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書信申請專利的,以郵戳日為準是什么意思

2022-10-09 19:20:05 字數 3517 閱讀 5348

1樓:芯凝果

以郵戳日為準就是寄出申請檔案那天算起。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八條規定:「***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申請日。」指申請人向專利機關提出申請的日期。

當專利申請人向專利局提交了有關的申請檔案後,就表明他正式提出了專利申請。而專利局在收到申請檔案後,也應當就有關的申請案確定申請日和申請號,並通知申請人。如果獲得了專利權,專利權的保護期限也從申請日起算。

一件專利申請的首次申請日的確定對於專利申請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首先此後再有相同的發明創造申請專利,就會因為喪失新穎性而不能獲得專利。其次,自首次申請日以後,發明人或申請人就可以實施申請案中的發明創造或在出版物上發表有關的技術資訊,不會由此而破壞專利申請的新穎性。

第三,在以後進行的專利審查中,判定新穎性和創造性的"現有技術"都是以首次申請日以前的技術為準。第四,當申請人要求專利申請程式中的國際優先權時,首次申請日可以作為"優先權日"。

2樓:時光倒流

按照專利法規定,申請日的確定是以日為單位,當日內不分先後。提交專利申請的方式有三種:當面提交,即到國家智財權局以及各地的代辦處當面提交,提交受理日通常即為申請日;網路提交,即通過專利電子申請系統提交,申請日以國家局收到提交申請為準,通常都是提交的即時;郵寄提交,通過郵局以信函方式提交,申請日以郵局收到郵件加蓋郵戳的日期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遞交相關的材料,比如第一次寄出申請檔案,郵局給你蓋的郵戳是哪天,就確定你提交相應材料是哪天,如果是遞交申請檔案的話,郵戳日就是你的申請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信封上面的郵戳日做為申請日

5樓:席

就是以材料寄出的日子為準。

在享有國外優先權的前提下,專利申請時間是以實際申請日為準?還是以在國外的第一次申請日為準?

6樓:孟林笨丫頭

《專利實施細則》

第十一條  除專利法第二十八條和第四十二條規定的情形外,專利法所稱申請日,有優先權的,指優先權日。

《專利法》

第二十八條 ***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申請日。如果申請檔案是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申請日。

第四十二條 發明專利權的期限為二十年,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期限為十年,均自申請日起計算。

希望你能看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國外的第一次申請日為準,要是以專利在國內的實際申請日為準的話,優先權就沒有意義了

8樓:非職務發明

以你在中國申請日為準。

關於專利申請日的規定是什麼?

9樓:八戒智財權

***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

申請日。如果申請檔案是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申請日。釋義:本條是關於專利申請日的規定。

一、申請日,即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專利申請的日期,是指專利局收到符合法律規定的專利申請檔案的日期。申請日的確定對於專利申請人具有重要意義,表現在:1、申請日是判斷一項發明創造新穎性的時間界限。

2、是判斷發明和實用新型的創造性的時間界限。3、確定專利申請的先後。4、確定優先權存在的期限。

5、確定發明專利申請公布的時間。6、確定專利權的期限。

二、依照本條規定,***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申請日。***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應當指收到符合法律規定要求的檔案,如果收到的法定申請檔案不齊的,不能確定為申請日。

三、如果申請檔案是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申請日。寄出的郵戳日,是指申請人發出申請檔案當地的郵戳日。如果信封上寄出的郵戳日不清晰的,除申請人能夠提出證明以外,以專利局收到日為申請日。

(專利申請確定日)是有國家智財權局確定還是有各地的代辦處確定? 10

10樓:豬頭克星

專利申請日是按照你寄出的**信日期計算,如果是快遞公司寄的,哪麼按專利局收到日期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通過信函郵寄,那麼申請日則以寄出日的郵戳日期為準。

如直接通過代辦處提交,則以提交日期為申請日。

如果通過電子申請方式提交,提交日則為申請日。

其它快遞方式,專利局不作簽收。產生具體糾紛的,申請人通過其它方式尋回包含專利申請的快件再提交的,以***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申請日。

