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爸爸在煤礦作業中,受了傷,該進行怎樣過的法律程式來進行賠償

2022-06-06 02:20:05 字數 1854 閱讀 978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你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支付,工傷**、**期間的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工傷賠償:(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找了。受傷的前提是「三違」。這些都是人家全想好的。你違反規程在先。責任就是你自己的。

我爸爸在煤礦上班,腳被砸斷了,應該怎麼補償,要按照法律程式走,生活費,等等

3樓:閩南律師蘇中發

先做工傷認定,然後進行勞動能力等級鑑定,根據鑑定結論計算賠償金額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工傷鑑定,按規定補償

5樓:熱心快遞員

做工傷鑑定,按照評定等級賠償,如為簽訂勞動合同,工資賠償部分雙倍。

6樓:函楓潔

做工傷鑑定,走法律程式

爸爸在工廠上班,被感染了出血熱病菌,如何通過法律途徑索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鑑定,鑑定為職業病的話,可以找工廠賠償的,詳細流程,建議你向律師的律師問會比較能幫到你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群體性的還好說,個體性不好搞。

朋友的父親,因在工廠的煤**中,燒傷,如何去索賠,該得到多少賠償才合適.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須結合當地一些標準核算,建議找當地律/師幫忙核算一下

10樓:睢鳩秀媚

忘記補充,,社保那些是事後才買的.

朋友的爸爸是煤礦工人,病死後,煤礦應不應給賠償

11樓:問法網姜律師

保險金交給社保不退還,你朋友的父親這個病死如果是工傷的話,由社保局賠償工傷死亡賠償;如果不是,由社保局按非工傷死亡來賠償。單位可以給予適當慰問金。

12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保險金不是從單位領取的,是找社保局領取喪葬費,結算社會保險個人帳戶。

每年上交的保險金是交給社保局的,不存在退還之說,你朋友的父親這個病死要看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工傷的話,由社保局賠償工傷死亡賠償;如果是非工傷的話,由社保局按非工傷死亡來賠償。

社保局按法律賠償了,煤礦不需要額外再賠償。

13樓:山野柴胡

職工退休前因病死亡生前繳納社會保險的,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下列事項:

1、領取喪葬費;

2、結算社會保險個人帳戶;

3、結算公積金。

14樓:

如屬於職業病,應予賠償。

15樓:華睿律師

保險金要看其種類,賠償也參考企業性質。

我在感情上受了很大的傷想找個朋友

有以下幾個方法 2 你可以找心理醫生啊 不是精神上的 是感情上的 不要為了療傷 一不小心傷了別人。你還可以重新開始一段愛情 這樣你可以快一點走出來。3 你不怕再受傷?你要是好了不就輪到人家受傷了?我看你還是乙個人去旅行吧,最好是爬爬山,那樣好的快。6 幫你找朋友 咱。你還小,你想找朋友是想傾訴你內心...

我老公是聚眾鬥歐中的從犯,在鬥歐中他受了輕傷,現在被關在看守所等待法官判刑,他這樣有可能判緩刑嗎

你好,實事求是地講,你老公判緩刑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你老公參與的聚眾鬥毆,我沒有猜錯的話,是 持械 聚眾鬥毆,就是使用了工具 刀 棍之類的東西 才會被關在看守所的,因為據你所講,他是從犯又是受傷,如果不是持械的話,應當是取保候審的。既然沒有取保候審,說明情況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判緩刑的可能性不大。以上...

你對自己的作業有那些要求,在《安規》中對作業人員的基本條件要求是什麼?

老師領進門,學習好壞在個人,對自己的作業要認真研究完成遇 到不會的問題要找資料或問他人弄清楚,弄明白再寫出答案。答案的字跡清楚工整讓人一目了然。做到學而不厭不倦,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學習。擺放整齊 放在正中間,正確率要盡量高,做錯的題不能塗黑,要用紅筆劃一下,以後複習可以看到自己選錯哪乙個。字跡工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