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職場人都覺得HR不好,原因有哪些呢?

2023-01-09 01:30:03 字數 2066 閱讀 3848

1樓:次元小拾

很多職場人都覺得hr不好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hr的公司普遍不高,但工作又多,二是hr容易得罪人。也就是說,hr這份工作可謂是拿得少卻又幹得多,還容易給自己惹上麻煩,自然會讓很多職場人覺得hr不好了。

2樓:是顧言吖

因為有很多的hr,工資並不是很高,而且基本沒有特別擁有才華的人去做hr,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會選擇去技術崗位一線崗位,hr只會去考慮公司的利益,並不會考慮眼前的,所以大家會覺得不好。

3樓:巨蟹阿斯頓

容易得罪人,工資比較低,壓力大,工作繁忙,沒有什麼上公升空間,所以很多職場人都不選擇hr。

很多人都在說hr難做,那具體難做在**呢?

4樓:小楊問答

我覺得hr難做是在規則和人情之間徘徊,在作為員工自己和公司之間糾結,這就需要hr有豐富的經驗,高情商,能合理的處置各種人情關係,也能遵守公司的規則。

5樓:行樂樂樂

難做的地方就是對於面試者的審核。其次還是更加需要做的就是招聘。這兩點都是挺難的。

6樓:魚與魚塘

難在招人,因為想要招到公司滿意的人,真的非常的難。

7樓:星樂

需要平衡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當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員工第一時間找的肯定不是老闆,而是hr,其實非常的困難,因為兩邊的人都不相信自己,覺得自己就是溜鬚拍馬的人。

面試時,為什麼感覺hr都不真誠招人呢?

8樓:網友

在職場中,我們總可以看到這樣一類人,勤勤懇懇的做事,老老實實的交際,領導布置的工作按時按點完成,領導臨時增加的工作也沒有太多怨言。我們通常都稱這類人叫「職場中的老實人」。但是隨著這種乖巧給人造成一種好脾氣或者說是軟弱的錯覺,人們逐漸在印象中給「老實人」貼上了窩窩囊囊、好欺負的標籤。

老實人總是被人呼來喚去,累死累活還毫無存在感。事情做得好,功勞被別人坐享其成;搞砸了,背黑鍋的也總是老實人。

職場中真的有所謂的老實人嗎?我覺得並不是的!職場中分為會說和會做兩種型別的人,老實人通常都是後者。

完成一件工作之後在領導面前不去表達更少去爭取,平時也很少和領導逢迎逗樂,和上司之間始終處於僅是同事難稱朋友的狀態,這樣極其容易給領導帶來一定認知上的誤區,木訥、無趣、難當大任等。往往不會把這類老實人當作心腹看待,而老實人則更羨慕在領導跟前如魚得水的人。

老實人說老實,只是行動上的不善於主動表達。得不到領導的賞識,情商佔的一定的比例,老實不代表沒有機會!只是看有沒有為自己創造機會。

老實人的晉公升指南:

1、 勝任的底氣:職場中,工作勝任是生存下去的基本。工作到位,能力出眾,業績突出。你的成績有目共睹,領導在看你不順眼也不敢輕易動你。

2、 奪第一的勇氣:勝任只是生存的第一步。要想出頭還要做出比別人更優異的表現和成績。

不要覺得不被領導重視是她瞎了眼。用實際的業績說話展現自己的長處,還要為自己爭取。會做更要會表達,能力強不是表現給同事看的,讓能掌控你命運的人知道、看到。

3、 規則自己的霸氣:如果你一切都做到了優秀,還是沒有得到領導的認可。盡早給自己做好職業規劃。

職場不過時利益交換的地方,不要幻想領導會對你噓寒問暖,關心備至。努力開拓視野,抓住可以發展自我影響力的機會。為自己做好規劃。

職場老實人希望你首先可以擺脫這個標籤,聰明一點、用心一點、膽大一點,見機行事。

老實並不是缺點,反而老實的職場人在同事與領導面前有著勤懇能幹的第。

9樓:教育達人小輕

因為他們不是特別好的那種人,非常的敷衍,心裡面還會有自己的歧視鏈,自然很難真心。

10樓:君王的孤獨

請問,做乙個hr,拿著普通的二三十萬年薪,你讓我懂每個崗位,精細化的流程,萬能的呢敢問,您可以麼作為獵頭,和hr站在對立面,又是合作方,我們很了解hr的職能hr在初次和面試者溝通的時候,看重的是你過往公司,以及所產生的的業績,至於你是怎麼做的,如何做的,那是你自己事情同乙個崗位,在不同的公司,職能內容上都會有所偏差,如果你們遇到乙個明明你是做營銷的,對方讓你來面試財務,那只能說,那個人沒有基礎的人力資源常識。

他們都覺得我人不好,別人都說我男朋友不好,我該怎麼辦

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別總是我行我素,考慮別人一下,也許你們興趣愛好不一樣呢?拜把子沒算你,說明不了什麼,多參加宿舍 班裡的集體活動,多溝通 誠心的交朋友,要認識自我,哪些方面需要改進,要積極向上多學知識 提高語言表達溝通能力,踏入社會,多數人認為你很優秀,你就很優秀!那時候就 沒有人好不好的...

真不懂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廣州人都很有錢

並不是廣州就是有錢,廣州也是有農村的,窮人也是有的,廣州真正有錢的人是珠江新城,其實在中國,有錢人的是特別有錢,窮的則是非常窮,兩極分化,這是國情來,並且有些人沒有來過廣州,不了解廣州的生活情況,畢竟廣州是經濟特區,並且也是一線城市來的,給人的感覺就是在廣州生活的,都是有錢人,心裡會有一定程度的幻想...

我在班級裡跟很多人都關係不好,而那群人之間卻沒有什麼,我就有

如果你和很多人都不和,那就要找找你自身原因了,比如性格 為人處世方面的,但你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這是原則問題,改變不了的,祝你好運 不和那你就要在自己身上找問題。但是如果你是對的,堅持自己的想法也沒什麼不好,但是一定要想清楚你是不是對的,你也要給別人乙個台階下啊!不然對方也很丟臉。我認為是在鑽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