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全科和綜合都過了,還需不需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兩年才能拿證 非執業和執業申請有什麼區別

2021-03-28 06:04:57 字數 5412 閱讀 176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執業的不需要工作經歷。執業的擁有簽字權,能夠籤上市公司財務報表,非執業的將不能簽署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的,全科通過後,需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兩年後才能拿到執業證書,目前有些地區會要求會計師事務所將你的個人檔案存放在當地的註冊會計師協會,存檔時間滿2年後再給你轉成執業會員,但是有些地方要是沒有這麼嚴格,你考過了,就能直接轉執業會員。

執業會員和非執業會員最大的區別就是,執業會員可以簽署審計報告,非執業會員不可以。

3樓:周醋除害

在事務所工作兩年後才有執業資格,這表示可以具名簽署審計報告,如果沒有在事務所工作,那麼只是非執業註冊會計師,不能在審計報告中簽字,只是在注協註冊了。

4樓:我有點聰明哈哈

你好厲害呀,教授點經驗給我。嘻嘻嘻嘻,你可以在網上直接搜中國註冊會計協會的**,問問唄。

5樓:

我建議你可以去網校找找看~

網校各種資料都很齊全~

其實你還可以到網校社群發求助帖~

相信也會有很多老師和學員幫助你解決問題的~

註冊會計師事務工作經歷時間要求才能拿證?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bai會計師證是參加考du

試就可以拿證的zhi

沒有工作年限要求

dao 不要求一定有會計從業資版格證 對專權業沒有要求高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參加考試

注會考試分兩個階段

專業階段:需要5年內考過六門課程 會計 審計 經濟法 稅法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考過專業階段全部課程的5年內需要考綜合能力考試 分上下卷 在同一天的上下午考

另外註冊會計師設定了英語科目的考試 這個是選考的不參加考試也可以在考過綜合階段以後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如果參加考試並通過 可以拿到另外的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工作經歷要求,就要求專科以上學歷,通過6門專業課和1門綜合,會計網校看看吧

8樓:

這個沒聽說,得考吧!具體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去中華.會計網校了解吧

取得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成績合格證書之後,是必須再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2年後才能申請成為註冊會計師嗎

9樓:金屏梅

註冊會計師分執業和非執業,如果不進事務所,你就沒有簽字權,只可以申請非執業會員,如果進入事務所2年之後可以申請執業會員,就有簽字權了,這才是真正的註冊會計師!

別忘了給分哦,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取得全科合格之後 還要把綜合過了 就ok了~~

考取註冊會計師一定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做兩年審計工作嗎

11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無名

全科合格後,要取得執業證書(即cpa證)必須在事務所從事兩年審計業務,因為申請執業會員必須由所在事務所向省級注協提交材料,其中包括了與事務所的聘用合同,其他注師的簽字證明等。

否則只能申請非執業會員,雖然不能鑑證簽字,但當個企業財務高管還是沒問題的。不過要定期參加繼續教育,不然全科合格證會失效。

13樓:金賢萱

註冊時能拿cpa證書,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職執業的不可註冊,也就是不能拿到證,事務所大多都審計工作,所以要拿到證,必須得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可以看看下面有相關條列:

註冊會計師註冊辦法

第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並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向省級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

(一)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

(二)經依法認定或者考核具有註冊會計師資格。

第五條 註冊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三)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四)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五)因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而被撤銷註冊,自撤銷註冊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3年的;

(六)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職執業的;

(七)年齡超過70周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在事務所就行。滿5年之後就可以成立所了。

15樓:愛問的竹子

沒有這種要求啊,只要你能全科通過,就可以直接領取證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聯絡會計師協會,否則你的證件就會失效的。

通過註冊會計師專業和綜合考試後,會取得什麼證書?是不是還需要去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一年才能執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做什麼,進企業就不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取得全科合格證書,想要正式成為註冊會計師(即有資格籤審計報告),就必須有至少兩年的審計工作經驗。

19樓:123456梁婉婉

恩,是注會了。具體 就不知道了~~

考注會在通過綜合考試之後就是非執業注會了嗎?必須在事務所工作兩年後由兩名執業注會聯名才能成為執業注 100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會計師有執業和非執業兩種,前者就是在事務所做外部專審計師,具屬有財務報告簽字權,否則就是非執業cpa。

考過注會後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一般從審計員到專案經理、高階經理最後公升為合夥人。離開事務所後,執業cpa可以轉為非執業cpa。

非執業cpa的工作方向,可以做金融行業的投行、分析,也可以在企業裡做財務或內控、內審和風險管理。

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後必須去事物所工作兩年才能發證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了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成績合格並在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了兩年以上且符合其他審批條件。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通過了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的話,是要在事務所實習兩年的,要不然是不給發證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規定吧?考試通過應該就可以發證了.通常只分為執業人員和非執業人員.

