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人問東瀛是什么意思,你們90後有什么感覺

2022-09-16 08:05:02 字數 5743 閱讀 69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90後,不過90後是個貶義詞!90後腦殘非主流多!雖然鄙視憤清但是也鄙視鬼子。

不過東瀛是很早以前的日本稱呼了!真不明白哪個腦殘會對日本用這個稱呼。莫非90又出新腦殘了?!

2樓:鐵男

回答這個需要先知道兩個詞,瀛洲和徐福東渡,古稱瀛洲就是現在的連雲港,東瀛開始稱的是連雲港也是有這個說法的,去搜一下,連雲港有個風景名勝海上雲台山,就知道了,這個山脈古時候是島,後來海岸後退使陸地和島相連,東瀛本是指瀛洲以東這一片,連雲港的很多山脈古時候都是島,後來雲台山與陸地相連仍然說瀛洲以東,代指的就是日本,古時候的徐福是現在的連雲港人,徐福從連雲港出發也就是古時候的瀛洲向東,帶童男童女抵達日本,也就是瀛洲以東,所以東瀛這個詞和古代瀛洲也就是連雲港脫不了干係。古漢語和現代漢語語序有些不同,按現代漢語語序瀛洲以東應該叫瀛東,古漢語叫做東瀛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先後發動在中東地區的一系列戰爭,美國政dang、公會、民間都出現各種反對聲音,包括一些示威遊行等等,但是日本侵華期間,我敢保證沒有,就算有也成不了氣候,歷史上更找不出來什麼日本國內反對侵華遊行事件,而是大批大批的往所謂滿洲國移民事件。有人可能會說那時候民zhu思想不夠開化,但這不是原因,乙個民族曾經犯過卑劣的罪行,你不能把過錯推給歷史,說只是他的思想當時不夠開化。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他得像美國、德國那樣,承認自己父輩、祖輩的罪行,我不關心他們現在到底如何,因為中國也在強大崛起,但是上一輩的賬必須有人來清算、記清楚。

同是90後,個人觀點,勿噴。

你怎麼看待90後的人?普遍存在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乙個80後的觀點來說, 其實80一直不少被前輩們罵.但是在現在80後的人漸漸成為這個社會的主導的時候.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以前80們所被罵的最多的 素質 衛生 能力 和其他一些缺點 都有很大的改進 而且也更有自己的主見.

應該說90後現在的問題不是在於要在乎外面的人怎麼看 而應該是知道當外面的人對90後的人的態度時候,自己應該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90後的世界有很少人能懂,他們思想天馬行空,但又且與現實,你們說我們90後沒有認識到自己的處境有多危險,其實你們錯了,我們早就知道了這個處境的危險性,但是我們現在沒有任何辦法去改變什麼,是,90後自覺地人的現在很少了,不想你們80後,什麼事情都可以堅持,自覺性很強,我們正在社會上慢慢地找出辦法,辦法也是需要嘗試的,或許嘗試1萬次也不會有結果,但是還是會去嘗試,科學家們都是這樣子過來的不是嗎?很喜歡一句話,雖然不知道是出自誰都口,但是我喜歡:「努力是不會背叛人的!

」這句話從字面意思就知道他是講的只要努力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我們90後往往忘卻了,為什麼努力了還沒有得到呢?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其實,我的個人想法就是,只能說我們努力的還不夠,還沒有超過自身的閾值,等努力超過了自己的閾值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得到的不只是你想要的,還會有意外收穫,90後不是孬種,世界會有我們90後一片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九零後啊不懂的太多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學又被大人寵壞人一點委屈都受不了。

7樓:尊炎來了

問題是男性都長得十分帥,經常引起女性犯罪。

90後的人普遍存在什麼問題?

8樓:網友

90後的悲哀。工作累,難找到自己滿意的,而且我們那代人的家長老師都是守舊思想。光說什麼除了學習就是學習,什麼考100分什麼以後考大學研究生什麼的。

在的啥都不教。導致我們現在書呆子太多了。文化水平最好文憑最高。

倒不出來有啥用,情商低。社會知識缺乏。所以賺不到錢啊。

而且現在好多大老闆都是中小學文化多的是了,我們拿個臭大學文憑出去找不到滿意的工作有啥用啊?

9樓:微風哈哈笑

生存環境艱難,國家支援力度低下,經濟條件落後,恰逢國運轉型時期,實為艱險的一步棋,國家若是能用好,必成大國,反之亦成立

網易雲上總有陌生人問你是90後的嗎怎麼回事是**嗎?

