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等式,新穎獨特的作文題目,如何起乙個新穎又獨特的作文題目?

2022-10-09 07:15:03 字數 1367 閱讀 1700

1樓:思聰他三奶奶

宇宙的高深莫測,我們僅僅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是無法徹底**的。但宇宙給人類發出的任何「訊號」、「資訊」卻可以給我們啟示,從而得出結論。

但沒有惟一的答案。

你可以說暴風雨是可惡的,它毀壞了設施,吹毀了民宅。但這之後,是艷陽天,莊稼因此而更健壯,天空因此而更美,因為出現了五彩斑斕的彩虹。

任何的事物都在變化,從而使它的本質,它的價值也跟隨著波動。

由此聯想到人生。對於千姿百態的大自然而言人是渺小的;對於宇宙的變遷,時空隧道,人生是短暫的。但人是有智慧型、有言語、有意識的。因此人是宇宙間惟一的思想者。

毫無懷疑,人生更豐富多彩!

當新生兒的啼哭聲響起時,他對這個陌生的世界充滿了好奇,於是呀呀學語,蹣跚學步,成了幼時惟一的歡樂。

待到了渴求知識時,他進了學校,於是在這個世界上,他有了另乙個願望。在與外界的交往中,他學會了自立、自強。於是有了攀登科學的渴望。

他懂得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拼搏、汗水,成了他青年時的資本。日積月累對於世界對於人生充滿了自信,在朝氣蓬勃的青年人眼裡,美好的生活,絢爛的季節,火紅的玫瑰時刻闖入心靈。

在旅行中,青年人會大聲歌唱,唱出對奇景的讚嘆,唱出對生命的渴望,唱出對大自然的熱愛。

在遭受失敗時,青年人會鼓勵自己,因為他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

生活對青年人來說,充滿了機遇和挑戰。

人生的最後驛站,是老年,不要悲傷,有了年輕時積累的資本,老年更多姿多彩。

常見湖畔坐有滿頭銀髮的老者釣魚,那乙份悠然自得,是美好的。

老年人時常聚在一起回憶往事,少時的幼稚,青年時的火熱,愛情的甜蜜,不時舒展滿臉的皺紋,開懷大笑。

人的一生,美好而短暫。

人生並沒有固定的模式,你可以熱情,可以奔放,可以沉默,也可以衝動。因為生活就在你手中。

把握好手中的生活之舵,人生將會豐富多彩。

2樓:匿名使用者

由小事引起社會大問題的思索,我用這個題材得了好多高分呢

新穎的作文題目

★高中作文題目怎樣擬定新穎標題

3樓:康樂

《開一扇新窗,迎一公尺陽光》

如何起乙個新穎又獨特的作文題目?

我家的五( )新穎作文題目

有什麼新穎的環保作文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括號中的只是提示。 半命題作文

以改變為主題的「新穎」的作文題目有什麼?

5樓:春天永遠不遲到

你改變為主題的內容太多了。

寫老師的作文題目新穎,愛國作文題目新穎些

流水潺潺,溪石發亮 微風輕吹,柳絮已飛 時光匆匆,心已成熟 諄諄教導,言猶在耳 不是所有的老師,都能像父母般關懷學生,然而你們卻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老師,都能當上學生的知心朋友,然而你們卻做到了 不是所有的老師,都能陪學生一同成長 歡笑 遊戲 然而你們卻做到了 你們就像一杯杯香甜的飲料,讓人回味無窮 ...

真善美作文題目,關於真善美作文的新穎題目和副標題

讓真善美結伴而行。真善美 是人的理想追求。人類追求真善美,真善美是什麼?從哲學上講,真像徵知識與理性,而善代表道德,因此真與善是兩個不同的範疇,真未必善,而善也未必真。我個人認為,善更重要些,康德說過 乙個人可以沒有知識,但不能沒有道德,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有道德。而美呢,我想那是一種純粹主觀的...

關於孝順作文的題目,以孝為作文題目的新穎標題

題目 bai莫等親不 待 題記 樹欲靜du而風不止,子zhi欲養而親不dao待,天回下兒女 答們啊,莫要等到親不待時再留下悔恨的淚滴。排比句 春蠶到死絲方盡,母愛如蠶,是遊子臨行時密密縫制的衣衫,如此厚重卻又平凡。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子孝如光,是照進父母心田裡的溫暖,如此隨性卻也莊嚴。樹欲靜而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