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栽培中怎樣進行催芽處理,簡述黑木耳地栽法栽培程式和管理要點

2022-10-08 10:20:02 字數 1585 閱讀 7566

1樓:di公主漫生活

解決措施:

加大通風,及時解開覆蓋在菌棒表面的草簾,進行曬棒,使「黃水」盡快散發;菌棒盡量不澆水,僅在必要時,少量給水,保證菌棒不過度失水。待「黃水」散盡後,再進行正常的催芽管理。

2樓:健健康康飲食

調節空氣相對濕度,降低環境和子實體的濕度

木耳催芽菌代脫水如何補救 5

簡述黑木耳地栽法栽培程式和管理要點

木耳怎麼種植 經驗

木耳菜種子的處理方法

3樓:

木耳菜的種子採回來後用大量清水洗去它外面的顏色 留下種子 放在通風處涼幹 用塑料口袋裝好 第二年就可以播下種子 長出好吃的木耳菜咯 呵呵

4樓:英朝林

木耳菜種子?木耳有種子嗎?它是靠菌種栽培的呀!

5樓:科學普及交流

木耳菜種子的處理方法:浸種催芽。

具體方法:

木耳菜種皮堅硬,發芽困難,播前必須進行催芽處理。先用35的溫水浸種1-2天後,撈出放在25-30的溫度下催芽。4天左右,種子「露白」即可播種。

播種木耳菜大棚栽培採用地膜+小拱棚+大棚三膜覆蓋栽培,宜採用直播方式,直播可用條播或撒播。條播的行距為20-30cm,每667m播量4-5kg,撒播每667m用種量6-7kg。播前均應澆足水,播後覆土2-3cm,覆蓋好地膜和草簾保溫,以保證出苗。

播種後待70%幼苗出土後揭去地膜。整個生育期保持小拱棚+大棚雙膜覆蓋。出苗整齊後根據氣候情況白天揭蓋小拱棚,夜間覆蓋。

適時敞開大棚通風、換氣,控制棚內溫度在35度以下。

家庭如何種植黑木耳

6樓:快去學吧

容器選擇:在陽台種植木耳菜菜,可選用的栽培容器,其耕層深度以20為宜。

種子處理:將種子用25的溫水浸泡至少48小時左右,浸泡過程中還要不斷揉搓,撈出後放到左右的條件下催芽。

播種:半數露白即可播種。

6-7天可出苗。

4-5片真葉時刻定植。

採收:木耳菜以採收嫩葉為主,前期15-20天採收一次,中後期10-20天採收一次。

黑木耳又名黑菜、木蛾、木茸、樹雞、雲耳等。屬擔子菌綱、木耳科的菌類植物。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

香膩滑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低熱能的健康食品,藥用價值很高,被譽為素中之葷、黑色國寶。

7樓:

種植木耳需要一定的場地,原材料,菌種和裝置,而且需要掌握種植技術。不是幾句話就能夠說清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秸稈粉碎,按一定比例加入其它配料如玉公尺麵、麥麩、石膏等等,裝入菌袋,送滅菌鍋裡滅菌,在無菌條件下接入木耳菌種,在適宜的條件下培養,然後下地栽培。過程很複雜,不是簡單能說明的。最好找本專業書看一下,或上網找。

菌種一般的生物研究所或食用菌研究所都有,在東北有很多菌需物資商店有賣。也可以從野生木耳中提取和培養,但太麻煩。

如何種植地栽木耳

做法,獨家紅燒黑木耳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食材主料 木耳200g 五花肉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洗乾淨的五花肉和木耳 2.五花肉切好 3.五花肉放入鍋中炒 4.炒到五花肉充分的出油出來 5.加入木耳 6.加入適量的鹽 7.加入適量的醬油 8.加入適量的水 9.翻炒均勻 10.因為我想快點吃,所以放進去高壓鍋壓 11.高...

怎樣進行早熟菱的設施栽培,如何進行西洋南瓜的早熟栽培

大棚菱栽培宜選擇水源充足 水質潔淨 高溫季節水源 的田塊,最好在水庫排水渠附近。1 苗期管理 苗床準備 苗床選擇最近3年未種植水生植物的田塊,1月中旬前建成8公尺 30公尺或6公尺 30公尺的標準鋼架大棚。播種前徹底清除菱田中的雜物及雜草,排乾水,進行土壤消毒,每畝施入15千克優質複合肥,深翻整地。...

黑木耳炒雞胗怎麼做好吃,怎樣烹飪出最好吃的美食

主料雞胗 100克 輔料泡發的黑木耳適量油 適量尖青椒 3個大蔥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先把雞胗斜刀切 保證不把它切斷即可 然後與剛才刀法交叉成十字的切法。切好後拿鹽,料酒稍微醃下 2.鍋裡倒油,大火把油燒熱,倒入雞胗,炒的稍微變顏色,把雞胗盛出3.鍋裡還是炒了雞胗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