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性格特點 讚揚的,曹操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2023-04-26 08:35:04 字數 1088 閱讀 2379

1樓:冬天的紫光

曹操本來性格多疑,疑心很重。

2樓:摩奇精

謹慎多疑,疑心病重。

曹操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曹操的性格特點

曹操的性格特點?

3樓:諸葛耕順容綾

讀者可能會bai

被《三國》誤導,特du別是簡裝版zhi的。我也不很深。曹操很是dao雄謀大略、但版也有不少缺點。

三國》的權大致情節上使他與暴君差不離,而聽了易中天的分析後,更明確了,他「暴」,大概是因為他與劉備孫權的區別吧。可能是有時候沒寫曹操那麼細,司馬懿也沒諸葛亮、周瑜寫得細,——桃園結義?聯孫(劉)抗曹?

七擒孟獲?六出祈山?草船借箭?

曹操割鬚棄袍?那就形成了對比,可能讓人只看到了他的黑影,但至他煮酒論英雄到幾乎完全統一北方,其中的過程卻值得想象。月之美,承日之光。

漢武帝如此偉大,但在他年老時,他的糊塗又有多少人去探索了呢?轉回話題——他很珍惜人材,在趙雲救阿豆(劉備之子)時,他下令活抓趙雲(當然沒抓到);他的大將典韋死後,他痛哭;敗走完華容道時,他惋惜病逝的謀士郭嘉而落淚。如果他統一了全國,他是否也會像成吉思汗那樣成為萬世傳奇呢?

我無語……可他有那樣的雄心。或許《三國》和《霍元甲》有相似之處——略改了歷史,但可能更具觀賞性。到此為止了吧,請聽下回分解……(如果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一、猜忌。曹操的猜忌性格反映在他的名言:「寧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回下人負我」。

二、奸詐。奸詐當中。

答有真誠,恰恰是曹操性格的乙個特徵。曹操這個人是奸詐的,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但是他也有坦誠的一面,甚至有可愛的一面。先說曹操的奸詐。

三、溫情。曹操也是乙個溫情的人。

四、狠毒。但是你要認為曹操多麼溫柔,那就錯了。曹操是很狠毒的,可以說是翻臉就不認識人。

五、寬容。曹操殺了於他有恩的許攸,卻放了很多對不起他的人。

六、報復心強。但是曹操又是乙個報復心極強的人,但凡是得罪了曹操的人,幾乎沒有不報復的。

七、性格矛盾,海納百川。

宋江的性格特點,宋江性格特點

宋江是 水滸傳 裡邊名號最多的乙個,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 乙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並不是如林沖 關勝等人英武挺拔,也不如吳用 公孫勝等人那樣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他長的其貌不揚。第二個是孝義黑...

我想知道三國志中曹操孫權劉備的性格特點

朋友,如果劉備被消滅了,那麼所有以劉備是君主作為必要條件的事件就無法再發生了 而其他事件只要條件滿足,還是可以觸發的。祝你玩得愉快 角色扮演類遊戲要屬老獵人系列經典,現在公升級版的mhol你可以試試,人物造型豐富,富有真實感,貼合場景特色音效,全新 切換戰鬥自由度高,刀刀入肉的極致戰鬥體驗,還有一點...

魯濱遜有什麼性格特點,魯濱遜的性格特點?

魯濱遜充滿了冒險精神,魯賓遜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體現在沒有房子自己搭建 沒有事物嘗試著打獵 種穀子 馴養山羊 曬野葡萄幹 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等。島上第24年搭救了野人,為其取名星期五,教育星期五成了忠實奴僕。魯賓遜擁有直面現實 不畏困難 不灰心氣餒 堅毅頑強 積極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