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協調好愛情和婚姻中的雙方性格和生活習慣的差異

2022-10-08 23:35:03 字數 6580 閱讀 395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要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互相關心對方。有的人期望改造自己的愛人,這是最大的問題。這等於是逼迫對方,而不是平等相待,這樣毫無感情可言。

哪怕你內心是出於對他(她)好,前提是尊重,和對方的理解。

2)僅僅是了解對方還是不夠的。遇到問題不要激動,把事情搞清楚,不要猜疑,學會聆聽,這是最主要避免衝突的有效辦法。學會冷靜。

有什麼事要及早溝通解決,等到問題積累很大了,估計離婚也不遠了。世界上沒有什麼自然變好的事,沒有人去解決問題仍然還在。

3)學會互相適應,尋找共同的興趣愛好,有更多的話題不致使大家變得陌生。

2樓:

包容,信任,體諒,協調,互相退讓……

3樓:**雨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是說性格不是說改就改的,如果兩個人性格實在相差太大,那就相互遷就一下,生活習慣也是長久而形成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耐心,如果有心要改的話,慢慢來那是有希望的,千萬不能操之過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互相寬容。二:設身處地。三:做到身心都勤勞。四:努力進行溝通。

對於婚姻,到底是性格互補的人還是性格相似的人在一起

5樓:受墨徹吾雪

都好我是乙個

bai已婚的女人

du,我的體會是:1.嫁給一zhi個人就

是嫁給一種生dao活。當內你決定嫁給他,你容就決定了選擇平淡、樸實的生活。重要的是,無論甘苦,都請你和他一起分擔品嚐.

2.兩個人的心靈從此不在流浪、彼此有依靠、心理塌實了。3.

好的婚姻是一所學校,你能快速成長、成熟起來.4.社會的道德責任,合法的同居就是領取結婚證,光榮的完成延續生命,養兒育女任務祝你生活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一致了性格方面都好說。在一起愉快舒服。就行。

但是我是不喜歡性格太無趣的。

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呢?

7樓:百度使用者

愛情的最基本的基礎是互相信任,只有信任,你才會在乎他【她】,才會呵護他【她】,才會寬容和理解。

當婚姻生活中的愛情不再,夫妻雙方該如何相處、自處?

8樓:李學姐

應該多溝通,多了解對方。夫妻要共同努力一輩子,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實際上,不管是否有墳墓,關鍵是要看夫妻的生活。

關懷,體貼等可以增進男女的感情,但是婚姻背後是公尺飯,鹽和醋茶,生活中的各種矛盾都出現了。婚後生活存在矛盾時,不應該通過發脾氣來解決,而要冷靜下來,考慮如何相處,使婚後生活更加幸福。大多數夫妻在結婚後總會發現對方不好。

這是不對的。我一直想通過自己的理解和見解改變他人的性格和服務。改變乙個人的本性是非常困難的。

當他愛你時,他可以聽你說的話,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但事實上,成年人的天性和氣質已經形成了很多年。

沒有另外乙個長期的或者特殊的環境逼迫,改變失敗的婚姻很困難。我強烈希望改變對方,甚至想把對方變成彼此看不見的自己內心的樣子。缺點和無禮,以及夫妻間的矛盾,都會從微妙的問題發展成離婚這一深刻的問題。

學習共鳴是最容易的,但也是最難的。大部分的情侶從自己的小問題或許也將討論問題,但反對方面的觀點看問題,幾乎沒有更多的人習慣性地考慮自己知道,但反對方面的觀點,習慣性地以自我為中心,幾乎站不這是利己主義的出現。如果你想過和諧的生活,不僅要考慮自己的感受,還要尊重對方,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

因此,請不要做破壞婚姻安定的事情。

丈夫和妻子之間最害怕的是相互不信任。因為結婚了,所以不能隱瞞一切。隱瞞只能破壞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對方沒有安全和信任。

請不要製造你自己所謂的隱私。如果你的丈夫和你的妻子已經是同樣生命的鳥,那麼他們必須待在同樣的船上。如果他們幸福的話,他們可以和家人共享那個。

當他們感到痛苦的時候,他們可以互相傾訴:丈夫和妻子交往的時間越長,回到無聊的生活就越晚,如果沒有戀愛的熱情,婚後的疲累就會導致各種各樣的婚外戀。在結婚後,沒有必要用恰當的方式來表達愛情和愛,讓對方感到溫暖。

9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男人在婚姻裡要學會先低頭

10樓:廢材小小怪

兩個人要互相體諒吧,夫妻之間可以創造一些小驚喜,這樣兩人會過得快樂一些。

11樓:寸芒夙

兩個人要互相理解吧,我覺得要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這樣夫妻就不會吵架了。

12樓:

夫妻雙方一定要好好溝通,兩個人出現了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這樣兩個人才不會爆發很大的矛盾。

13樓:勤奮的你好啊

夫妻之間要多交流吧,兩個人可以一起做一些雙方感興趣的事情,這樣就行了。

為什麼很多人說婚姻和愛情是兩回事?

