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有什麼性格特點,魯濱遜的性格特點?

2021-05-25 18:38:33 字數 6133 閱讀 9682

1樓:假面

魯濱遜充滿了冒險精神,魯賓遜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體現在沒有房子自己搭建;沒有事物嘗試著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幹;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等。島上第24年搭救了野人,為其取名星期五,教育星期五成了忠實奴僕。

魯賓遜擁有直面現實、不畏困難、不灰心氣餒、堅毅頑強、積極進取的創業精神,這種精神正是新興資產者所需要的。魯賓遜的殖民主義思想反映了作者的時代侷限性。作者從正面將魯賓遜塑造成了文學史上第一位資產者,對19世紀現實主義**的創作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他在英國結了婚,生了三個孩子。妻子死後,魯濱遜又一次出海經商,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魯濱遜又送去一些新的移民,將島上的土地分給他們,並留給他們各種日用必需品,滿意地離開了小島。

2樓:冰雪de公主

魯賓遜:好奇心強愛冒險能力強有自信心理承受能力強善良

星期五:知恩圖報忠誠有責任心適應能力強

魯濱孫不聽父親勸戒,出海經商販賣黑奴,在海上遇難,流落荒島28年,在島上與自然鬥爭,收留了野人星期五,救了一艘叛變船隻的船長,回到英國,又去巴西經營種植園致富。此外還有續集。第二部寫他舊地重遊,以島的主人自居,開化島上居民,又視察巴西種植園,接著到世界各地冒險,包括中國和西伯利亞。

第三部則是一部道德說教的作品。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乙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

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

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乙個人講話,多孤單呀!

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

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3樓:沙度飛斧

魯賓孫性格:魯濱孫是乙個充滿勞動熱情的人,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

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與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 魯濱孫又是個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

星期五性格:星期五是乙個樸素的人,忠誠的朋友,智慧型的勇者,孝順的兒子。他知恩圖報,忠誠有責任心,適應能力強,他和魯濱遜合作著施展不同的技能在島上度過了多年 。

4樓:輕候聽春

魯濱遜面對困境無所畏懼,努力尋找生存之路,表現了他的實幹精神和英雄本色。我們應該學習他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決不放棄。

5樓:櫻花奶茶

魯濱遜是乙個堅強樂觀,積極向上,聰明,機智勇敢,無所畏懼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特別佩服魯濱遜的堅強與智慧型

和佩服他臨危不亂的勇氣

在這種極度與世隔絕,又需要與大自然搏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己保持理智

他是個有智慧型和勇敢的偉人

7樓:僕偲

勇敢,善良能幹,聰明

魯濱遜的性格特點?

8樓:嶽玉蓉酈昭

我特別佩服魯濱遜的堅強與智慧型

和佩服他臨危不亂的勇氣

在這種極度與世隔絕,又需要與大自然搏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己保持理智

他是個有智慧型和勇敢的偉人

9樓:己秋英鄧冬

星期五是乙個樸素的人魯賓孫

性格,忠誠的朋友,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忠誠有責任心。面對人生困境,智慧型的勇者。孤身一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偉大的人,魯濱孫的所作所為,他和魯濱遜合作著施展不同的技能在島上度過了多年

。他知恩圖報。

星期五性格,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與英雄本色,堅毅的人,適應能力強。

魯濱孫又是個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孝順的兒子:魯濱孫是乙個充滿勞動熱情的人

10樓:彭恕戴醜

魯濱遜是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他出身於中產階級,他父親常用知足常樂的哲學教育他,要他滿足現狀,不要出海。但海外的世界像一股不可抗拒的吸引力**著他,他雄心勃勃,決心捨棄安逸舒適的平庸生活出海遠航。

