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沉肺 好治療嗎 沉肺病可以治好嗎

2023-01-11 14:40:03 字數 5142 閱讀 8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灰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疤痕)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塵肺按其吸入粉塵的種類不同,可分為無機塵肺和有機塵肺。在生產勞動中吸入無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無機塵肺。

塵肺大部分為無機塵肺。吸入有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有機塵肺,如棉塵肺、農民肺等。我國法定十二種塵肺有:

矽肺、煤工塵肺、電墨塵肺、碳墨塵肺、滑石塵肺、水泥塵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鋁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主要表現有:咳嗽,咯痰,胸痛,咯血,呼吸困難等塵肺病人應及時調離粉塵作業,並根據病情需要進行綜合**,積極預防和**肺結核及其它併發症,以期減輕症狀、延緩病情進展、提高病人壽命、提高病人生活質量。

塵肺病是危害全國工人健康的最嚴重的職業病。目前權威機構報告國內塵肺病累積病例及可疑塵肺(0+)病例近百萬,尤以煤炭系統為重,每年塵肺病給國家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80億元,同時在國內外還造成不良的政治影響。面對眾多的現有患者,企業特別是歷史包袱較重的煤炭行業,在面臨企業下放、結構調整的困難情況下,難以對大量患者進行及時有效的**,而社會上更是散布著許多已與用人單位脫離的塵肺患者,成為急需救助的弱勢群體,這些都已演變為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

塵肺病是乙個沒有醫療終結的致殘性職業病。塵肺患者胸悶、胸痛、咳嗽、咳痰、勞力性呼吸困難、易感冒,呼吸功能下降,嚴重影響生活質量,而且每隔數年病情還要公升級,合併感染,最後肺心病、呼吸衰竭而死亡,目前對此尚無特效藥物**。大容量肺灌洗**塵肺病是近20年來發展起來的新技術,由於其可清除部分肺內粉塵,改善症狀和肺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其作用是任何藥物不能比擬的。

沉肺病可以治好嗎

2樓:祭正婁香蓮

如果是工傷鑑定過期作廢塵肺病人,目前在遵義市是可以免費**的!其它地方暫時應該沒有哦!

肺塵能治好嗎?

3樓:京城御方堂

您好,是可以治的!而且要盡快治,治標治本。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更好,建議去正規醫院診治,治好後也要注意!

不要好了就萬事大吉了,飲食起居等生活習慣都要注意,養成好的習慣,以免**。

4樓:巴巧鑲

塵肺病是完全可以**的,北京國康醫院呼吸科是北京呼吸疑難病專家聯合會診,給不同階段的塵肺患者提供最科學有效的**方案,對於初期塵肺是可以有良好的**效果的。

5樓:全球元老

夕肺最愛馬兜玲,視其何塵藥對人;

諸藥合力化合去,力如常人氣均勻。

肺不好有什麼症狀。

6樓:家奇聞雜談

人老肺先衰,肺不好的人,睡覺時會出現3種症狀,盡早開啟看!

7樓:墨媽育兒堂

大家都知道肺是用來呼吸的,肺出了問題身體肯定會有反應,那麼你知道肺不好有什麼表現嗎?首先肺管的是呼吸,有異常的話從呼吸應該就可以感覺到一部分。

如果你睡前會咳嗽,平時白天都不會,說明你的肺出問題了,可以睡前避免劇烈運動,多喝開水,少吃一些上火的東西,會改善一部分睡前咳嗽的情況。早睡早起是個好習慣,但是你知道嗎,醒的太早說不定身體也會出現問題哦。

比如每天的三點,或者五點老是醒過來,並且呼吸不暢,那你就要注意了,這是你的肺在向你發出求救的訊息。

胸悶是非常直觀的肺問題的表現,現在大家都戴口罩,口罩的密封性非常好,如果你戴了一會兒,胸悶氣短,呼吸不暢,甚至感覺到了窒息的感覺,說明你的肺功能比較弱了,需要經常鍛鍊。

那肺不好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抽菸喝酒這兩項要堅決的杜絕,抽菸對口腔,肺和胃都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肺癌肺病想必大家都知道,那麼想要乙個健康的肺就要把菸酒都戒掉。

