域性。損傷區域性的前幾次按摩必須較輕。

三、軟化或分離可能形成的粘連,促使扭傷部位功能的恢復。

當傷部腫脹和壓痛已經消除,但運動時仍感到微痛,關節活動無力,此時可進行扭傷部位肌肉力量和關節活動功能的鍛鍊,一般所採用的方法有:關節繞環及屈伸的各種**醫療體操,針對性較強的各種輕柔的身體活動,以不使傷部感到刺痛和輕微的腫脹為宜。鍛鍊的量應循序漸進,特別是鍛鍊的前幾次運動量不可太大。

在傷部功能鍛鍊的同時,還應重視按摩,熱敷和中草藥薰洗,以加速**的效果。

腳扭傷了什麼方法最管用,見效最快?

3樓:呼昊然端古

對於一般的扭傷,應在24小時內禁止在扭傷部位有任何活動.扭傷處要迅速冷敷,防止關節內繼續出血、腫大,並減輕痛苦.若使用冰塊冷敷,則應用毛巾包住冰塊,不要直接將冰塊放在腳踝上,而凍傷**.

若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傷處,則應保持踝關節的適當高度.

還有一種有效的消腫方法,在傷情穩定以後,取一盆較熱的水和一盆涼水,分別把受傷的踝關節浸泡在熱水裡15秒鐘,然後迅速移至涼水中5秒鐘,再反覆更換,利用溫度的變化產生的熱脹冷縮,促進踝關節的血液迴圈,使腫脹最快、最有效地得到恢復.

腳踝扭傷之後,在沒有徹底痊癒之前,需要經常配帶護踝或彈力繃帶來保護踝關節.

腳扭傷**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扭傷/跌傷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最快管用的方法:

用田七砸碎後沖水或衝酒,每次一到二克即可,喝完後一小時內,青紫部分全部消除或部分 消除,但五小時後會繼續發作,說明用藥非常有效,試用後如有效就給你乙個最有效的**方法。

5樓:扶欣合

扭傷15小時後要**是不可能 的。24小時 內要涼敷。過了24 小時才能用熱酒搓至區域性發熱或針灸。

6樓:滴滴哦車

腳踝扭傷以後需要及時助理**,不要做過多運動,保證扭傷部位的固定。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的骨科很有名氣的,可以去這裡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踝關節損傷以後的急救2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

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

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5. 兩天之後可以按摩和熱敷,並慢慢開始恢復運動和拉伸。在運動和拉伸之前一定要熱身。

6.外用藥酒,主要用於運動系統的損傷**。使用時,先將藥酒塗擦患處,然後在患處及其周圍反覆按、揉、撫摩,並配合捏壓、彈撥、捋順、旋轉等輔助手法,以提高療效。

7.按摩**。3天後,可進行輕手法按摩:

(1)按摩解溪穴(足背踝關節橫紋的**,拇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腱之間)1min;(2)按摩崑崙穴(外踝與跟腱連線的中點)1min;(3)按摩懸鍾穴(外踝尖上行下3寸,腓骨後緣)1min;(4)按摩陽陵泉穴(腓骨小頭下方凹陷中)1min。以上穴位按摩均以患者有痠脹感為度。 8.

踝關節扭傷的針灸**。患者仰臥位或坐位,醫者在踝部施行按揉,先從患部到周圍,接著自外踝,經小腿外側至陽陵泉,重點在丘墟、絕骨、陽陵泉三穴。然後用拇指推患部,也是從區域性向周圍推,以活血散瘀。

扭傷腳用什麼方法讓它最快全癒?

8樓:

我曾經扭傷過,還是很嚴重的韌帶撕裂,當時也是腫的很厲害。

之前24個小時先冰敷,當然不用一直冰敷,這樣主要是為了止血。冰敷之後24小時才可以熱敷,這樣可以散淤血。然後貼上傷溼止痛膏。

但是你的腳都腫起來了,我建議還是看醫生,這樣最快。我當時是敷了大概乙個月的藥膏,很管用,再配合每天吃藥,好的蠻快的。

9樓:伯晴雪沐凱

扭傷腳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腳扭傷!能有什麼最快最好的方法能消腫治痛嗎?

10樓:鍾離依霜璩姣

將高度白酒點燃,趁熱用手蘸酒按摩扭傷部位,可以活血化瘀,加快痊癒。一天一兩次就可以了,兩三天後就好了。

11樓:仍代巧侍航

用軟枕頭墊高患肢,24小時最好用冰袋冷敷。

塗正紅花油也可以

扭傷腳筋有什麼最好最快的復原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好的辦法,最好最安全的**方式是外敷少林黑膏,如果想急著控制一下,建議去醫院打個那個所謂的封閉針,但是***比加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祝你成功 ,

14樓:三毛先生

黃道益活絡油、冰敷,都有效減緩發腫以及疼痛!