一次出海他幾乎淹死。第三次出海,又被海盜擄去,逃出後在巴西發了財。但他仍不死心,經別人提議,再次出航,結果滯留海島。

28年的孤島生活阻止不了他的繼續冒險。這種勇於進取的冒險精神,表現了當時新興的資產階級不滿足於現狀,要開拓世界、佔有世界的慾望。

故事中關於魯濱遜在荒島上經歷的描寫是全書的精華。作者把魯濱孫描繪成充滿勞動熱情的人。他憑著自己頑強不息的勞動與大自然作鬥爭,表現出驚人的毅力。

魯濱孫一到荒島,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絕望情緒後,立即投入了征服大自然的鬥爭,他從擱淺的破船上取走了幾乎所有可以取走的東西。他靠著自己的雙手,靠著智慧型,利用船上留下的簡單工具,克服無數困難,為自己的生活創造了條件。他又挖鑿山洞,修築柵欄,

馴養山羊,種植穀物,製造獨木舟,焙製陶器,加工麵粉,烘烤麵包等,使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富裕」。最後他竟然有了自己的種植園、牧場、兩處住所、許多家具,甚至還建立了乙個包括狗、貓、羊、鸚鵡在內的熱鬧家庭。他每做一件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勞力和很長的時間,但他失敗了再幹,從不氣餒。

他用近半年的時間造了一只能坐24人的獨木舟,但要把它放進海浬卻需要花12年的工夫挖條小河,他只好放棄這條船,又用了一年時間另造乙隻。這種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韌不拔的精神使魯濱孫的形象產生了巨大的藝術魅力。作者藉此歌頌了資產階級在資本原始積累時期的冒險進取精神,強調了個人的聰明和毅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太了解魯濱遜,但是我自己認為他樂觀向上、敢於冒險、渴望無拘無束的生活。謝謝贊同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活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生存了下來。

沒有房屋,自己建造房屋;沒有果實,自己尋找果實。在島上生活的第24年,魯濱遜還搭救了乙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在魯濱遜的教育下,「星期五」成為了乙個忠實的奴樸,為魯濱遜料理生活,成為了一名合格的助手。為了能夠控制自己的絕望心情,魯濱遜把當前的好處和壞處加以比較,並且堅持天天寫日記,使自己能夠知足安命。

人生,並非每一次災患都是禍,早臨的逆境常常是福,逆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戰勝逆境的毅力和信心。 魯濱遜就是在逆境中磨鍊了他的意志,培養了他堅強的性格,顯示出了他英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都會面對種種的逆境,但只要我們是人生的強者,就應該把每次逆境當作人生的課堂和磨鍊的大學,把我們的潛能挖出來,戰勝逆境。

人生之中,我們任何乙個人,都有可能面臨各種的逆境,厄運,磨難,但我們要做一顆頑強不息的種子 ,做乙個人生的強者。「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落在肥田沃土之地,而生長在瓦礫之中,勇敢地與命運抗爭。

13樓:劉瑞琴新

【主要人物】魯賓遜

【性格特點】魯賓孫是乙個充滿勞動熱情的人,偉大的人,堅毅的人,樂觀的人,勤勞的人,不因為苦難而向命運屈服的人.孤身一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與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

同時他還有堅定的意志與恆心和改變一切的信心,他相信天不會塌下來,魯濱孫又是個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

14樓:anan五五

除了精彩離奇的故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魯濱孫的性格。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決不氣餒。

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事物,他嘗試著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幹;他還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島上的第24年,他還搭救了乙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乙個忠實的奴僕。

就這樣,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王國」。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因此**一出版,就受島人們的熱烈歡迎。

現在,在西方,「魯濱孫」已經成為冒險加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目種的英雄。

參考資料:語文 七年級下冊 人教版

15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的人,勤勞的人,生存本領多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裡主要是講生活上流社會的魯濱遜並不很喜歡現在這樣平平淡淡的生活,他喜歡刺激,所以決定去出海探險。這篇**就是講述他在出海探險。這篇**就是講述他在探險時遇到的或經理的種種事情。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對這篇**中的印象特別深刻,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因為它讓我感悟很深。魯濱遜,乙個上流社會的人,家境還算不錯,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理想,想自己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而現在的人,有許多加重比較富裕的人,自以為有錢就了不起,總以為自己的錢多,因此放棄了自己原本的理想,總是滿足於其中,不知進取。