為什麼很多人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卻不去執業,而成為非執業會員呢? 30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很多人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卻不去執業,而成為非執業會員呢?「很多人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卻不去執業,而成為非執業。是因為現有的工作單位很好,不想放棄現有職位,只能先登記非執業會員,有需要時再轉執業。

另外批准執業還要有2年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的經歷,有些沒達到條件之前,先登記為非執業會員,到時候再轉。 考完注會所有科目後可領取全科合格證,憑著全科...」

25樓:敢說真話也有罪

很多人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卻不去執業,而成為非執業。是因為現有的工作單位很好,不想放棄現有職位,只能先登記非執業會員,有需要時再轉執業。另外批准執業還要有2年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的經歷,有些沒達到條件之前,先登記為非執業會員,到時候再轉。

考完注會所有科目後可領取全科合格證,憑著全科合格證可以申請非執業會員。所謂非執業會員就是不在事務所執業,不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例如高校教師,企業財務人員,公務員等等考過注會後不打算在事務所工作的就申請非執業會員。

而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且有兩年的審計工作經驗的就可以由所在的事務所向當地注協申請為執業會員,申請下來後就會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具有簽字權。

執業和非執業可以轉變的,執業的會員不在事務所幹了就申請轉為非執業,非執業的符合條件的也可以申請轉為執業。二者主要區別就是簽字權,還有就是執業的會費較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考完注會所有科目後可領取全科合格證,憑著全科合格證可以申請非執業會員,所謂非執業會員就是不在事務所執業,不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例如高校教師,企業財務人員,公務員等等考過注會後不打算在事務所工作的就申請非執業會員。

而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且有兩年的審計工作經驗的就可以由所在的事務所向當地注協申請為執業會員,申請下來後就會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具有簽字權。

執業和非執業可以轉變的,執業的會員不在事務所幹了就申請轉為非執業,非執業的符合條件的也可以申請轉為執業!

二者主要區別就是簽字權,當然了還有就是執業的會費較高哈!

當然,有些人考下了注會,有的跟職業規劃有關係,有的可能也只是為了給自己鍍一層金。但注會的前景依然很廣闊,本來缺口就很大,雖然考出來的人越來越多,但有很多人不執業,那就意味著缺口依然存在。不用考慮市場飽和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證書說明你具有註冊會計師的學識水平,在應聘和公升職時增加乙個砝碼。很多企業看中注會的綜合能力和吃苦精神。進會計師事務所,有了2年的專職審計工作經歷就可以申報註冊,轉為執業。

執業和非執業可以互轉,符合執業條件就可以轉,當然比沒有資格的要靈活多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申請執業必須在事務所"專職",不能專職的不會被批准的。而注協審查是不是專職主要看人事關係。除了已退休人員,職齡內的人事關係必須存放在地方人事部門的人才管理機構。

有些已經通過了考試,但由於現有的工作單位很好,比如機關、事業單位、大型企業等等,不想放棄現有職位,捨不得辭職,只能先登記非執業會員,有朝一日需要時再轉執業。

另外批准執業還要有2年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的經歷,有些沒達到條件之前,先登記為非執業會員,到時候再轉。

29樓:中華會計網校

此問題你可以去論壇上和大家討論一下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含金量高,註冊會計師比起哪個含金量高

目前在廣東省的話,會計師 即 會計中級職稱 已經比較普遍的了,很多畢業五年以上的會計專業畢業生都可以考到。但 註冊會計師 的話,考試的難度很高 通過率很低。但 會計師 與 註冊會計師 其實是有很大區別的,會計師 一般是單位裡面的會計,而 註冊會計師 則主要是會計師事務所裡面的做審計的,其實兩者無太大...

高階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厲害

註冊會計師。兩種證書的不同之處。就業規劃不同 高階會計職稱適合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財務管理方向的工作。在國企和事業單位中高會的待遇會好一些。這類單位工資包括崗位工資 績效工資和薪級工資。高會屬於職稱,適合在企事業單位中發展。註冊會計師適合在會計事務所從事審計方向的工作。在會計事務所,注會待遇會好一些。事...

考過了註冊會計師,不做會計,做什麼好

呵呵教你一招,不會做會計,監督會計會不會?應聘的時候,不去看會計崗位,專看高一級的屬,也就是說,用人單位看你有注會的資格,就行了,這也就是乙個敲門磚。如果不涉及或者很少涉及具體的業務的話,你應該可以應付的。也就是說,做財務主管或者財務諮詢之類的沒問題的。要麼去管理會計,要麼給人提供諮詢。因為你太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