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作文題目,關於真善美作文的新穎題目和副標題

2022-12-21 12:10:02 字數 4093 閱讀 8466

1樓:匿名使用者

讓真善美結伴而行。

"真善美",是人的理想追求。人類追求真善美,真善美是什麼?從哲學上講,真像徵知識與理性,而善代表道德,因此真與善是兩個不同的範疇,真未必善,而善也未必真。

我個人認為,善更重要些,康德說過:乙個人可以沒有知識,但不能沒有道德,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有道德。而美呢,我想那是一種純粹主觀的概念,美的標準因人而異。

但我想,美應該是更高的層次,乙個人只有擁有真與善,他才肯能被稱作美。什麼最美?無私奉獻最美!

助人為樂最美!只要每乙個人用真、用善、用美去表達對世界的愛,對生命的愛。我相信世界將會更加美麗,生活將會更加燦爛。

社會中的真善美。

一輪滾滾紅日,她散發的是真、是善、是美的陽光。溫暖耀人,溫情大地。

影片《一路上有你》中的小男孩雖外表醜陋但內心卻非常的善非常的真。有這麼一句話「乙個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善良,而是因為善良而美麗」.塞門是那麼的勇敢,讓我們每乙個人都很感動。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嚮往"真善美",也會為表現"真善美"的事情而感動,但往往自己卻做不到。海倫。凱勒通過《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表現出了自己對"真善美"的嚮往與渴求,也認真剖析了自己的心靈,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呢?

不知道從何時起,不知道為什麼,都對自己的行為表示了"寬恕".

古人云:"君子一日三省吾身"來強調自己對道德的修養,而最高境界就是"至真、至善、至美"。

我們應該在所謂的忙碌中抽一點時間來想想自己的所做所為。

2樓:曠洋民

讓我們擁有『真善美』

3樓:山地車

讓真善美結伴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善美就是最好的題目了,真心善待,美好生活。

關於真善美作文的新穎題目和副標題

求乙個真善美作文的題目。

關於真善美的話題作文800字左右 30

5樓:淵源

友情為真,親情為善,愛情為美。

——題記。人之一生,俯仰一世,無不以友情,親情,愛情為真。此三者,人之真情也:友情為真,親情為善,愛情為美。

我相信真,我相信友情。友情就像兩個相離的圓,雖然有距離,沒有相交點,可流露的是濃烈的真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是友情,「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是友情。

高漸離擊築刺秦王,只因他與荊軻那至深至真的友情,伯牙撫琴毀琴祭子期,只為紀念知音難覓的友情。我相信友情,友情是人與人心靈碰撞產生的火花,是真的體現,真的流露。我們都應該相信會有友情陪伴踏遍漫漫人生路。

高適有詩曰:「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相信友情,相信會有知己陪伴人生旅途。

我相信善,我相信親情。親情好比兩個相切的圓,有相交的一點,流露的是真情,是真情。「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是親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親情。曾國藩情真意切,慈愛充滿諄諄教誨的家書是親情,趙太后深愛子,為之計深遠是親情。我相信親情,親情是血緣聯絡產生的至善之花,是點滴關愛,是真情呵護。

親情如一杯茶,越泡越濃,散發出醉人的茶香。不論我們面臨怎樣的艱難困苦與無依無靠,親情永遠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避風港。杜甫有詩曰: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相信親情,相信親情陪伴人生征程無所畏懼。

我相信美,我相信愛情。愛情定是兩個相交的圓,彼此相融,彼此依靠。「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是愛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愛情。

劉蘭芝與焦仲卿化作孔雀東南飛是愛情,崔鶯鶯與張生長亭送別,淚如泉湧是愛情。我相信愛情,愛情是人與人心靈相融為一體的情感迸發。愛情很美:

戀人相依,輕奏《梁祝》;花前月下,共賦深情;牡丹亭旁,心靈相融;如飲美酒,沐甘露,撥一根兩情相悅動心弦,奏一曲比翼雙飛愛情美篇章.

以至善的親情為船,架起至真的友情之帆,迎風遠航,收穫至美的愛情.我相信真善美,我相信人間有真情,我相信親情會陪伴我一生,友情會與我共舞,愛情會與我不離不棄。

6樓:二團平凡

真善美並不是什麼大事才能體現出來的,只要我們用心去看,去感悟,就一定能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

一天下午,放學後我拿著兩個包子在家對面的銀行門口和小夥伴們玩耍。我和小夥伴們正玩得高興,突然來了乙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來到我面前,他什麼都沒有說,就看著我手上的包子,伸出手來,嘴裡吞嚥著唾沫,我看到了他那渴望的眼神,感受到他那純真的心靈。我對他說:

「你是不是想要這個包子?」話音剛落,他就點點頭,伸手過來,張開他那小小的,但卻很粗糙的手,吞嚥了一下唾沫,我沒想這麼多,就直接把包子給了他。雖然我失去了乙個包子但我得到了更多的東西。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付出的雖然不多,卻體現了乙份真誠,乙份善良,乙份愛心。

一天中午,我在飯堂吃完飯後,走出飯堂,一陣熱浪撲面而來,太陽像個大火球掛在天空。刺得我的眼睛都睜不開。我努力邁開步伐走到開水的水龍頭下等水,這時等水的人並不多,但也不算少,我等完水,正準備走。