10樓:佐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幾乎可以確定對方就是感情**,說的話都是套路,廣撒漁網,專騙涉世未深的小女孩。

所以,在網路世界中,一定要擦亮雙眼,別被糖衣炮彈迷糊了。

很多人都問為什麼90後美女開發,我覺得美女不開放? 255

11樓:貳零貳零

你就說實話,你想幹啥吧!別說90後,只要那啥到位,00後都不是問題!

12樓:熱血青年

開不開放

說實話也要看人的

如果你長得帥又有錢

美女就會主動與你搭訕

你說看開不開放

整個中國所有的90後回答我乙個問題。你們剛出生的時候或者小時候家裡條件怎麼樣?大概有多少錢? 20

13樓:

90後在出生時改革開放已經顯現出明顯成效,同時也是中國資訊飛速發展的年代。所以90後可以說是資訊時代的優先體驗者。中國的90後不僅擁有自由奔放的想法、總是站在科技的前沿,而且對未來持樂觀態度,這使他們成為未來世界中最「可怕」的一代中國人。

90年代中國實行嚴格的計劃生育政策,90後普遍為獨生子女。由於時代的發展和變化,90後的思想與理念與老一輩中國人有很大的不同。雖然社會上不乏對90後的批評,但90後作為「富有朝氣,勇於擔當的一代」的社會形象也漸漸得到了許多人的認可。

家庭環境

90後的家庭突破了很多傳統,父母的生活態度有了很大改變,他們主張獨立與開放,追求的是成功的事業與高質量的生活。所以對孩子的教育脫離不了金錢,不能從情感的角度去感化孩子,勢必使他們產生叛逆的心理。同時,90後的很多家庭都有過拆散重組的現象,這樣無疑帶給他們情感上和心理上的創痕,使他們變得冷漠與自私,缺乏應有的溫暖感與親切感。

由於時代變遷,國家經濟轉型,「90後」的父母們當他們剛剛成家立業就遇到了與他們從小早已習慣的生活模式大相徑庭的體制改革——多年沿襲的「鐵飯碗」被打破了,一大批90後的父母成為下崗工人,他們需要重新選擇職業,需要靠自己奮鬥,許多人被捲入了下海的大潮,巨大的壓力使他們絕大部分時間都放在了工作上。

部分家長在對孩子教育的過程中感到了迷茫,他們成了孩子的「錢包」,指責孩子自私,只有自我,沒有他人。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孩子的自控能力越來越差,學習成績令人擔憂,與孩子的溝通存在很大的問題。而另一方面,孩子在巨大的競爭壓力下,已經喪失了很多本應該擁有的快樂。

還被冠以問題少年,覺得十分委屈,以至於矛盾雙方很難找到乙個平衡點,與父母之間有代溝。

14樓:

在我們那個鎮上我小的時候家裡算是有錢的,因為做生意很早家裡就買了大貨車,那時候能買起車的家庭不多,大概有幾十萬把。

15樓:呼吸北風

剛出生在富豪家錢用不完,出生在貧農家飯吃不飽,出生在官家萬事大吉。看你出生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說什麼?不管那個年代出生的人,都分為農村人和城裡人兩種,懂我意思嗎?現在的中國就是兩個極端,農村出生的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窮,城裡的就算剛開始不怎麼樣,但只要一拆遷,馬上變土豪。

17樓:晨夕熙辰

很富裕…我94年還有百天照,媽媽抱著我拍的,那時候家裡還有鋼琴,爸爸每次回來都帶些稀奇古怪的玩具!但是隨著貧富差距拉大,和家庭的原因,導致後面……

18樓:千吹雨

我不是90後,所以回答不了你的問題。

19樓:南明火焰男孩

我是農村人,你說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窮,到現在一直也很窮

80或是90後的我們在別人眼裡會是什麼樣子?

21樓:怡然讀書

70後五

一、國慶去旅遊,然後會在各個景點門口拍下很多v字手勢的**。 80後五

一、國慶在家睡覺,或者約朋友去唱k,去旅遊。

22樓:南方小潤

我是95後,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乙個喜歡折騰,不在乎世俗眼光的人。

23樓:dj林林

80,90後在別人的眼裡應該是,應該是很幸福了,現在的生活條件還有水平都是很好的,物質生活能夠得到很好的滿足

24樓:老司機強強

在人們慣常的思維定勢中,總是以年代來定義一群人。

比如他們會說80後都很要強,樂於打拼,甘於受苦。00後生活優越,無憂無慮!90後呢?好像說辭更多,而且褒貶不一。

作為一名90後,站在自身角度來看這一代人。當然還是先說一些優點。其實不管哪個年代的人,確實有些特點都跟時代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但也不能以偏概全,或者有偏見。

