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兒觀後感作文,《爸爸去哪兒》觀後感900字作文

2022-10-15 18:20:02 字數 3569 閱讀 2039

1樓:曹鑫茹

由林志穎、郭濤、張亮、田亮、李湘老公王岳倫參加的大型戶外綜藝類節目,爸爸去哪兒近期在湖南衛視熱播,五位明星爸爸以及五個萌寶寶們在體驗不同生活時表現出來的萌態讓觀眾愛上了這些可愛的孩子,馬上湖南衛視將播出第四期爸爸去哪兒,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更多爸爸去哪兒觀後感盡在京翰高考網,京翰高考網有大家需要的所有最新電視劇集觀後感以及電影的觀後感,需要高中觀後感的你快來京翰高考網咖!

《爸爸去哪兒》是湖南衛視新上檔的明星親子互動真人騷節目,由林志穎父子、田亮父女、郭濤父子、王岳倫父女、張亮父子聯手擔任嘉賓,跟子女進行72小時的鄉村體驗真人騷。通過側重考驗明星爸爸帶孩子的能力,向觀眾傳遞正能量,引發觀眾的思考,並讓更多的人更加重視父親與孩子之間交流與互動。除了近距離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明星和星二代外,我們還可以從中看到5種不同的教養風格型別:

「最細心爸爸」林志穎——民主型:

節目中,林志穎父子可謂是5對明星父子(女)中最受觀眾歡迎的一對,林志穎更是被不少觀眾評為「最佳爸爸」稱號。雖然,偶像的光環和帥氣迷人的外表確實為他賺足了眼球,但是,不可置疑的是,林志穎的育兒經也是非常值得借鑑的。林志穎對kimi的關愛程度很高,當兒子kimi因為無法把心愛的玩具帶在身邊而哭泣時,林志穎沒有一絲溺愛和縱容,也沒有任何責罵,而是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讓kimi情緒不再難受的同時,欣然遵守節目組的制定的規則;林志穎曾說過,他和kimi玩起來的時候會比kimi還更幼稚、更瘋狂,一旦kimi做錯事後,林志穎也絕不會坐視不理,而是適當地給予kimi「教訓」,讓他學會去意識自己的錯誤。

根據阿公尺斯9種父母教養風格:民主型的父母非常注重和善於同孩子溝通,並對孩子行為設定適當的規範,從節目中看到林志穎總是以平等的身份和kimi溝通並把kimi安撫得妥妥帖帖就可以知道,林志穎就是民主型的典型代表。

「最嚴厲爸爸」郭濤——威權型:

可以說,郭濤就是典型大老爺們心態,一言一行都會給人出一種「威嚴」的姿態。威權型的父親往往對孩子達到目標有較高的期待,對孩子要求嚴格具有較高控制性,並期待孩子有符合他們年齡的成熟行為。據說,節目開播前一天郭濤兒子「石頭」不幸手臂骨折,險些要退出節目,但堅強的石頭決定帶傷參加,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石頭」有一種同齡人難有的成熟和擔當;節目中,當kimi因為太依賴爸爸,而無法和「石頭」一起活動時,「石頭」還是依靠自己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任務,找到大鍋。

郭濤沒有因為兒子受傷,而有一絲憐憫之心讓「石頭」放棄活動,而且覺得這就是「純爺們」該做的事,當然他也不是冷血的,他還是會毫不吝嗇地大讚兒子「好小子」。

「好兄弟爸爸」張亮——輔導型:

張亮父子之間的相處方式也許是最被人欣賞也最難得的了,張亮和兒子天天之間完全沒有正常父子之間的隔閡和彆扭,他們相處得就跟鐵哥們一樣。節目中我們很少看到天天會跟其他小朋友有什麼親密接觸,反倒是整天粘著爸爸張亮。節目開始時,天天因無法攜帶手機哭鬧時,張亮沒有對其嚴厲呵斥,也是耐心地輔導天天的情緒,再後來,天天因無法適應破舊的房屋再次哭泣不止時,張亮也是用心體諒和安撫天天。

而天天也會毫不避諱地維護張亮,稱讚爸爸做的菜是最好吃的,讓爸爸大聲向全世界宣告愛他,想去摘狗尾巴草幫爸爸贏得比賽……相信這一幕幕情節一定讓無數的爸爸們感動和艷羨不已。

輔導型父親的特點是,能耐心地在乙個憂傷、憤怒或害怕的孩子身上花時間;對孩子的情緒化不會變得不耐煩,而張亮正是這麼一位好爸爸,所以,天天也用同樣的行動來回報他,我們才會看到如此溫馨的情節。

「最溫情爸爸」田亮——寵愛型:田亮絕對是中國式典型寵愛型的老爸,只要女兒cindy一哭,田亮就急的團團轉,又不敢厲聲批評女兒更不用說動手了,所以,我們才見識了cindy在第一期節目中的哭鬧的功力。記得田亮曾在節目說,他看到cindy哭得非常難受時,就想要打退堂鼓放棄節目了。

其實,在生活中,他也是最寵愛孩子的,面對孩子的負面情緒時,哪怕再火大,最終也會無條件的理解和接納。

寵愛型教養型別特點:基本不設定任何限制,雖然對孩子的接納程度很高,將感情、物質最大限度地給予孩子,但很少進行限制。

「最低存在感爸爸」王岳倫——放養型:或許是藝術家沉默寡言的本性,或許女兒恬恬太過搶眼,所以,父親甘願作陪角,成了節目中存在感最低的父親。也許是應了他自己說的話,在育兒方面「什麼都不會」,所以,他對恬恬的行為沒有過多的限制,選擇接受孩子的各種情緒,任由她自己發展。