14樓:雜談鮮事

愛情是人們年輕的時候對於美好的另一半的幻想,它是一種感性的東西

婚姻是一種理性的選擇,不是帥氣的面孔,漂亮的身材,而是

愛情和婚姻是有差別的,但是兩也是有聯絡的,因為婚姻不可能直接產生,它是需要愛情的滋潤和過度的兩個人有了愛情才能夠逐漸的向婚姻過渡,婚姻是愛情的終極狀態,但是說兩個人必然是需要從感性逐漸向理性轉變的,從理想逐漸向現實轉變的,因為婚姻或者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而愛情過的是儀式感和浪漫。

15樓:草原牧民

婚姻和愛情是相輔相成的,既不可分又有不同。

愛情是一種精神上的感受,她是一種沒有形態的感覺。愛情是感性的,她是由雙方內心發出情不自禁的波動。愛情是一種幻想,是美好的。

婚姻是一種真實存的世界。婚姻是需要愛情的灌注才會幸福。但並不是由愛情來決定的。婚姻當中充斥著很多因素。婚姻不僅要面對每天的柴公尺油鹽,還要應對人情世故。

婚姻需要兩個人彼此的磨合,相互的理解,是建立在平等、尊重、付出、享受的基礎上的愛情結晶。

美好的婚姻是不易的,走到一起就應該好好珍惜。

16樓:情感小兔

婚姻和愛情確實是兩回事,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可以不考慮其他只要彼此開心就好,但婚姻不同,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除了柴公尺沒鹽外還有兩家人的關係問題。

17樓:翻譯好翻窗

愛情和婚姻絕對是兩碼事,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且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當走入婚姻的殿堂後,就會發現對方全是缺點,沒有優點,結婚了責任更多了。

18樓:風吹過隙

因為在現代社會,很多人結婚都是迫於壓力,而不是真正喜歡對方,就好像許多明星一樣,結婚之後又離婚,說明他們的婚姻就沒有愛情。

19樓:活寶

因為在愛情中不必操心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沒有大大小小的家庭瑣事陪伴著你們;而在婚姻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就是茶公尺油鹽醬醋茶,時間久了就會形成矛盾。

20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本來就是兩回事,婚姻是登記後變成合法夫妻,受法律約束,愛情只是情投意合的兩個人在一起。

21樓:蕭萌主說情感

因為婚姻牽扯到很多因素,光有愛情是不夠的。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22樓:路的第一天

婚姻應該跟愛情本身就是兩回事,愛情是不顧一切的去享受愛情,愛了就好,愛到心裡就好,可以撒嬌,可以任性,婚姻就不一樣了,兩個人時間在一起,相處久了就會發現很多問題,需要冷靜處理,多了一些日常的生活雜事,沒有愛情那麼純粹了。

23樓:納百川博眾長

婚姻和愛情是不對等的,愛情還有自我空間,還抱著很多的幻想,婚姻那就是菜公尺油鹽醬醋等等,細小的事都會放大。

婚姻和愛情,到底哪個更重要?

2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因此愛情更重要!

愛情是雙方互相愛慕,相互欣賞,而且雙方看見的都是對方的長處和優點,即使有缺點出現,也會視而不見或者忽略不計!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是婚姻的基本要素,還有精神層次以及太多的生活瑣事,猛地湧入太多的無奈和煩惱,這時便會出現各種矛盾和分歧,處理不好小事生氣,大事吵架。當然如果心態平和,處理得當才能柳暗花明,走進從愛情到婚姻再到愛情式婚姻的殿堂!

因此愛情重要,是婚姻幸福的基礎和保障!

25樓:happy夏日的雨

怎麼說呢,有的人說了,愛情更重要,愛情的真實與否是檢驗婚姻持續長短和好與不好的試金石,可是有的人愛情愛的你死我活的,離了誰也活不下去了,但是,結婚不幾年就鬧的己離婚了,難道說,他們的愛情不真實的嗎?可能有的人識識不長時間就結婚了,生話的挺好的,這又何解呢?婚姻和愛情,到底哪個更重要呢?

