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合同法對違約金有什么規定,我國合同法對違約金有什麼規定

2022-10-14 12:20:07 字數 649 閱讀 5069

1樓:律師家族

合同法規定違約金最高不能超高標的額的20%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合同法司法解釋二》

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通過反訴或者抗辯的方式,請求人民法院依照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調整違約金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二十八條 當事人依照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請求人民法院增加違約金的,增加後的違約金數額以不超過實際損失額為限。增加違約金以後,當事人又請求對方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第二十九條 當事人主張約定的違約金過高請求予以適當減少的,人民法院應當以實際損失為基礎,兼顧合同的履**況、當事人的過錯程度以及預期利益等綜合因素,根據公平原則和誠實信用原則予以衡量,並作出裁決。

當事人約定的違約金超過造成損失的百分之三十的,一般可以認定為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的「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

勞動合同違約金,勞動合同 違約金

您好,您的問題首先要看您與山東青島的公司簽訂的 勞動合同 中有無服務期約定 用人單位是否對您進行培訓,若有這兩項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如何確定,合同的違約金如何確定

若是招行信用卡,您在到期還款日前未及時歸還賬單最低還款,會收取違約金和利息。違約金收取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5 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當期的所有消費將從記賬日 一般是消費後的第二天 開始計收,日息萬分之五,直至您全部還清為止。1 違約金適用的一般原則性規定。1 合同對違約金有具體約定...

勞動合同違約金

1 你沒有說清楚合同違約金是多少?2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