根據阿公尺斯9種父母教養風格指出,放養型的爸爸不對小孩子的成長和發展預設目標,不刻意去訓練兒童的獨立性和自力更生精神,提倡順其自然。所以,我們看到,恬恬身上表現出來的自在、獨立、較主見都是其最本真、最自然的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去哪兒》播出有一段時間了,在家閒著無聊時,喜歡開啟湖南衛視,這檔節目當然是必看的了。據統計,《爸爸去哪兒》的收視率很高,而且好評如潮。雖然爸媽不太允許我看電視,不過我跟他們商量了,這個節目一定要看。

裡面的五個弟弟妹妹我都很喜歡,覺得他們都很可愛。雖然我已經是個小學生了,看了他們的表現,尤其是王詩齡,很佩服他們。感覺王詩齡是個非常大度、有氣場的小妹妹,性格也很率直。

還有kimi的可愛及分享精神,小石頭的獨立膽大,天天和爸爸的兄弟情,女漢子田雨橙更是令我震撼。

看了兩期的《爸爸去哪兒》,發現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們學習,他們雖然比我小,但是某些方面比我懂事多了。

《爸爸去哪兒》觀後感900字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後感 500字 六年級作文

3樓:嶺下人民

昨天,饒有興致地看了湖南台播出的《爸爸去哪兒》,覺得挺發人深思的。

那些小孩子,都是一出生就過著殷實甚至富裕的生活,似乎就從沒有受過苦。所以當他們剛到了那個房屋破爛又充滿異味的地方,難免就會有小朋友出現哭鬧,發脾氣的情況。這也正常,因為小孩的心智尚不成熟,而生長在富裕家庭裡的孩子經歷的挫折與磨難更是比其他人少。

不過也不難發現,其中也有一些很懂事,很勇敢的孩子,就像郭濤的兒子,石頭。在惡劣的壞境下他沒有哭,而且收到主持人的任務後敢自己乙個人,在沒有爸爸的陪同下,去完成任務。而王岳倫的女兒王詩齡,倒是乙個很會與人打交道,嘴巴很甜的小姑娘。

乙個這麼小的孩子就會拉著大姐姐的手進屋和別人寒暄,還會交代老爺爺在家要好好的。可見她在為人處事方面都有不同於同齡人的成熟。每個小孩都各有特點,小孩子有什麼樣的表現,其實都歸根於不同的家庭教育。

常言道: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家長與孩子朝夕相處,對他們的情況可以說是瞭如指掌。

所以當家長發現孩子身上存在問題時,應該要及時教育,及時糾偏,不讓問題過夜,使不良行為習慣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同時,家長還是孩子的榜樣。乙個不諳世事的孩子的行為舉止很多時候都是從家長那裡學來的,所以家長需時刻檢點自己的行為舉止,為孩子樹立正面形象,優化兒童心靈。

古人云:「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的「齊家、治國、平天下」觀點就是這個道理。

在這個節目中,剛開始我們可以看到有些孩子難免有些嬌氣,總愛躲在爸爸身後,但是到後來卻表現出能獨當一面的氣勢,再也不是當初的愛哭鬼。而剛開始脾氣暴躁的孩子到後來也能成為爸爸的貼心寶貝。由此可見,孩子的本性是善良的。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是變好還是變壞,都歸咎於家長的教育方式是否恰當。所謂三歲定終生,在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就要掌握好正確的家庭教育方式。

個人覺得這檔節目做得還是挺不錯的,能通過讓孩子在惡劣的情況下做任務來鍛鍊他們的意志力,也讓爸爸們通過比較自己家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的優缺點,得知自己的教育方式有哪些優點和不足,並且還能從別的爸爸身上學到好的教育方法,這都是很好的借鑑方式。

《爸爸去哪兒2》觀後感800字作文

爸爸去哪兒宗旨,爸爸去哪兒了節目什麼頻道播放幾點

就是讓爸爸和孩子能有一段時間相處,父親教育孩子的問題。第一季爸爸去哪兒很成功,不知道第二季換了贊助商伊利qq星和全部的嘉賓之後會怎麼樣!隨心所欲的亂走,四處賣萌騙經驗。十個人一大群陪著,到哪哪是家,不花錢。爸爸去哪兒了節目什麼頻道 幾點 湖南衛視.周五晚22 00 都有啊,你直接在網上看就可以了,很...

「爸爸去哪兒」片尾曲歌詞,《爸爸去哪兒》的歌詞

你找找不就行了 老爸 老爸 我們去 呀。爸爸去哪兒 的歌詞?作詞 吳夢知。作曲 葉聖濤。編曲 呂紹淳。製作人 葉聖濤。爸比 你會唱小星星嗎。不會啊那我教你好了。好啊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thowi wonder what you are你有跑調哦。我的家裡有個人很酷。三...

中國版爸爸我們去哪兒和南韓版爸爸去哪兒誰更好看

各有千秋,不過中國版的是仿照南韓版的節目創辦的。我個人比較喜歡中國版的爸爸去哪兒。韓版爸爸去哪 爸爸我們去哪兒,南韓版2012年 爸爸,我們去哪兒是2013年才播出的綜藝,第一期是20130106這一期,2012年沒有這個綜藝節目的。許可後兩節課,的資料來看。南韓版爸爸去哪兒第一二季分別叫什麼?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