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know me是什么意思

2022-10-09 07:45:04 字數 1515 閱讀 5467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你了解我嗎。

1、讀音:英 [duː ju nəʊ mi]   美 [duː jə noʊ mi]

2、釋義:你認識我嗎,你知道我嗎。

3、語法:在兩個人不認識的狀況下,或者說其中一方不認識對方,這句話表達的是你認識我嗎,是一種疑問,而如果兩個人很熟悉說出這句話,就是表達詢問對方你是否了解我,往往帶有一種負面的情緒,類似反問句。

固定用法do you know的用法:

do you know後面的成分是賓語,而此時的賓語又是個句子,即賓語從句,而且是乙個疑問句,這個時候必須把這個疑問句的疑問語序改成陳述語序。

例如:do you know what he does?你知道他是幹什麼的嗎?

what he does是陳述語序,它的正常語序是:what does he do?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什麼時候要改變語序,什麼時候不改變。

只有在乙個疑問句既是疑問語序又是陳述語序的時候才不用改變語序。

2樓:科學素養文庫

你好。do you know me翻譯成中文是:你認識我嗎;你知道我嗎。

——————希望幫到你,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我嗎?字面時這個意思,具體的情感得結合語境

4樓:愛情收集箱

你聽過關於我的事嗎?

你認識我嗎?

你了解我嗎?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這幾種意思都可以,要看上下文才能知道是哪一種?

do you know me?中文啥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直譯:你知道我嗎?

意譯:你對我有了解嗎?

do you know me?是神馬意思 5

6樓:樂月熙

結合前文,在這裡的意思是:你知道我(是什麼)麼?

do you know me? 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識我不?或者:

你了解我嗎?

不同的情境有不同的意思。

doyouknowme中文是什麼意思

8樓:張

你不認識我嗎?

你不了解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do you know me(?)= 你認識我嗎?

do - 嗎?

you - 你

know - 認識

me - 我

10樓:可心

是do you know me?吧 乙個疑問句 中文:你認識我嗎?

你不認識我嗎? 是don't you know me?

11樓:匿名使用者

do you know me

你認識我嗎

97拳皇中的開始鍵是什么?暴走八神是什么意思

97拳皇按鍵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定的 games,自定義鍵設定 暴八是小boss,按住開始鍵左右左右同時按a c,可選出來 開始鍵看你設定是什麼,模擬器不同,預設的也不同,你整個鍵盤上按按不就好了,不過一般都是1 2或回車鍵 暴走八神就是鬼八神,開始鍵按住,然後左右左右同時按a c就可以調出來了 ...

csgo普通高階奇異卓越非凡違禁是什么意思

是指 cs go 遊戲中的 等級,從低到高分別是 普通 白色 高階 淺藍 奇異 深藍 卓越 紫色 非凡 粉紫色 違禁 紅色 道具品質按照顏色來進行區分,代表著 的稀有程度和檔次。在 steam 中的社群市場裡面,可以看見這些明顯的標籤 普通級 違禁級 從上到下級別越高,越貴且越稀有。需要注意的是,並...

雷鳥換羽現象的意義是什么,雷鳥換羽現象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一種現象,並無意義可言。雷鳥是雞形目松雞科雷鳥屬動物的統稱,會飛。雞形目松雞科雷鳥屬動物的通稱,體長約40cm,善於奔走,飛行迅速,亦能在雪地上疾馳,但不能遠飛,類似山鶉,產於寒冷地區,是寒帶地區特有的鳥類。羽色因季節而異,而與環境一致 冬季羽毛白色,與雪地相一致 春夏則為有橫斑的灰或褐色,以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