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碩士究竟有什么意義,出國讀碩士究竟有什麼意義

2022-10-06 15:45:03 字數 5660 閱讀 3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外讀普遍值,這跟年齡沒有關係,看看那些30多歲的外企白領為什麼那麼多去聽移民課程你就知道走出去的必要了。

但注意一點,你要選擇讀的碩士千萬別上那種1年學期的授課型master,這種學歷在國外很難找工作的,而且自身無論從語言還是專業上的提高都有限,大部分讀這個就是所謂的鍍金,現在國人也不傻了,自然對這種所謂的留學不感冒了,所以lz你要選擇那種授課型的master,一般都是2年的時間,這種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有很好的實習機會,另外要注意國家和學校,含金量也是不同的,另外這種master,對於你申請博士也是很有幫助的。

但是即便你是讀了一年的授課型master,回國只要擺正位置,找工作也是要優於國內的研究生的,現在國內的研究生在政治掛帥的指導下,老師不好好研究,學生不好好學,所以更垃圾,2年3年裡能認認真真學下來的也很少,國內外企業也深知其中的道理,但相反,國外留學回來有不少的優勢,就拿外企招聘來說,用人都是有自己的圈子的哦?呵呵,所以還是出去吧,值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現在本科生太多了~

出去讀個研究生可以增值吧~

個人覺得現在在國內大學申請國外的名牌大學研究生學位並不太難(就澳洲而言),比我們在這邊考簡單多了.

而且澳洲的研究生一般是一到兩年,商科多數都是一年半,比在國內讀節省了時間

可以鍛鍊英文,又能拿張鍍了金的文憑,還能節省時間這可能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出國讀研的原因吧~~但是我很多同學讀完回去後都成"海帶"了,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留學回來的研究生不好找工作。本人在英國研究生畢業,現在廣州市一家省級人力資源公司上班。我的工作是託人找關係才進去的。

我們公司的諮詢員都跟我說,現在的海龜研究生特別不好找工作。還不如土著的本科生。

不過如果你將來的志向是外資企業,甚至是自己搞企業,那麼我還是建議你去泡泡洋墨水的好。留學的經歷會對你一生都有很大的幫助的。

4樓:

個人認為出國留學對個人是乙個增值的投資,但不要抱希望太大,現在去英國選擇一年期的碩士,回來後就業不如國內的碩士,但是博士就不一樣了,如果選擇出國的話,還是再讀個博士比較有前途。相信一句話,只要你的實力夠強,不管在哪你還是優秀;如果你在國內就不行的話,到了國外那只能是浪費錢!

5樓:iris丸子

出去吧,看看外面的世界

還有就是,如果你現在沒選擇出去,在很多年後,你想起今天,你不會後悔麼?

出國讀一年制碩士,到底有沒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可以定位,也可以知道他們是通過的哪家申請到的。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有的,學歷上還是很認可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去國外留學讀研的意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國讀書的目的和意義有以下幾個:

開拓視野,

增加見識。國外多樣的文化氛圍,不同的生活體驗,是很多年輕人嚮往的,有一小部分學生更多是想有這樣的體驗,對申請的學校排名可能不是特別看重。

我的建議,如果只是單純的想開拓視野,可以選擇遊學,三到六個月,價效比也是不錯。

學習國外先進的專業技能,感受前沿的學術氛圍。國外的教育資源,科技,文化等都很完善和發達,跳出國內的專業思維,去吸收更開闊和創新的專業insight,紮實自己的專業素養,這部分學生常見於理工科,擇校要參考綜合排名外,專業排名和教授師資也很重要,地理位置需求稍弱一些。

商科學生,應該更看重專業專案設定和地理位置,以後實習和就業機會比較多,國外找工作也很看重地域因素。

做好跨專業,轉換職業路徑。國外轉專業比較靈活,只要不是跨度太大,就ok,之前接觸過很多文科,理工科的學生轉到商科,其他學科轉藝術專業,比如服裝設計,互動設計等。

國內的教育體制讓很多學生讀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通過留學,轉化自己的人生軌跡,是很棒的選擇。前提是要充分做好準備,才能申請到理想的院校。

