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菜有什么禁忌,吃菠菜有什麼禁忌

2022-10-11 08:45:03 字數 687 閱讀 3801

1樓:十麼確妝心成力

菠菜不適宜腎炎患者、腎結石患者。 菠菜草酸含量較高,一次食用不宜過多;另外脾虛便溏者不宜多食。 生菠菜不宜於豆腐共煮,以礙消化影響療效,將其用沸水焯燙後便可與豆腐共煮。

2樓:折個比魚魚

吃菠菜,要想充分利用、吸收其營養,必須注意: 一是不宜將菠菜與黃瓜同食,黃瓜中會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把菠菜裡的維生素c破壞得一乾二淨。 二是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因為維生素c遇熱後容易氧化。

三是菠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不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人體攝入過多的草酸,會妨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並形成不溶性草酸鈣沉澱,所以食前先將菠菜用開水焯一下,以除掉大部分草酸,又不會損失其中的胡蘿蔔素。 四是菠菜裡含有的無機鐵,是構成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要更好地吸收菠菜的無機鐵,還要在吃菠菜時多吃點高蛋白的食物。 五是菠菜不宜與豆腐共煮,因為草酸在人體與鈣結合最易形成腎結石或膀胱結石,如果在食物中適當增加一些鈣的含量,就可以防止結石的形成,最好是將菠菜與含鈣量多的沙丁魚或牛奶、胡蘿蔔、柑桔等合著吃。

此外,吃菠菜也要注意,早上吃有清除瘀血之效,中午吃可補血,晚上吃則可產生鈣沉積。菠菜雖能健身益體,但腸胃虛寒、腹瀉病人應少吃。

3樓:小勝很萌

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4樓:思毛降臨

菠菜不能和食醋, 豆腐一起吃。

吃菠菜前開水焯一下的好處,吃菠菜前為什麼要用開水燙一燙啊?

菠菜含有大量草酸,烹調前入水焯燙,可以去除過多的草酸和澀味。草酸確實溶於水,但對於沒有結石體質的人而言,就不一定需要過多擔心菠菜中的草酸。因為含高量草酸的食物不少,菠菜只是其中之一。一 菠菜的性質 屬常年生綠葉植物,含豐富的維生素a b c d 胡蘿蔔素 蛋白質 鐵 磷 草酸等。含有大量植物粗纖維,...

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菠菜的含鐵量高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只有1 的鐵被吸收 其餘...

為什麼豆腐不能與菠菜一起吃,為什麼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菠菜和豆腐可以一起食用嗎?不能!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鈣會生成草酸鈣沉澱,不能消化,而沉積在身體裡,對健康有害!求採納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 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乙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從前認為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