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自發性疼痛是什么意思,什么叫自發疼痛

2022-10-10 14:40:04 字數 2406 閱讀 2380

1樓:邰霓雲德懷

原來是牙髓炎,你比較耐疼,後期轉化成根尖炎。兩種炎症臨床表現不一樣,牙髓炎一般是自發性夜間痛,而且是一陣陣的。根尖炎主要是咬合痛,叩痛,持續性疼痛。

現在的情況是,炎症在根尖了,很有可能你自身抵抗力下降或者吃些上火的東西就會腫,到時候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而且你這樣也沒辦法吃東西。

盡早去找牙醫做**吧。**好,做個牙套還能繼續使用。望採納

牙齒自發性疼痛問題?

牙齒自發性疼痛,陣發性疼痛,刺激性疼痛各是什麼意思

牙齒自發性陣痛怎麼辦 20

2樓:庚雅素

正確答案:c 解析:逆行性牙髓炎的診斷要點是①患者有長期的牙周炎病史;②近期出現牙髓炎症狀;③患牙未查及引發牙髓病變的牙體硬組織疾病;④患牙有嚴重的牙周炎表現 。

題幹中「主訴右側牙齒自發性劇烈疼痛3天 。疼痛呈放射性,夜間痛 。」且檢查見「冷測敏感」符合牙髓炎的自發痛、夜間痛和放射痛的疼痛特點 。

檢查見「16無牙體缺損,頰側近中探及深達根尖部的牙周袋,鬆動ⅰ度,叩診(+)」,表明具有長期的牙周炎病史,故符合逆行性牙髓炎的診斷 。選c 。

牙疼 一般都是晚上疼 自發性的 一陣疼 是什麼病症

3樓:焦思佳

主要依據症狀進行辯證**,以下舉例進行介紹。

一、實火牙痛

因胃、腸火上蒸,風火邪毒侵襲,齲齒、牙損傷,邪聚不散,氣血滯留,瘀阻脈絡,傷及牙體及齦肉引起。實火牙痛者多為陽盛體質,若**不徹底,常易反**作。牙疼痛比較激烈,不敢吃熱東西,牙齦紅腫,脈比平時有力而且快(脈洪數)。

1、胃火牙痛:

胃火素盛,胃火上蒸,又嗜食辛辣,或風熱邪毒外犯,引動胃火循經上蒸牙床,傷及齦肉,損及脈絡而為病。指上牙(火牙)痛,疼痛比較劇烈,呈持續性銳痛,牙齦紅腫或出膿血,腫連腮頰,有時咀嚼、張口困難,頭痛,得冷痛減;

**清胃瀉火、涼血止痛。要戒菸酒和辛辣的食物。按摩穴位:

內庭、頰車、手三里、二間。腸火牙痛:腸火牙痛就是下牙痛,是大腸有實火造成的,手陽明大腸經的循行是「儒上齒中」。

症狀與胃火牙痛差不多。合谷、曲池、手三里,從下到上依次進行按揉,每穴2分鐘。

2、風熱侵襲:

牙痛突然發作,陣發性加重,風熱為陽邪。熱痛,得冷痛減,遇風、熱痛加重,牙齦腫脹;牙根鑽心的疼、牙齒碰不得,臉面腫脹,遠遠超過齲齒和牙周炎引起的牙疼,患處紅、腫、熱、痛,得涼痛減。

**疏風清熱、解毒消腫。選取風池、外關進行針刺。

3、風冷牙痛:

牙痛呈陣發性,遇風寒發作或加重,寒痛,遇熱痛減,牙齦腫或不腫,全身可伴有惡風寒、無汗、頭痛、鼻塞聲重、舌淡苔白等症狀。主要見於陽虛體質的牙周病患者。

**宜疏風、散寒、止痛,可針刺合谷、風池。

4、虛火牙痛:

肝腎陰虧損,虛火上炎,牙失榮養所致。牙齒顯長、浮動、搖動、脫落;牙齦微紅腫;牙隱痛;腰痠頭暈。日輕夜重,咬物無力;腰膝痠軟,五心煩熱,失眠、眩暈。

**宜滋陰清火。可按摩合谷、手三里、太溪、照海、懸鍾。平時可泡枸杞茶喝,或熬枸杞、山藥粥喝。

5、肝火牙痛:

牙痛牽引頭痛,情緒波動時發作或加重,全身常伴有口苦、目赤、耳鳴、脅痛、煩躁易怒、舌紅苔黃、脈數有力等症狀。

**宜清瀉肝膽、疏肝止痛。

補牙後牙齒有自發性疼痛怎麼辦?

4樓:自由明煮

繼發性牙髓炎。需要根管**了。也不能說醫生診斷失誤,他給你直接補上是想保留牙神經。現在的情況是牙神經保留不住了。

1.根管**。這是以保留整個患牙或牙根為目的。做過以後一般就不會在出現牙根發炎,膿腫,疼痛等問題了

2.纖維樁修復。這個是防止以後牙齒從牙齦處斷掉。還有恢復牙齒形態的。

3.牙冠修復。**過的牙齒硬度就梅好牙結實了,所以要做個牙套來保護患牙。這個也是必須的

4.如果上面的做的都很正規,完美。這樣做出來後吃東西舒適度和壽命和你的好牙是沒太大區別的,

牙齒有洞,自發性疼痛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得先經過常規**後再補牙,補完後看你牙的情況再決定是否需要做冠修復,一般你的主治醫生會告訴你,最好的建議,在你治完牙齒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是深齲的牙齒,蛀牙已經嚴重到神經了,經常無規律自發性的疼痛,尤其在夜裡

現在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就醫,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根管**這個牙齒。

7樓:歐漪蹉弘化

一旦有自發痛,就是牙髓炎的典型症狀,如果牙齒缺損小,盡量用補牙的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

看牙神經露沒露出來

如果牙洞大

露出神經線

就得把神經線殺死再補牙

腳踝疼痛是什么原因應該怎么辦,腳踝疼痛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腳踝疼痛可能跟如下的原因相關 1 由於踝關節的外傷所導致的。踝關節新鮮的外傷以及陳舊性的外傷,都會導致這個部位出現明顯的疼痛。新鮮的外傷往往見於踝關節的扭傷,比如在下樓梯 劇烈活動中有踝關節的扭傷。而陳舊性的損傷往往見於既往有一些踝關節的骨折 脫位等情況,這種疾病在恢復之後,可能會遺留踝關節長期的疼...

UNEP是什么意思?是什么的縮寫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簡稱 unep suv是 sportsutilityvehicle 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

叫將什么意思,叫將 什麼意思

春秋時代以卿統軍,故稱卿為將軍 一軍之帥稱將軍。見 國語 晉語四 左傳 昭公二十八年 豈將軍食之而有不足?此皆非正式官名。到戰國時代始為正式官名,而卿仍稱將軍。將軍為象棋術語,意思是對局中,一方的棋子要在下一著棋把對方的將 帥 吃掉,稱為 將軍 簡稱 將 而下過象棋的都知道象棋中的 將 帥 是最為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