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鱗癌治療,左上肺鱗癌怎麼治療好

2022-10-08 23:35:09 字數 4649 閱讀 1281

1樓:良藥在手

鱗癌要比腺癌好一點。

肺鱗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晚期的話手術是無任何價值的,並且是起反作用,會更快。

晚期擴散、轉移了,意思就是癌不是侷限於乙個部位,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血流中更多,這種情況下手術有何作用?只能激化得更快)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因業務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肺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病部位**顏色的改變,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等等方面,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旨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盆腔炎引起的盆腔積液;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乙個功能。

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2樓:gs人參皂苷

肺鱗癌的**,手術,放療為主,同時是可以配合中藥的**,這樣的效果是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配合醫療,才能延長生命

左上肺鱗癌怎麼**好

4樓:道蓄

?肺鱗癌,又稱表皮樣癌,常為**型肺癌,包括梭形細胞(鱗)癌,鱗癌在肺癌的各種型別中最為常見,約佔一半左右,男性多發於女性,研究發現其主要誘因是吸菸所引起。一般肺鱗癌是由支氣管上皮化生而來,其分化程度不一,生長較為緩慢,呈進展性,發生轉移的機率相對較小,也是肺癌各型別當中,**效果較好的一種型別。

目前針對肺鱗癌的**方法很多,包括手術**,放,化療和藥物**等。肺鱗癌的**效果與**方法的選擇有很大的關係,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採用相應的**方法,根據不同的症狀採用不同的**方法。 對於肺鱗癌i期,也就是肺鱗癌早期,可以通過手術**,病人的存活時間會超過十年,甚至更久,但是肺鱗癌早期也不排除早期轉移的可能。

假如早期轉移就參考後面的綜合**。 對於肺鱗癌中期,可以採用手術+放化療,手術和放化療之後輕易**,病人的本身的免疫力降低,而且手術、放化療對病人的飲食、精神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腫瘤本身就是一種消耗性疾病。中醫**對於改善病人飲食、緩解癌性痛苦、防止**產生併發症等等療效確切。

對於肺鱗癌晚期,大多數晚期病人都已經泛起轉移和擴散,做手術、放化療都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對於這種情況的病人可以採用中藥**為主其他**為輔的綜合**,可以使病人體內的腫瘤不長大、不轉移、不擴散,終極達到病人與腫瘤共存的目的,療效好的病人,腫瘤縮小乃至完全消失也是有小概率發生的。同時患者身體仍具有一定的免疫力。

換句話說,就是讓癌 「循分」地在病人體內生存,使病人的身體與腫瘤之間處於一種相對平衡的狀態,而這時病人的身體也處於一種良好狀態。因此,晚期**中醫**是唯一的希望。 中藥**肺鱗癌以扶正祛邪,標本兼治,不僅能夠配合肺鱗癌手術中和化療起到協同增效的作用,而且對於中晚期體質較弱、不能適應手術**和放化療的肺鱗癌患者,中藥**也可以起到很好的療效,能夠很有效的延長肺鱗癌患者的生存期。

對於肺鱗癌的**除了要選擇準確合適的**方法以外,還要留意及時發現及時**,做好飲食和心理護理,鼓勵患者更好的積極進行**。肺鱗癌的詳細**仍是要根據患者的詳細情況而定,因人而異,才能真正克制病毒的蔓延。

肺鱗癌中晚期積極**能活多久

5樓:廣州復大諮詢

能活多久每個人情況不同,生存期肯定也不一樣,建議病人盡早**,晚期多採用中醫藥**,中醫**辨證施治,不僅能抑制殘留的癌細胞,還能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和生活質量,延長病人的生命

6樓:美喂黔窪激

你好,肺鱗癌的預後隨分期不同,差別比較大,中晚期一般3-10年(僅供參考),中晚期患者**需選擇正確方案,以免加重病情,建議採取放化療或者中醫**,中晚期一般伴有轉移情況不建議手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要看病人心態了。

7樓:

這個問題是真的難回答

肺鱗癌的**辦法和注意事項?

8樓:barbara衣櫥

年齡大的患者,要避免過度**。目前來講,不想手術,那麼就是放化療,結合中藥的話,效果較好,如果患者家屬也不想放化療的話,就只有中藥**了,單一的中藥**對於鱗癌的患者效果不是很好,如果配合放化療效果較佳。

9樓:匿名使用者

鱗癌要好於其他癌 好治 建議用中醫

10樓:星沈

放、化療咯

不能手術的話~

介入能不能做啊?