還有人憑著父母留下的遺產過日子,不知努力不求上進,到最後卻一無所有。

其實,我特別佩服魯濱遜的堅強與智慧型。當他被漂流到乙個島上以後,並不慌張,也不害怕,而是鎮定地去尋找生路。當沒有找到時,也並沒有灰心,而是用自己智慧型與雙手在島上創造了乙個家園。

說實在的,我真是特別特別佩服他臨危不亂的勇氣。如果是換作現在的我們的話,早就嚇得半死,尤其是那些沒有生活經驗的人, 在島上更不知所措。只會怨天由人,抱怨自己如何如何地倒霉,然後再自暴自棄,自生自滅。

《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積極進去,要求上進,不要因為條件的優越而放棄自己的理想,而切還有有探索生活的精神。不要讓自己的一生就這麼平平淡淡的流逝,另外,如果遇到了困難,要鎮定, 要做到臨危不亂,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型,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自暴自棄,因為就算這樣也無濟於事。

孤身一人漂泊到乙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時時刻刻都有被野人襲擊的危險,沒有朋友,沒有足夠的食物,生存幾乎沒有希望,但魯濱遜創造了乙個偉大的奇蹟,他居然活下來了,他在小船上找到了生存所必備的物品,他還在島上建立起自己的家,自己的牧場。他在島上度過了他的前半生,孤獨的前半生。但他並沒有失去生的希望,而是憑藉著堅強的意志挺了過來。

落難的魯濱遜,擁有著常人無法想象的無比堅強的意志,他居然能在乙個小島上憑藉一點點物質活下來,並生存了十幾年,能做到這一點他的智慧型也是超群的,魯濱遜真是乙個奇蹟。

讀了這本名著後我感觸頗深。如果我面臨這種遭遇,面臨這麼困難的生存問題,我會怎麼辦,也許會活下來,也許會象魯濱遜那樣生存下去,但這一切都需要智慧型與意志作為保證,否則我只能退縮,只能聽天由命。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正是考驗乙個人的意志是否堅強,頭腦是否聰明的時候,擁有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型的人在困難面前會迎難而上,勇敢的面對千難萬險,努力克服難關,取得最終的勝利。

蜀國名相諸葛亮便是乙個擁有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型的傑出軍事家。在司馬懿率十幾萬大軍來攻取蜀國城池的時候,面對城內只有幾百名兵士,救兵又無法及時趕到的情況下,諸葛亮並不是選擇退縮,他憑著過人的智慧型巧使空城計,騙得司馬懿不敢率軍攻擊,只好撤退。諸葛亮單靠一己之力,就擊退了司馬懿十幾萬大軍,這難道不是擁有智慧型與意志的人才能做到的嗎?

我相信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型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們是人們成功的保證。

形容魯濱遜的性格特點詞語來描寫,形容魯濱遜的性格特點四字詞語來描寫

孤軍奮戰,自力更生,頑強拼搏,千辛萬苦,自強不息,輾轉千里,山窮水盡 百折不撓 堅持不懈 千方百計 堅韌不拔,聰明伶俐,沉著冷靜,不怕困難,堅持不懈,迎刃而上,不屈不撓,急中生智。滿意的請採納哦!勇意志堅定 堅持不懈 不辭辛勞的特點 滿意請採納 魯濱遜的性格特點?魯濱遜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 無...

人的性格特點有哪些,性格特點有哪些

開朗的人應該說是最容易交到朋友的人,他們通常都會主動和人去交談,遇到什麼事情時,會選擇和朋友第一時間說,面對生活中的挫折,不會害怕,很積極的去面對它們,生活中總是帶著笑容,給人很親近的感覺,好像向日葵一樣,能夠給別人帶來陽光。與開朗相反,他們就是內向的人,他們通常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身邊朋友較...

幼兒性格特點有哪些,幼兒的性格特點有哪些

幼兒性格的特點有強型,弱型和中間型。強型是好強 好勝 任性自負 以自我為中心,凡事我說了算,暴躁,情感豐富強烈 自制力差。弱型是膽小怕事 敏感多疑 好幻想 有事不外露 積極性差 依賴性強 猶豫 孤僻好靜。中間型是冷靜 沉著 開朗樂觀 積極性強 適應能力好 勇於克服困難 勇於解決矛盾 好活動 情緒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