國內碩士畢業再出國讀乙個碩士有意義嗎

9樓:crystal工作室

如果你是想以鍍金的方式之後回國就業的話,其實用處不大。現在海歸留學生太多了,只是一年的碩士課程,含金量也不是特別大,所以必要性不大。

如果是想碩士之後繼續申請博士,其實國外申請博士並不一定要有碩士學位才可以,不過如果把這一年當做乙個過渡期,適應一下語言、環境和授課方式等的話,還是有必要。

讀研究生究竟有什麼意義

去英國讀研究生到底有沒有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個人很不建議來英國只待一兩年就為了讀研。

還乙個地方生活都需要很長時間適應,何況說還乙個國家呢。

本人在英國生活多年。認為要適應和融入乙個國家的文化不是那麼容易的。

而且一年能學到的東西真的太少了。英語都不一定能進步很多。

出來讀研究生都已經是20後的歲數了。很多習慣和想法都根深蒂固了。

過來生活的進步不會很大。除非在這裡呆4,5以上吧。

學習方面,除了聽多點英語之外,前提還是要都能聽懂,不然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少。

我有認識的朋友在英國讀了一年然後回去北京做乙個月1000人民幣的工作。

在英國一年就要話20萬。這個不是很值得的。

11樓:苦妹

有沒有意義在於你在自己的態度。

現在出國留學。我個人認為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是肯定有意義的。

硬知識上面,當然是可以學到東西。還有就是漲見識,你可以看看身邊出過國的人他們有什麼變化。

12樓:mickey璐璐

你不會是我們學校的吧

跟我的情況乙個樣

到底有沒有意義高人一定要告訴我

因為我覺得英語國家留學意義不大

法國怎麼樣啊

13樓:維基百科大王

我覺得你可以申請到更好的大學。關於金融危機的影響,看你怎麼看待它了,它的好處是匯率下降了,現在出國可以省好幾萬,在英國的生活費可以靠打工賺出來,想省錢還是有辦法的。一年裡學到多與少也是看你個人了,一年雖然時間短但是課程設定非常緊湊,但是對於學習能力有很大提高。

我也是去英國讀了一年後工作2年回來的,要說具體學到了什麼真的很難說,但是有的東西是潛移默化的,無形中改變了你做事的方式,這種方式就能成為你以後就業的核心競爭力。我非常喜歡這個國家,在英國的求學和工作經歷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祝你一切順利啦

14樓:遼大之星

我也是211大學,但是計算機專業,打算到英國讀研究生,我託中介辦理,曼徹斯特大學~

我覺得去英國讀研究生還是很有意義的。英國教育比較傳統,課程也比較緊湊,時間短就一年。而且畢業可以在哪繼續呆兩年找工作,積累經驗。

比國內的研究生含金量要多多了,而且多了更多機會去了解世界的發展。假期還可以到歐洲去走走,開闊視野。年輕人見識得多了,思維也相對比較開闊。

現在匯率不是也比較合適嗎,1:10.4左右吧~比原來的15要好太多了~留學是個不錯的機會~

再者,可以有政策,畢業之後可以留在英國工作兩年~~有兩年的工作經驗再回國,「海歸」就不會變成「海帶」了~

15樓:馬桶裡有個洞

英國的碩士就1年!所以含金量一般!

在英國人眼裡,碩士和學士是差不多而已!只是在國內碩士會很值錢!再加上是個海歸,哈哈!建議你上完碩後在英國工作兩年!會更好!!

出國留學好嗎 花幾十萬出國讀碩士值得嗎 有什麼收穫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就讀!!!!!!!!!!!

沒必要的話可以不讀!!!!!!!!!!!!!

如果你想進個好企業,假如企業給你年薪20w,你必須有碩士學歷才可以。那你說有用麼?

我認為很值,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給對方一看。馬上解決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碩士就不會花那麼多錢, 一可以申請給導師當助研,二可以申請當助教.基本上學費和生活費解決大半了. 實在不行還可以打工.

18樓:鹿之悠

你想好好學習也不至於非得跑到國外啊,尤其是你如果英語不好的話,在國外乙個人是很難的,你可能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反而學不好,你要是真的想好好學習,就踏踏實實考個國內的碩士,好好認真地讀下去,別半途而廢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 首先英語要過關吧 我們乙個老師去了德國學關於經濟的 現在回國也沒見怎麼有優勢啊 現在是我們的語言老師

為什麼要出國讀研?

