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公司簽了合同,違約金3000,不想去,要交錢嗎

2021-06-20 17:37:13 字數 2504 閱讀 749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方協議確實不屬於勞動合同,而是民事合同,受《合同法》調整。

2、因為你現在還是在校生,不屬於勞動法意義上的勞動者,所以你現在與公司簽定的合同也還不是勞動合同,不能適用你所引用的《勞動合同法》第37條的規定“提前30日通知解除合同”。

3、你與公司的合同應當適用《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如果你不去,就屬於違約,應當按約定承擔違約金。不管你是因為“想自己創業”還是因為其他原因,因為《合同法》上的違約責任是無過錯責任,不問原因,只要違約就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4、呵呵,可能回答讓你失望,還是好好與公司協商,或者先去些日子,等你畢業後變成正式勞動合同後,你就可以引用《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提前30日(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通知即可走人,約定的違約金如果公司沒有為你提供專業培訓或是保密條款的,違約金約定無效,不必管。

2樓:yoyo女人

不知道你們籤的是否是“就業協議”不是正式的合同,正常正式合同是在試用期後簽訂的。

先說“就業協議”,如果你不想交3000元,就去公司報到,然後說自己不勝任工作,協議自動解除。因為就業協議只是約定“我招了你,就不招別人了,你到時得來”這麼個意思,用人單位招聘人才是有成本的,如果你違約不去報到,你要負擔這個費用。

如果是合同的話,更應該先履行合同後再要求解約,你現在還不是人家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只有是了才發生書面通知等後面的事情。

看樣子你應該是物色到新工作了,如果你還不想去報到,還想順利改派到新公司,這個錢應該不會那麼順利不交的。

還有,就算要交,可以講價的,裝裝可憐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勞動法》自2023年1月1日頒佈,明確就這樣的情況予以規定,涉及到違約金的情況只有以下兩種:

一是單位為你提供了專業培訓並與你約定了服務期、而你在服務期內提前解除合同;

二是你的工作涉及公司機密單位與你約定了保密義務而你違反了單位的保密規定洩了密。

除以上兩種情況外,勞動合同中即使約定了違約金條款:也是無效,你在辭職後無須承擔約定的違約金。

想提醒你的是:雖然你不用再擔心違約金的事,但應注意:你應依法辭職。如果你違法辭職,可能會承擔因你違法辭職給單位帶來的損失的賠償責任。

職工依法辭職的方式是: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試用內提前3天)。書面通知最好是用**郵寄,或者在有人證明的情況下提交。

4樓:卻英發

你簽訂的是三方協議吧,理論上說三方協議並不屬於勞動合同,不受《勞動合同法》調整。因此還是有可能要交違約金的,如果實在不想去,最好和單位協商解決。

大四,與單位簽了實習協議,還沒去,現在不想去了,需要交違約金嗎?(協議規定違約金3000)

5樓:hbd冬暖夏涼

如果協議中約定你違約需向單位支付違約金,那麼原則上你是要支付約回違約金的。你應

答該儘快和單位協商,說明你不能去實習的具體原因和困難,爭取得到單位的諒解,不用支付違約金而解除合同。單位可能會考慮你是學生無收入,而且單位也沒有產生實際損失,或許會同意。儘快去溝通拿出你的誠意。

合同中沒寫違約金的賠償,如果我違約了,我需要賠償對方違約金嗎?

6樓:九成新之助

合同沒有違約金,並不代表不需要承擔違約責任。

合同沒有違約金,仍然需要賠償

版,只是賠償金權額和方式不一樣。如果有違約金的,那就按照違約金來,沒有違約金的,就是賠償造成對方的損失。

不過總體而言,沒有約定違約金的,對你比較有利,對方必須舉證自己的損失,一般是金錢債務,那就是利息。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第一百一十三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不得超過違反合同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損失。

經營者對消費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的規定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7樓:我大愛的腐女們

是需要賠償的,是否承擔違約責任是基於是否存在違約行為,也就是說只回要存在違約答行為即使在合同中沒有規定違約的賠償,對方也是可以要求承擔違約金賠償的

我國《合同法》第107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5213)

我是應屆生,和一個公司簽了雙方的就業協議書,上面寫著違約金3000,不去的話要交違約金嗎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向你提供了專項培訓雙方有服務期的約定或是你違反了竟業限制的約定,只有這兩點需支付違約金。否則,你不用交違約金。

勞動合同違約金,勞動合同 違約金

您好,您的問題首先要看您與山東青島的公司簽訂的 勞動合同 中有無服務期約定 用人單位是否對您進行培訓,若有這兩項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如何確定,合同的違約金如何確定

若是招行信用卡,您在到期還款日前未及時歸還賬單最低還款,會收取違約金和利息。違約金收取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5 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當期的所有消費將從記賬日 一般是消費後的第二天 開始計收,日息萬分之五,直至您全部還清為止。1 違約金適用的一般原則性規定。1 合同對違約金有具體約定...

我是買家,跟賣家簽了購房合同 違約金寫了5萬,但是我定金交了10萬,如果賣方違約了,該賠我多少錢

首先確定你是哪方,遵循以下原則處理 1 如果你是甲方,違約應向乙方賠專償違約金10萬元,並屬如數退還定金。如協議內有其他違約責任一併承擔。2 如果你是乙方,違約應向甲方賠償違約金10萬元,定金根據協議內約定,如約定你方違約定金不退,則不予退還。如沒有相關約定,雙方協商解決退還比例。同時協議內如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