肺不好的人其實最好不要長期呆在廚房裡,炒菜或者油炸的時候會釋放一些氣體,這些氣體比較濃稠,會阻礙呼吸,久而久之你的肺就被油煙侵蝕了。

油漆工廠也非常傷肺,這一類的化工產品都會對肺部產生危害,特別是很多任務人都不愛戴口罩,那麼有害氣體直接被呼吸到身體裡,等到你發現了,已經是不可拯救的時候。

泥工裝修行業常常會導致很多的粉塵,我們的身體裡只有鼻腔能過濾大顆粒的粉塵,細小的粉塵會直接進入你的身體,比如以前大家都用煤炭的時候,整理煤炭後,鼻孔肯定都是黑的,那你們再想想這些黑色的煤炭身體無法吸收,卻跑到肺裡,是不是會導致肺病。

那麼要怎麼保養肺部呢?

不管你們有沒有抽菸的愛好,有沒有在粉塵大的工地裡工作,都要認真聽了,首先多喝水,多喝熱水可以解決非常多的問題,多喝水可以濕潤你的喉嚨和肺部,還可以加快你的新陳代謝,加快毒素的講解,如果不愛喝開水,也可以喝一些有味道的水,比如冰糖雪梨,山楂水,大麥茶,蕎麥茶等等,這些飲料都可以止咳化痰。

勤帶口罩,剛好大家囤了很多口罩,可以在出門的時候戴上,過濾下汽車尾氣和粉塵等等,勤換枕套,大家每天接觸枕頭的時間都挺長,如果枕頭或者枕套不乾淨,有蟎蟲的話,對肺部肯定又有不好的影響,如果是比較乾燥的天氣,比如秋冬的天氣,北方開暖氣,或者夏天開空調,大家都會覺得鼻腔太乾,這時你的鼻腔就失去了過濾的作用,可以放一盆水增加濕度哦。

8樓:倭瓜

肺不好即為呼吸功能不好。具體症狀如下:

1、很多老年人長期吸菸以後,會導致粉塵煙霧在肺內沉積,肺內包括支氣管可有色素沉著,會導致肺部的通氣和換氣功能下降;

2、肺是人們呼吸的工具,人可以通過肺部進行氣體交換,肺不好會導致交換功能的下降,會導致患者出現胸悶、呼吸困難,如爬樓活動後會出現氣喘的症狀;

3、肺的先天發育不好,或有先天的肺囊腫、支氣管擴張等先天發育不良的症狀,就會有反覆感染,患者經常會咳嗽、咳膿痰,受涼感冒後肺部可出現感染的症狀;

4、肺不好包括肺部長了腫瘤,或者長了結核、得了血管炎等相關的疾病;

5、肺不好與平時的生活環境也有關係,如果生活環境比較潮濕,黴菌感染較多,也會導致肺部的黴菌感染。

所以肺部不好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胸痛、胸悶、呼吸困難、氣喘等。

9樓:慧瑩養生情報

肺部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我們的一呼一吸都是靠它來維持的。肺不好的人,睡覺之前通常會有3個異常。

10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在睡覺時,出現這些症狀,說明你的肺不好了。

11樓:網友

一般都有咳嗽咳痰,也有胸悶,氣促症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查胸片,心電圖,胸部ct,查詢正真原因正確**,不要影響病情。

12樓:網友

會出現 胸悶 氣喘的症狀。

感冒咳嗽後痰下沉肺 有一種特效西藥可**,50多才3-5顆的西藥,叫什麼名字? 5

13樓:毋曼利

鹽酸莫西沙星片,但是特效進口藥很貴,而且用完後,一般的藥可能從此效果不好了!何況只治標不治本,如果由於風寒引起的寒火(指陰虛而導致火公升的病理現象),那麼吃吃蔥薑煮麵並配合止咳寧嗽膠囊,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14樓:清舒樂

首先,自己不能亂吃藥,搞不好是特效抗生素,把自己坑了。

其次,感冒咳嗽很正常。如果痰的部位在咽喉,能夠吐出來,但是吐出來的痰比較濃,只是說明感冒引發鼻炎了,普通感冒藥配合鼻舒樂清洗乾淨鼻腔**鼻炎即可。

如果說痰的部位在胸部,你呼吸的時候能夠明顯感覺到胸腔異樣聲音或者異樣震動,說明支氣管或者氣管發炎了,需要進行對應的藥物**或者霧化給藥**。以上兩種情況都有,則兩種方法都需要配合使用。

所謂的特效西藥,很有可能是較新的抗生素,一旦隨意服用,很可能導致今後小感冒都很難**,所以,用之前三思。或者找醫生詢問。

肺炎能治好嗎?