26樓:快樂qq糖

因人而異,對我來說愛情更重要,沒有好的愛情,只有無情的婚姻,這樣很無趣

27樓:小花豹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是講情的地方 講道理的結果 能就是 贏了道理輸了家庭 夫妻交流的重點 不是爭辯而是感受 不是輸贏而是共贏 現在男女平等 男人要掙錢 女人要上班 但是因為生理結構的本來 女人天生就注定了 她的職業生涯要比男人短

28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還是愛情更重要,因為我是乙個比較感性的人。

29樓:壞孩子的地方

愛情更重要,很多人為愛而飛蛾撲火,婚姻不想愛的人也可以結婚。

30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是婚姻更重要,婚姻是檢驗一段愛情是否長久的重要手段。

3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喜歡浪漫的人只談戀愛不結婚。喜歡務實的男人,不談戀愛相親就結婚了。

32樓:璃茉醬撒

愛情重要,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重要,成年人的世界不需要愛情

34樓:鑫楠鑫楠

婚姻,婚姻是因為感情所以是婚姻

35樓:舒忍叢佩

友情。愛情也要針對人,友情也是。

36樓:是材艾霏

友情!愛情太不牢固,太短暫!

37樓:郭翎蠻筠

看情況,友情值不值得你為愛情而放棄、、、、

38樓:艾皓萇冰冰

愛情是美好,美好的愛情是我們每乙個人的嚮往!

婚姻是現實,即使沒有愛情的基礎,我們也需要婚姻來過日子!

有了美麗的愛情,不枉此生。可美麗過後的不能相守,可能就會是痛苦的一生,於是就有了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劇。

沒有美麗的愛情,只是平凡的婚姻,看似枉過一生,但這就是生活!於是就有了千千萬萬樁婚姻,沒有美麗的愛情為基礎的婚姻,但日久會有一種濃濃分不開的親情。

有人說愛情和婚姻是兩回事,你怎麼看?

39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兩件事,愛情是精神交流,婚姻是過日子,如果說愛情是風花雪月,那婚姻就是柴公尺油鹽

40樓:卉思智

愛情和婚姻絕對是兩碼事,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且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當走入婚姻的殿堂後,就會發現對方全是缺點,沒有優點,結婚了責任更多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41樓:波多野脫

有人說:愛情是結婚前的烟花,燦爛過後啥也沒有。

有人說:愛情是種子,培育好了能開出花來,結出果子。

他們到底是什麼,一切的發展還要看我們自己。

你可以去愛奇藝,奇葩說找找關於愛情和婚姻的話題。內容很不錯的。

42樓: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

婚姻不單單需要愛情,它更需要麵包

4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有的人適合戀愛但是不適合結婚,我們需要戀愛的人也需要結婚的人,在這個過程中因為愛我們可以將原本不適合結婚的人變成可以結婚的人

4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怎麼結婚的 只要結婚以後你們之間的愛情都會公升級為親情的。

戀愛的時候 跟結婚以後完全不是乙個樣的。

以為你有家了 你又要關心要照顧的人了。你要承擔一些什麼了?

你想的不再是去玩 去鬧。

你應該去經營你的愛情了 因為他已成為你的全部。你不可以為所欲為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理解愛情可以說是一種精神層面上的,婚姻是愛情的最終的結果。雖說兩者是因果關係,但從本質上是不一樣的,愛情是經過兩人相處後互相依戀的精神產物,而婚姻不同,婚姻就像是兩人在一起的認證,可這種認證裡不一定有愛情。所以在我看來愛情和婚姻是兩回事。

在止忠告愛情不能靠婚姻來維繫,愛情不是一本結婚證就能展現出來的,愛情是兩個人的心,愛情在如在你心,婚姻何用?

大學生活中怎么和人相處,大學生活中怎麼和人相處?

1.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乙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2.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 那是不可能的 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3.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4.低調一點,低調一...

為什麼電影裡的愛情和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差距那麼大

就是因為現實得不到,所以才要你在虛幻中看的到啊,來作為補償,所以才有了電影電視這種精神娛樂的東西 我們總是在電影裡感受到那種偉大的愛情,那都是一種幻想。可是現實是不一樣的。要是現實這樣我們就能夠都會幸福的,正式我們對愛情的那種遙不可及的渴望才造就了我們渴望那種虛幻的愛情的感覺。我曾經也是這樣,但是認...

18中灰和幾何中點怎么聯絡上的,18 中灰和幾何中點怎麼聯絡上的?

什麼是中灰呢,純黑和純白之間有很多灰色,深灰淺灰,中間那個就是中灰了。0反射全黑,100 反射全白,那麼中灰應該是50 但是事實上在人的眼睛看來18 的反射率倒更像是中灰,而不是簡單的幾何中點50 這是物體亮度反射率的問題。反射光亮度與入射光亮度之比定義為某物體的反射率。一般鏡面反射接近100 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