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手術後長時間不能癒合有哪些原因

2021-09-07 00:17:58 字數 4054 閱讀 1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你舅舅的情況目前屬於是骨不連了,骨折長時間不癒合,常見的情況有術中對骨折剝離太廣泛,造成骨頭血運不佳;另外本身粉碎性骨折暴力大,術中時間長也是造成不癒合的原因,同時也有很多人身體抵抗力較差,體質不佳、營養狀態不好也會引起來。你舅舅的情況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我建議可以選擇採取一些超聲、電和電磁刺激的方法來**,有一些作用,同時改善飲食增強自身體質,可以多補充一些蛋白質,如果效果還是不行恐怕就需要手術進行干預了。

2樓:天使醫生

你好,臨床認為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

1)全身性因素:營養不良或患有各種代謝障礙性疾病等健康狀況不佳者癒合慢。

2)區域性性因素:a.骨折的部位、型別、程度等影響癒合。

如損傷重、血腫大、骨缺損或壞死等癒合慢或不癒合;b.**或護理不當,如復位或固定欠妥、不恰當的手術處理、功能鍛鍊不夠或過度等也影響癒合;c.骨折端的血供不良或周圍軟組織較少或軟組織損傷重,骨癒合慢;d.

骨折區域性有感染則影響癒合;e.金屬內固定器材質量不佳或使用不當.

你現在還是需要注意避免患肢持重活動,可以適當鍛鍊患肢各個關節的彎曲活動,以免引起關節粘連或肌肉萎縮了。

**方面建議患者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 化瘀 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2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不癒合,又稱骨不連。是指骨折端在某些條件影響下,骨折癒合功能停止,骨折端已形成假關節,主要表現為肢體活動時骨折部有明顯的異常活動,而疼痛不明顯的疾病。

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

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有全身性因素和區域性因素。全身性因素包括患者的代謝、營養、健康狀況和活動情況。另有報道認為吸菸也與之有關。

而區域性因素主要有:骨折部的血液**、感染的影響、軟組織損傷程度、骨折端軟組織嵌入及**方法的影響。後者包括反覆多次的手法復位、切開復位時對軟組織的切開及骨膜的剝離、持續骨牽引時牽引過度、骨折固定不確實、不恰當的功能鍛鍊以及開放性骨折清創時摘除碎骨過多等。

除了嚴重的營養不良外,全身性因素對骨折癒合的影響遠不如區域性因素的影響大。

骨折不連線時,骨折區域性有腫脹,壓之有疼痛,患者進行肢體活動、站立或行走時骨折部位有痠痛感,有時有假關節活動。

骨不連的分類:

根據骨折斷端活力的不同,骨不連可分為兩類。

一類為血管豐富型(肥大型),骨折端有豐富的血液**,有較好的生物學反應。

另一類為缺血型(萎縮型)骨不連,骨折端缺乏血液**,生物學反應少。

骨不連的**:

應根據其形成的原因和型別採用不同的方法。總的來說,需要對骨折進行良好的復位,並選用合適的內或外固定材料對骨折進行穩定的固定,並根據骨折端的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植骨:血管豐富型骨不連,只要有穩定的固定就能獲得連線,無需植骨;而缺血型骨不連則需去除骨折端的硬化骨、打通髓腔並植骨。

植骨是**骨不連的最常用及有效的方法。骨的**很多,有自體骨、異體骨、人工合成骨替代物等,其中自體骨是最好的植骨材料。

對骨不連中的特殊型別——節段性骨缺損的**比較困難,根據具體情況採用帶血管的骨移植(如游離腓骨移植等)、骨皮質截骨和骨遷移來**可獲得良好的效果,當然這對醫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要求較高。

手術前積極改善患者的代謝和營養狀況、鼓勵患者戒菸、盡可能使用肢體並進行鄰近關節功能鍛鍊、控制感染,有助於提高療效。另外對部分骨不連患者,尚可採取低強度超聲、電和電磁刺激的方法來**。

4樓:朱曾巫馬雅霜

骨折手術**時,粗暴的手術方法,廣泛的剝離骨膜,影響骨的血液**;咬除骨端過多,造成斷端間隙;質量不佳的內固定物,均可使骨折遲延癒合,甚至造成不癒合。良好的內固定,有利於骨折癒合。

骨折長時間不癒合的原因是什麼?

5樓:謝謝習受兒x秿

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但是很多骨折患者過了一百天後依然出現疼痛的情況,骨折還是不能癒合,這是什麼原因呢?

吳女士是某超市一位營業員,在家不小心右腳腳踝骨折。之後在家附近一家醫院進行手法復位,然後打上石膏。在走出醫院的時候,醫生還說,你的骨折不太嚴重,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很快會恢復的。

但是經過了四個多月的調養,吳女士還是疼痛嚴重。像吳女士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呢? 揚州東方醫院骨科專家解析,想吳女士的這種情況,骨折長時間不能癒合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醫生在為傷者進行**時手法太重,而且施治手法的次數比較多,骨折處失去穩定性,而且還會讓區域性的血運受到影響。而一些已經形成的纖維組織或者骨痂也會重新損傷和斷裂。從而應先骨折的癒合時間。

第二,在**過程中過度牽拉時所造成的損傷,骨折在牽引**中若發生過度牽引,其牽引張力使血腫內的毛細血管受到破壞,影響血液的**。另外,也可使血腫機化過程中新形成的細胞層被撕開,以致骨折端分離,失去接觸。這種情況的發生也可能造成骨折遲遲不癒合。