中醫不能作為主要的~,只能作為輔助~

肺鱗癌怎麼**好

11樓:海鹽半島

肺鱗癌屬於肺惡性腫瘤的一種,鱗癌屬於非小細胞肺癌,對於肺鱗癌患者常見的症狀包括咳嗽、咳痰、痰中帶血,如果出現遠處轉移,可能還會出現轉移部位的相應症狀。對於肺鱗癌患者的**方式跟分期以及病理型別有關,對於早期的肺鱗癌患者,一般以手術切除為主,術後如果有高危因素,往往需要行輔助的化療、放療;而對於中晚期的肺鱗癌,往往沒有手術的機會,可以行化療、放療以及靶向藥物**在內的綜合**手段,尤其是對於很晚期的肺鱗癌,**以姑息對症為主。肺鱗癌患者的預後與臨床分期密切相關。

12樓:笑看達文西

肺鱗癌早中期主要以手術**為主,輔以放化療、靶向**、免疫**、血管靶向**等;

晚期肺鱗癌以化療為主,輔以放療、靶向**、免疫**、血管靶向**等。

**過程中需要特別關注的事項有:

部分患者可通過輔助化療來減小病灶及降低t、n分期,然後行手術**來提高手術切除**率。

化療的不良反應常包括脫髮、骨髓抑制、神經毒性、消化道症狀、聽覺減退以及腎損害等。可以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免疫力,降低放化療的毒性

13樓:區覺越靜和

你好,病人年紀大了,淋巴轉移,不適合手術,可以考慮陀螺刀**,**鱗癌效果很明顯,同時配合高溫霧化吸入以及中藥**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時間。

得了肺鱗癌,保守**活得了多久

14樓:金曲撈不撈

保守**是比較侷限的,肺鱗癌想要通過保守**,可以考慮靶向**和中藥,一般保守**對患者生存期的延長都比較有侷限性。要做靶向**,患者是要通過基因檢測的,檢測不合格患者還不能做靶向**。

如果患者適合做靶向**,靶向**能夠一定程度上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靶向**外,再長期服用參百益,可進一步對患者的病情進行控制,它還能夠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這樣患者還有可能再活得久一點。

15樓:高手在民間

**是找死,不治是等死,就這麼簡單

肺鱗癌的**方法和藥物有哪些?

16樓:齋子鏡瓊怡

有很多的,你們可以了解一下這些藥物的,看看患者適合不適使用**吧,如:參蓮膠囊、益肺清化顆粒、複方紅豆杉膠囊、金復康口服液等,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電詢我們的,腫瘤用藥請認準我們,更專業,更用心,希望我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鱗狀肺癌一般能活多久

17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鱗狀細胞癌手術後為防止肺炎、肺不張等併發症,需積極進行**性**,包括咳嗽咳痰的訓練、深呼吸訓練等;肺鱗狀細胞癌能活多久需根據病情而定,早期肺鱗癌單純的手術**可以**,五年生存率較高,中期肺鱗狀細胞癌通過手術加化療,也能取得較好的**效果,晚期肺鱗狀細胞癌**較為困難,**效果也較差。除此外,術後還需注意適當增加營養,以便快速**。

18樓:匿名使用者

肺鱗癌又稱肺鱗狀上皮細胞癌,包括梭形細胞癌,是最常見的型別,佔原發性肺癌的40%~51%。肺鱗癌多見於老年男性,與吸菸有密切關係。肺鱗癌以**型肺癌多見,並有胸管腔內生長的傾向,肺鱗癌早期常引發支氣管狹窄,或阻塞性肺炎。

肺鱗癌生長緩慢,轉移晚,手術切除機會較多,5年生存率較高,肺鱗癌對放療、化療不如小細胞未分化癌敏感。

外科**是肺鱗癌首選和最主要的**方法,對於早期的肺鱗癌患者可以達到**的目的。

19樓:戶部施琅

鱗狀細胞癌:一般認為鱗癌由支氣管上皮化生而來,多數專家強調與吸菸程度密切相關。鱗狀細胞癌分為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三種,最多起源於段和亞段支氣管。

肺癌**應當首選考慮病理型別,其次要明確侵犯的範圍,並且還要注意機體免疫與疾病之間的平衡。

你說的這種是肺癌的一種,肺癌的**率本來就很低的,一般都是以減輕病人的痛苦和延長生存為目的的,最好是看下的文章,可以學習到很多的

慢阻肺怎麼辦,該怎麼治療,慢阻肺怎麼辦

病情分析 慢阻肺一般來講只有肺移植來達到 目的,但肺移植成功率很低,器官 很少。目前最好的辦法是通過幹細胞移植,在美國幹細胞移植 慢阻肺已進入3期臨床。在國內也有一些醫院做了一些臨床 但只是零散病例。慢阻肺不能 但是完全可以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進展。首先得戒菸,防止感冒,感冒後容易犯得更厲害。平...

肺膜炎的症狀是什麼,肺膜炎不治療會怎麼樣?

胸膜炎又稱 肋膜炎 由多種 引起,如感染 惡性腫瘤 結締組織病 肺栓塞等。結核性胸膜炎是最常見的一種。乾性胸膜炎時,胸膜表面有少量纖維滲出,表現為劇烈胸痛,似針刺狀,檢查可發現胸膜摩擦音等改變。滲出性胸膜炎時,隨著胸膜腔內滲出液的增多,胸痛減弱或消失,病人常有咳嗽,可有呼吸困難。此外常有發熱 消瘦 ...

什麼是沉肺 好治療嗎 沉肺病可以治好嗎

塵肺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 灰塵 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 疤痕 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塵肺按其吸入粉塵的種類不同,可分為無機塵肺和有機塵肺。在生產勞動中吸入無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無機塵肺。塵肺大部分為無機塵肺。吸入有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有機塵肺,如棉塵肺 農民肺等。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