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吃啥水果解渴。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0-15 18:00:09 字數 1117 閱讀 7423

1樓:壬代杉

西瓜 西瓜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消暑佳品,但因其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有消化不良及胃腸道疾病者也應少吃,以免影響胃功能。為防止加重心臟、腎臟的負擔,心衰或腎炎患者同樣不宜多吃。 荔枝 很快又到了荔枝上市的時節。

荔枝味道甘甜鮮美,是果中佳品,因其營養價值高,適合老人、體質虛弱者、產婦及病後調養者食用。不過需要提醒的是,若一次性食入荔枝過多,會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導致人體血糖下降,產生頭暈、心慌、出冷汗、腹瀉、乏力等症狀,因此,荔枝雖好,切忌貪食。 香蕉 香蕉含有眾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熱量卻很低,對**人士無疑是最佳食物。

香蕉還富含植物纖維,故有潤腸通便、助消化的功效。不過,香蕉含鈉鹽多,且糖含量高,不適合慢性腎炎、心力衰竭、高血壓、水腫症和糖尿病患者。由於潰瘍病患者胃酸分泌較多,腹瀉者腸胃收縮能力弱,也不宜食用香蕉。

菠蘿 菠蘿汁多,香甜,含有大量蛋白酶、有機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具有健胃、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的功效,腎炎、高血壓病患者可適當食用。少數人對菠蘿蛋白酶會有過敏反應,表現為腹痛、嘔吐、腹瀉、頭暈、**潮紅、全身發癢等症狀。預防方法是將菠蘿切成片或塊,放在鹽水裡浸泡 30分鐘左右,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即可達到脫敏的作用。

葡萄 葡萄雖小,卻被譽為 「水果皇后」。其大部分有益物質都可被人體直接吸收,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葡萄所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和抗衰老;葡萄含大量酒石酸,有助消化;葡萄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經常食用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也大有裨益。

但吃葡萄後不宜立刻喝水,以免發生腹瀉。葡萄也不宜與水產品同時食用,以免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不利健康。由於葡萄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應忌食。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果實鮮嫩多汁、郁香酸甜、風味獨特,其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老幼皆宜的上乘水果,可促進食慾、助消化。但因士多啤梨含有較多草酸鈣,尿路結石患者不宜多食。 常見誤區要分清 水果雖好,但也不可毫無節制地亂吃。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人們在吃水果的時候都有哪些常見誤區。

2樓:黎約踐踏

就這個季節來說那就屬西瓜了!...

3樓:手機使用者

時令水果:三華李,西瓜 梅子。

4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吃西瓜 菠蘿解渴蠻好

黑芝麻怎麼吃拜託了各位 謝謝

吃法 1 芝麻連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壓碎後不僅有股迷人的香氣,更有助於人體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攪拌,塗在麵包上或放入沙拉醬裡,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處 2 黑芝麻有養血補肝腎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遲和控制眼睛昏花。具體吃法是 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

晚上適合吃水果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

水果最好在什麼時間吃 早飯後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婦女首選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飯後使用,尤其是早...

飯後能立即吃水果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可以飯後吃水果可以消帳。麻煩採納,謝謝!飯後可以立即吃水果嗎?不可以。因為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 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飯後吃水果除加大胃腸道的一點負擔外,對正常人來說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除含有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外,還含有較多的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