第三,患者自身問題。有些骨折患者對於早期的功能鍛鍊認識不足,用一些錯誤的方法進行鍛鍊,造成骨折移位和關節僵硬,從而影響到骨折的癒合時間。 第四,由於個人年齡、體質的不同,日久耗傷氣血,引起肝腎虧虛,血不養筋,骨不續生,也是骨折癒合時間延長的重要原因。

以上四點就是吳女士為什麼骨折遲遲不能癒合的原因的可能性。骨折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患者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否則很可能會留下後遺症,對以後的生活造成影響。

骨折延遲癒合的原因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因素

1.年齡 不同年齡癒合差異很大,如新生兒股骨骨折2週可達堅固癒合,**股骨骨 折一般需3個月左右。兒童骨折癒合較快,老年人則所需時間更長。

2 . 健康狀況 健康狀況欠佳,特別是患者有慢性消耗性疾病者,如糖尿病、營養不良症、惡性腫瘤以及鈣磷代謝紊亂,骨折癒合時間明顯延長。

區域性因素

1. 骨折的型別和數量 螺旋形和斜行骨折,骨折斷面接觸面大,癒合較快。橫行骨折斷面接觸面小,癒合較慢。多發性骨折或一骨多段骨折,癒合較慢。

2. 骨折部位的血液** 這是影響骨折癒合的重要因素,骨折的部位不同,骨折段的血液**也不同,一般有以下四種情況:

(1) 兩骨折段血液**均良好,多見於幹骺端骨折。許多小血管從關節囊、韌帶和肌肌腱附著處進入骨內,血液**豐富,骨折癒合快,如脛骨髁骨折、橈骨遠端骨折等。

(2) 一骨折血液**較差,如脛骨幹中、下1\3骨折,由於脛骨幹主要靠從其中、上 1\3

交接處後側面進入髓腔內的滋養動脈自上而下來的血液**。骨折後,滋養動脈斷裂,遠 側骨折段僅靠骨膜下小血管維持,血液**明顯減少,骨折癒合較慢。

(3)兩骨折段血液**均差,如脛骨中、下段個中、上段兩處同時發生骨折,上段骨折僅一骨折段血液**較差,下段骨折處則兩骨折段血液**均差,因此上段骨折較下段骨折癒合快。

(4) 骨折端完全喪失血液**。如股骨頸囊內骨折,股骨頭血液**幾乎完全中斷,容易發生缺血性壞死。

3 .軟組織損傷程度 嚴重的軟組織損傷,特別是開放性損傷,可直接損傷骨折段附近的肌肉、血管、和骨膜,破壞從其而來的血液**,影響骨折的癒合。

4. 軟組織的嵌入 若有肌、肌腱等組織嵌入兩骨折端之間,不僅影響骨折的復位而且障礙兩骨折端的對合及接觸,骨折難以癒合甚至不癒合。

5. 感染 開放性骨折,區域性感染可導致化膿性骨髓炎,出現軟組織壞死和死骨形成,嚴重影響骨折癒合。

**方法的影響

1. 反覆多次的手法復位,可損傷區域性軟組織和骨外膜,不利於骨折復位,應予避免。手法復位的優點是能交好地保護骨折部位的血供,但常較難達到解剖復位。

凡一達到功能標準復位者,則不宜再行復位。

2. 切開復位時,軟組織和骨膜剝離過多影響骨折段血供,可能導致骨折延遲癒合或不癒合,應在嚴格的手術指徵情況下使用,並進可能少干擾和破壞區域性血液**。

3. 開放性骨折清創時,過多地摘除碎骨片,造成骨質缺損,影響固執癒合。

4. 骨折行繼續骨牽引**時,牽引力過大,可造成骨折段分離,並可因血管痙攣而致區域性血液**不足,導致骨折延遲癒合或不癒合。

5. 骨折固定不牢固,骨折出仍可受到剪力和旋轉力的影響,不擾骨痂生長,不利於骨折癒合。

6. 過早和不恰當的功能鍛鍊,可能妨礙骨折部位的固定,影響骨折癒合。

骨盆骨折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走路,骨盆骨折做完手術多長時間可以下床走路

問題分析 骨盆骨折的型別有多種,其骨折的程度不同,癒合效果也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單純骨盆骨折癒合需要3個月以上的時間。意見建議 因此,在骨盆骨折後三個月內避免過多下地活動,骨折後早期多需要臥床休養4 6周,然後逐步拄拐進行不負重的下地活動。同時進行功能鍛鍊,在骨折後三個月後再棄拐進行負重的功能鍛鍊...

骨折患者術後,需要多久時間能癒合?

骨折通常來說癒合的時間大概都是三個月左右。但是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全身的因素 骨折本身的因素。大概需要三個多月,這個時候就應該保養自己,同時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樣才有助於骨頭癒合,也不會留下後遺症。骨折患者術後,需要的時間一般都是最少三個月左右才能癒合。其實骨折的癒合沒有固定的時間,不...

請問髕骨骨折手術後多長時間能下床走路

一般30 40天左右可以適當進行功能鍛鍊,要是粉碎性骨折做內固定鋼絲固定的話可能會適當延長幾天。注 髕骨生長在膝關節處,生長癒合是比較慢的 比一般的骨折要慢 而關節內有豐富的軟組織,有軟骨 韌帶和半月板,當關節受到骨折或嚴重扭傷時,關節內的軟組織或多或少都會受到損傷,軟骨 半月板損傷,一般患處會腫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