世界上沒有絕對,所以在分析乙個問題的時候,必然要從多方面考慮或者說優缺點都有。

首先,一提到90後,覺得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們至少目前為止基本都是大學學歷或者說高中。都是有機會受過高等教育的一群人。和80後相比,他們的確生活稍微不敢說是優越但確實好一些。

所以,大學的普及化就在於90的節點。

那外**來,他們應該是素質好一些的公民。當然啦,只是說平均水平,也不能說所有。如今,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開放,00後估計大多數都不再是獨生子女。

那90後可能獨生子女佔據大多數,所以你時常聽到乙個詞「自私」!

其實這個詞語來形容90後並不是很公平。說到自私,說實話,每個人都自私!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自私」我並不覺得它是乙個很貶義的詞彙,在當今這個複雜的社會,有一些自私其實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太傻太單純容易上當受騙。更何況,現如今的騙術越來越多,那麼猖狂!如果不適當的保護自己,豈不是很傻很倒霉!

當然啦,如果很自私就讓人反感了,因為太自私的人不會交到真正的朋友,那也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再說到90後,其實在這一群人身上,有一種勇敢值得學習!他們正是青春瘋狂過得孩子,依舊敢愛敢恨,敢想敢做!就算會受傷會被打擊,他們好像也有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態。

因為他們不像80後已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他們體會不到,所以他們過得更瀟灑,不會猶猶豫豫,瞻前顧後地去做事情。有時候他們更追求自由!活得很灑脫也很酷!

這一點不可否認,也讓人羨慕和敬佩。但是不能太過度!

現在的社會,90後還不是主宰,他們很難在自己的事業或者領域作為領導者。但他們有夢想有追求!所以他們是很拼搏的一波人。

無論是剛邁出校門,還是已經在社會上有些摸盤滾打,但至少現在還是需要不斷進步沒有達到一定高度!

這樣看來,他們是未來的希望,也是社會的活動者!祝福每乙個90後都能如願以償!總之,「自由,灑脫,自私,拼搏,勇敢,愛自己」是我認為社會對90後的一部分的認知與看法。

25樓:萌新小主

我是95後,99年出生的我,在別人眼中是非常幼稚的,覺得有穿衣打扮有些不倫不類,好多人都看不慣我做的事情,我才不在乎呢,自己活得開心就好。

26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大概覺得我們很任性,人很飛揚跳脫,想法特別多,大人們一直都說我們是最讓父母操心的一代。

27樓:逗青春攝影

90後的我們還是比較懂事的,有幹勁兒,懂得奮鬥。

28樓:職場摸魚包子

從前都說90後是垮掉的一代,現在事實證明90後也撐起了一片天。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90後,可能在別人眼裡是個學習優秀的孩子。

30樓:迷迭di香

我是98年出生的,我弟弟是05年的,每次跟我弟弟聊天的時候總嫌棄我說話老氣,他說的新鮮詞,我都接不上話。

我們的友情到這裡剛剛乾是什么意思

愛情?友情?你 幹嗎要那麼執著?真正的感情是經得起考驗的 但他們卻沒經得起 這正是所謂的感情 不清不楚 模模糊糊 女孩子都有所謂的自傲 但如果她真拿你當那個所謂真正的朋友 那她就不ui騙你 可她沒有 所以 她的友情經不起考驗 而 那個男的 他只能說是你生命裡的過客 來的匆匆忙忙 走的模模糊糊 所以這...

微信上有人發123給我是什么意思

一見鐘情,二相情願,三生有幸認識你。在微信發資訊字怎麼倒過來了?比如輸了123卻顯示321 新建乙個txt文字文件,在文件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面滑鼠左擊選擇 插入unicode控制字元 然後滑鼠左擊選擇 rol start of right to left override 即文字...

願為卿所顧是什么意思阿急問,願為卿所顧是什麼意思阿 急問!

最初的意思 於 曲有誤,周郎顧 三國志 吳志 周瑜傳 瑜少精意於 雖三爵之後,其有闕誤,瑜必知之,知之必顧。故時人謠曰 曲有誤,周郎顧。意思是,周瑜聽人演奏的時候,即使多喝了幾杯酒,有些醉意了,如果演奏稍有一點兒錯誤,也一定瞞不過他的耳朵。每當發現錯誤,他就要向演奏者相顧,微微一笑,提醒撫琴者,錯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