15樓:蠶她爸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

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

第二、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回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膠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第三、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扭傷腳後到底有什麼辦法最快最有效的消腫呢?

16樓:派大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會遇到很多的意外,這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說突然間的摔跤、扭傷、撞頭等等,但是記得在發生意外後一定要注意及時就醫,不會管是嚴重或是一些小傷都要去看一下。有人就會問扭傷腳後到底有什麼辦法最快最有效的消腫呢?

答案是可以用冰塊敷在紅腫的地方;在這也可以塗抹消腫的藥品;及嚴重的可以針灸等等很多的方式。

17樓:天馬行空

扭傷後24小時先要冰敷、冷水衝,可以收縮毛細血管減少進一步腫脹,24小時後可以熱敷,促進消腫、吸收,再用上活血化瘀的藥

1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通過按摩加熱敷的方式來進行消腫,還可以煮乙個雞蛋,然後剝去外殼,用雞蛋揉一下。

19樓:勢楣花

扭傷後想要消腫一定要進行區域性的冷敷或者冰敷,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24小時以後則需要熱敷,一到2周,會有消腫的效果

20樓:侯光輝醫生

跌傷、消腫、止痛的最快方法是什麼?醫生有妙招,不妨了解下

腳扭傷了 有什麼好的快的簡單方法

21樓:手機使用者

最佳答案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

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

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22樓:成鴻熙

足踝扭傷常見一些人先是使勁揉搓腫起來的地方,把淤積起來的血揉開搓散;接著是用熱毛巾敷,以活血消腫;最後強忍著疼痛走路、活動。但是,實踐證明這樣做是不妥當的,因為,區域性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後,會形成血腫,一般要經過24小時左右才能恢復,停止出血。 如果扭傷後立即使勁揉搓、熱敷、強迫活動,勢必會在揉散一部分瘀血的同時加速出血和滲液,甚至加重血管的破裂,形成更大的血腫。

足踝扭傷之後正確的自我醫護是怎樣的呢? 第

一、要分辨傷勢的輕重。一般來講,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雖然疼痛,但並不劇烈,大多是軟組織損傷,可以自己醫治。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站立和挪步,疼在骨頭上,扭傷時有聲響,傷後迅速腫脹等,是骨折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診治。

第二、要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血遇熱而活,遇寒則凝,所以在受傷早期宜冷敷,以減少區域性血腫;在出血停止以後再熱敷,可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

一般而言,受傷24小時後始用熱敷。 第

三、藥物**。傷處可敷消腫散,其配方是:芙蓉葉30克,赤小豆10克,芒硝粉3克,研成細末,加蜜或白酒調成糊狀,敷在患處,2-3天換1次。還可內服跌打傷藥。 第

四、區域性按摩。敷藥前可按揉傷足,用雙手拇指輕輕揉動傷處,揉動方向是從足至小腿,這樣既能止痛又能消腫。

腳扭傷了最有效 最快速的消腫方法是什麼

一 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溼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敷一次,每次20至30分鐘,或者用藥物 生梔子和麵粉用雞蛋清調勻,溼敷腫處,加壓包紮,一天更換一次。不論是藥物 還是冷敷 在扭傷的早...

怎么樣戒酒最快最有效的,怎麼樣戒酒最快最有效的

戒酒,是需要恆心的,尤其是自己在家戒酒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當時一下就不喝酒,要循序漸進的減少酒的攝入。每天減少一些,直到到健康的量。身體被酒精傷害可以用食療的方法,多吃些有利於戒酒小食品。如果患者還是想酒喝,就要轉移患者的注意力。調整的患者喝酒的習慣,減少患者的應酬次數和聚會的次數。如果是酒精依賴症...

咳嗽有痰怎么治最快最有效,咳嗽有痰怎麼治最快最有效?

1 薑湯是去痰的乙個好方法,相信也很多人喝過,姜具有保溫散寒的功效,如果放點紅糖進去止痰效果就更好,紅糖有暖胃的功效。不過這個方法也不是什麼咳嗽都能用的,只對風寒感冒引發的咳嗽更有效果。薑湯的做法很簡單,放適當的水在鍋裡加入薑片,煮開後加紅糖就可以了。2 冰糖雪梨水也是可以止痰的,冰糖雪梨的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