12樓:獵傘兵

是國家智財權局確定,代辦處沒這個權利

郵寄的專利申請檔案,什麼確定申請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智財權法中關於專利權取得的相關規定,對於郵寄的專利申請,以郵出當天日期為申請日。即郵戳記名的日期為申請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專利制度遵循「一發明創造只授予一專利權原則」和「先申請原則」,即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專利申請人分別就同樣的發明創造申請專利時,專利權僅授予最先提出申請者。所以,專利申請日的確定不但是判別專利申請是否具備新穎性和創造性的時間基準,也是判定多個專利申請人就同樣的發明創造申請專利時,專利權依法應當授予誰的事實根據。我國《專利法》及其實施細則規定:

***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專利申請日。如果申請檔案是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申請日。這一規定說明,我國確定專利申請日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向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及其設立的代辦處直接遞交合乎規範的專利申請檔案,以受理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申請日;受理部門在收到相關專利申請檔案後,應當發給專利申請人註明有專利申請日和專利申請號的受理通知書。

第二種方式是通過郵局將合乎規範的專利申請檔案的郵戳日作為申請日。但倘若寄出的郵戳不清楚以至於無法判定寄出之郵戳日,除專利申請人能夠提出證明外,以受理部門收到之日為申請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郵寄方式以郵戳日未申請日,郵戳日不清晰的,以國家局收到日為申請日,除非申請人能夠提供證據。

專利申請日的確定

16樓:八戒智財權

專利申bai請日,《中華人民du

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八zhi條規定:***dao專利行回

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答申請日。專利申請日的確定專利申請日對專利申請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專利申請人是否能獲得專利權有直接關係。因此,確定申請日是專利申請人能獲准專利權的關鍵日。

除《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條規定:***專利行政部門收到專利申請檔案之日為申請日以外,第二十八條還規定:如果申請檔案是郵寄的,以寄出的郵戳日為申請日。

也就是說,從申請人把申請檔案交郵局的當天為申請日。在實際工作中,往往會出現郵戳模糊不清,無法或難以辯認的情形,出現這種情況,申請人如能提出申請檔案遞交郵局的確切日期的證據外,一般以***專利行政部門收到申請人郵寄的時間為申請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實施細則》第五條規定:

向***專利行政部門郵寄的各種檔案,以寄出的郵戳日為遞交日,郵戳不清晰的,除當事人能夠提出證明外,以***專利行政部門收到日為遞交日。

申請專利的猶豫 5,申請專利的猶豫

申請專利的猶豫 方法類的發明創造只能申請專利中的發明項 而且審核也很嚴格 審核時間也很長 雖然在審核期間內你可能會因為內容的公開而遭受侵權 但一旦你能審核通過獲得專利 那麼 你是可以對該侵權予以追究獲得賠償的 而且方法發明侵權糾紛的舉證責任倒置 即由被控侵權人證明自己的方法與專利權人不同 但也可能你...

申請專利的條件,申請專利需要什麼條件?

深圳哲冠智財權 哪些發明創造可以申請專利 申請專利的發明和實用新型必須同時具備新穎性 創造性和實用性,申請專利的外觀必須具備新穎性和美感。此外,專利還需要以一種清楚 簡明的法律語言來界定其保護的範圍。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不必一定是全新的開拓性的發明,對已有產品或方法的改進也具有可專利性。專利的內容包羅...

申請專利的作用和意義好處有哪些,申請專利的好處 有哪些

申請專利可以更加有效的保護自己的產品,防止被別人模仿。並且專利具有壟斷權,可以獨佔市場。最後專利還可以授權給別人使用,來獲取足夠的利益。所以只要有專利技術,就要在第一時間去申請,以免被別人搶注。申請專利的好處主要有三點 一 保護企業成果 一旦專利洩露,別人可以隨意使用。要是被別人搶先申請了,這個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