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這種性格特點放到現在能夠成功嗎

2022-10-11 07:20:04 字數 882 閱讀 9266

1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還是會成功的,雖然劉備是有一點老好人的性格,但是他的才情和策略還是在的,這樣的人往往情商還是挺高的,一旦有了機遇,應該就會取得成功的。

2樓:95電玩大大

劉備這種性格放到現代,一定會成功的,因為好人有好報,陪客戶喝酒的話一定要乙個好的人,不會抱怨的人才行的,所以劉備會成功的。

3樓:花枝丸丸丸兒

應該也是會的,因為他雖然是乙個老好人的性格,但還是知道「好人」的分寸的,而且能夠知人善用,建立蜀國,到現代也是乙個很好的管理型人才。

4樓:舊舊影視點評

不一定,因為成功依靠的還有運氣,有些人即使本身實力不怎麼樣肚子裡也全是壞水,但只要運氣好也能成功。如果說運氣實在太差勁,那無論自身實力有多強也只能平凡過一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還是能成功的,老好人換種說法是處事圓滑的人,不會得罪人,不會樹立敵人,也就能比一般人多一些機會。

6樓:心悸

我覺得不一定,劉備雖然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但放在現實生活中的話難免後受到一些小人的欺負甚至栽贓。

7樓:

劉備從一定意義上來講,也不是乙個純屬的老好人,他能成功必然有他的狡猾之處,他為人處事圓滑,不會得罪敵人,不會樹敵,

8樓:乙個****

個人認為劉備在現代不一定會成功,他缺少了一種果敢,用人的才能可能無法實施,在現代社會中成為乙個普通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一定會成功,他是乙個很會用人的人,對於人才的選拔和工作分配有很好的方法,在現代的他也能帶領自己的隊伍走向成功。

劉備,張飛,關羽這人的性格特點各是什麼

劉備 籠絡豪傑,深得人心。識人善用,君臣融洽。堅韌不拔,終成大事。寬以待人,心胸廣闊。張飛 勇武過人,粗中有細,重情義。對有學問的人很禮遇,惜英雄重英雄,脾氣暴躁,對士兵非常嚴厲。關羽 他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劉備 161年 ...

三國演義中劉備的性格特點

劉備這個人,初一看,老實人乙個,老實人通常被認為沒有能力,沒有本事。我原來也一直以為他沒有本事。小人的代表 運氣的化身!3位粉絲 籠絡豪傑,深得人心 劉備寡言少語,喜怒不形於色,能謙恭待人,城府極深。劉備年輕時師從東漢大儒盧植不愛讀書,喜歡弄狗騎馬,喜歡結交豪爽之士。因此,青年時代就有不少年輕人爭相...

宋江的性格特點,宋江性格特點

宋江是 水滸傳 裡邊名號最多的乙個,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 乙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並不是如林沖 關勝等人英武挺拔,也不如吳用 公孫勝等人那樣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他長的其貌不揚。第二個是孝義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