20樓:出國留學預科網

出國的原因有千千萬萬種,留學對於每個人的意義也各有不同,沒人能給出乙個標準答案。 **財經大學碩士留學預科班網頁鏈結

21樓:芥末留學

學生時代,總是充盈著夢想卻又氾濫著迷茫。還未走出校園就面臨種種選擇的我們總是不敢邁出堅定的第一步。考研?

工作?還是留學?相信不止一位同學有這樣的困惑,畢竟這是人生的大事,很多人即使有了留學的打算也難免舉棋不定。

其實,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身的條件和對未來的追求,做出選擇並不難。

首先,同學們需要回望自己的初心,問問自己最初的夢想是什麼,又是如何產生留學這個念頭的,是否明白出國的真正意義。「留學不是目的,而是改變人生的手段。」所謂名校情結、盲目跟風、混個文憑都不是也不能是留學的目的。

留學,是為了成為那個更好的自己。

留學是開闊視野的視窗,能讓你真正懂得「世界廣闊,有才華的人很多」;讓你更加體會到這個世界的多元;讓你親眼領略不同的人生。對於世界的認識,不再是非此即彼的異常「僵化」。因為見到的人、經濟、文化、思想的多元化,從而形成一種類似於「一切皆有可能」的思路,不再因為與別人有所不同而日日心憂。

出國後,會讓你在各個方面都較之前有嶄新而不同的思考。

留學能讓你瞬間長大,重拾獨立。到了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面對陌生的人,陌生的語言,陌生的文化,要學習乙個人享受孤獨,是件很難得的事,獨自戰勝一切挑戰過後所收穫的那種成長更是尤為珍貴。很多出國留學的同學想必都曾驚訝於自己內在的巨大潛能,這些東西往往是在國內熟悉的環境中所激發不出來的。

留學讓你明白,人生真的有無限可能。我們或許從小就聽大人說過:出了國,畢了業,找了高薪的工作留下來,拿到居留權,就是成功的人生。

但當你出來後,反倒不覺得畢業工作結婚生子是人生的必經路徑。當然,探尋自由之路的過程也會伴隨懷疑和恐懼,畢竟現在的社會傳統依然很強大,但是出來學習最寶貴的東西在於,你得以跳離以前的固有環境和思維模式,給自己乙個機會尋找認識自己,看能不能走一條不一樣點,有趣點,屬於自己的路。這個機會很寶貴,即使可能結果還是回到原點,但也是更高層次的原點了。

所以,勇敢點!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都應盡可能趨利避害地為自己選擇一條最合適的道路。留學注定是一條不好走的路,需要勇氣,也需要我們慎重考慮。但在慎重做出決定後,無論選擇的是哪一條路,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堅守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和信仰。

要知道,沒有任何人是你生活中的決策者,也沒有人是你命運的審判官,這世界上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求不忘初心,堅定地走下去,路始終都在我們腳下。

在香港讀碩士可以申請公費出國留學嗎

廣州華恆的香港留學不錯!至於可否公費留學我就不清楚了。可以的啊 很多出國讀博都是公費 公費出國留學怎麼申請?要達到什麼條件?1 向留學 委申請,對於要申請的學科是有很多限制的,如果要申請的專業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冷門專業更容易申請。csc網頁上列出的優先學科更容易申請,本科和碩士專業相符合更容易申請...

讀不了名校,出國有意義嗎

教育體制不一樣 在美國讀書 不僅讀的是專業 還是掌握另外一門語言 essays presentations 這些國內都是不可能體會到的 你的英語書寫能力會提公升很快 並且還能體會美國的風土人情 但是對本人要求很高的獨立性和抗寂寞性 很多人在國外很寂寞 很多中國人很亂 總的來說 美國真的很寂寞 在大城...

國內研究生畢業後還能出國讀碩士嗎

據我所知公派留學不好申請,而且出來之後,會很後悔申了公派還要回國。因為即使你沒有獎版學金就出來了,起權碼在美國,少則半年,多則一年,如果你能力較好,都是可以拿到ta或者ra,生活很自在。國外申請博士還是不那麼難的,當然畢業很難。很多人本科出來直接讀博士,博士上的課和碩士沒差了,頭兩年博士和碩士基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