15樓:蔣滌菅賢淑

肺炎也不算大病,要及時**哦,輕微的吃點藥片,嚴重點要輸液哦!

16樓:蹉瑾呼湃

你好,應注意臥床休息,注意保暖,鼓勵多飲水,吃一些易消化半流質食物如稀飯,麵條等等;有氣急,口唇發紫等缺氧症狀者,以鼻導管低流量吸氧;咳嗽,咳痰宜用止咳怯痰藥你好,如果是急性肺炎**比較得當且及時的話一般一週左右都會有好的效果的,如果發展成慢性肺炎的話則療程比較長一些。祝身體健康。

17樓:鄺清霽鄒葳

如果打針五到七天就可以好了,用上適當的抗生素和化痰藥,當然是在醫院規範**。還要在**過程注意不要再感冒或是和別的小孩在醫院交叉傳染再次加重,就沒什麼大問題的。肺炎期間注意飲食清淡,可盡量吃流食,不要喝太多牛奶和吃甜食,容易生痰,可喝些雞湯,有助肺炎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一般分為細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支原體肺炎,其他病原體肺炎,真菌性肺炎和其他非感染因素引起的肺炎,比如放射性肺炎,吸入性肺炎,過敏性肺炎等等,針對不同的肺炎,**的方式和藥物也有所區別,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的**。

19樓:江夜蓉荊青

肺炎,非重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需要及時**,免得拖成重症了就麻煩了,重症會死人的,但是也不會發展才成肺結核。關鍵是要排除不是肺炎。

的問題。

20樓:破名太費勁了

肺炎是完全可以**的。

身體基礎條件較好的患者,靜脈用藥至體溫恢復正常(不使用退熱藥物情況下)後3~5天,總療程不少於5天,即可**。而對於非典型病原體(肺炎支原體、肺炎衣原體)引起的肺炎,療程一般為10~14天,可以**。如果處理不當或延誤**就有可能危及生命。

所以在**肺炎過程中需要積極配合**,注意休息,增加營養,增加身體抵抗力,加快**程序。

21樓:候柏老蕊

肺炎是內科,兒科,常見病,只要及時確診,對症**,一般7---10天,就可**。

22樓:劉

建議:重度肺炎主要是怕導致乙個休克並加重其他疾病,比如說心衰、冠心病,可以做個藥敏試驗看看,因為此時經驗用藥療效應該很差,同時要注意預防休克發生,重度肺炎可以**,一般沒有後遺症。

我是三期塵肺,能**好嗎

23樓:哈爾濱忠山

三期肺塵埃沉著病能**好,肺塵埃沉著病三期說明病情變得很嚴重,洗肺是**肺塵埃沉著病的唯一辦法。肺塵埃沉著病確診之後,就應調離粉塵作業崗位,病情較重者應休息或安排療養,冬春兩季要注意預防呼吸道感染。病者應在醫療監護下幹活或休息、組織作保健體操等以增強體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的醫療水平,塵肺病是不可能治好的。塵肺病沒有什麼好的**手段,現有的都是緩解症狀。塵肺病人必須去專業的職業病醫院接受正規的抗纖維化**,切勿相信任何偏方。

哮喘可以治嗎? 好治嗎?用什麼藥好?

可以 的。但是無法 的。鄧麗君小姐就是死於哮喘的嘛 如果您的症狀較輕屬於控制急性發作。發作時應兼顧解痙 抗炎 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繼發感染。一般可單用或聯用下列藥物。一 擬腎上腺素藥物 此類藥物包括麻黃素 腎上腺素 異丙腎上腺素等。二 茶鹼 黃嘌呤 類藥物 氨茶鹼。三 抗膽鹼能類藥物...

感冒了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療嗎,有偏方可以治感冒的嗎?

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

晚期肺癌可以治療嗎?有什麼好的辦法

從中醫角度講,中醫認為癌是正氣不足 氣滯 痰凝 血瘀日久而引起的,中醫認為 癌症要以 軟堅散結 為原則,通過祁澳牌紅豆杉中草藥將硬結打散,可延長生命 減輕痛苦 防止 轉移,最終實現 長期帶瘤生存 紅豆杉中草藥的作用機理是切斷癌細胞的複製功能,也就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只有癌細胞控制住,癌痛才能真正得到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