突然,我看見乙個小姑娘在水龍頭下搗鼓什麼,我猜他是遇到什麼困難了,於是,我走上前看了看,發現她皺著眉頭,正在拿自己的衣服包著手在擰開水龍頭,但無論她怎麼擰,水龍頭一點面子都不給,就是不動。我看到了之後,我走上前幫她擰開水龍頭,她回過頭來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她那皺起來的眉頭彷彿融雪一般消失了。我感受到她那清澈的眼神,覺得太陽並不是那麼毒辣,天氣並不是那麼熱了。

天空流轉著多彩的雲朵,善良的大海飄揚著遠行的航船。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我們用心去看,去感悟,就一定能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

關於真善美的作文800字

小學生真善美的作文題目有哪些怎麼寫

7樓:009夏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腦海中逐漸有了祖國的概念, 也許是在第 一次面對紅旗飄飄,也許是在接過紅領巾的那一剎那。第一次唱國歌 是在一年級,記得那時候,心情是止不住的興奮,每次放學路上都在 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著,渴望著祖國能夠繁榮昌盛。祖國是海洋,我們 好比一小滴水,祖國是大山,我們不過是一粒粒泥沙。

但不管我們多 麼渺小,從它那裡,我們可以吸取無窮無盡的力量。 春秋戰國,有著以仁為己任、勇於擔當的孔丘夢; 「夢想有多遠, 探索的足跡就有多遠」 實現了女航天員劉洋的航天夢;對夢想從不 放棄成就了馬雲阿里巴巴夢; 從小刻苦鍛鍊不斷追求有了李連杰的功 夫之王夢;李雲迪勤奮練琴,黑白琴鍵成為他夢想的階梯。雖然我沒 有像他們那樣的智慧型、能力、機遇,但是我有一顆不服輸的心,有一 份堅定的信念,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

他們「知其不可而為之」的 逐夢精神,激勵著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家,站在人生炫麗的大舞台上,盡情 地展示自己。每次彈琴,我彷彿是見到乙個久違的朋友,那種親切之 感油然而生。

我的手指緩緩移動,破碎卻動聽的音符便乙個個蹦跳而 出,美好的記憶也隨之湧出,彷彿是春天的暖陽,讓人舒心。我與它 的小秘密,我從不願向別人吐露。我夢想著做一名鋼琴家,用 88 個 黑白鍵叩響的**的大門,彈一首幫你忘記煩惱的歌,奏一段弘揚真 善美的和諧曲,譜一曲讚美祖國的歌。

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 .光有偉。

大的夢想還不夠,我們必須要一步乙個深深的。

以真善美為話題的作文題目卻不帶真善美三字

8樓:異樣不一樣

有些人感嘆道:「為什麼好人就這麼少?」其實他們只是不太會發現而已。然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

這或許是乙個善意的提醒。當你誤入歧途而迷失方向時,總會有乙個人把你從「地獄」拉到「天堂」。這個人可以是爸爸,是媽媽,是老師,是同學。

無論如何,他們對你的提醒,都表現出他們對你的愛。

這也可能是在你失意時的安慰。當你被生活瑣事所困擾而垂頭喪氣時,在你身邊的人會給你親切的安慰,讓你從憂鬱中站起來,讓你脫離苦海。

當然,這還可以是一聲簡單的問候。每天清晨,當你走出家門,遇到乙個陌生人,相互一聲簡單的問候就可以在瞬間拉近你們的距離。如果人與人之間都能做到這點,那麼世界將會變成更好的人間。

真善美其實無處不在。

朋友們!請擦亮你們的眼睛,去發現身邊的真善美,去發現這個世界的美!

但在這同時,我們也要記住:在發現真善美的過程中,也要讓別人發現我們的真善美。

以真善美伴我行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但不能以真善美為題目

古韻風真善美的作文題目

作文真善美作文真善美,600字

小時侯,我總是覺得書上常常說的真 善 美似乎離我很遠,每當我問到媽媽什麼叫做真善美時,媽媽總是笑而不答,只是讓我在生活中去慢慢體會。記得我7歲那年,每天早上,媽媽非要我吃乙個雞蛋,而我卻非常討厭吃雞蛋,覺得它難以下嚥,但看著媽媽嚴厲的眼神,我終於還是強迫自己把它吃了下去。來到學校,我又迫不得已的去吃...

生活中的真善美作文,生活中的真善美作文400字

生活中有許多看得見的美,也有看不見的美。比如 有的人過橋互相謙讓,有的人幫助殘疾人過馬路等等,這些都是看得見的美。那麼看不見的美呢?聽我慢慢說來。這次中秋國慶兩大節日連在一起一共放了8天的長假,於是全國各大旅遊景點人滿為患,旅遊的人兒接踵摩肩,玩的人兒快活了,但是製造出的垃圾卻是給景點的環衛工人帶來...

真善美作文 具有哲理

真善美 讀 繁星春水 有感作文 1200字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76239,這首久經傳唱的歌曲,唱出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心聲。回眸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在歷史長河中屹立了五千年,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五千年的歷史,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