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可以延長人的壽命嗎,補腎可以延長乙個人的壽命嗎?

2022-10-06 01:40:09 字數 814 閱讀 1848

1樓:往前看就是幸福

腎在古醫書上稱為先天之本,善補腎者,當於脾胃求之,補腎可以延長乙個人的壽命;還有,做到身心和諧,順應自然的變化,不做違反自然的事情,這樣也可以延長乙個人的壽命。

2樓:柳葉刀快刀手

看你怎麼理解「補腎」一詞。

如果通過補腎能夠強身健體,得到的結果是身體健康不得病,益壽延年就不是夢!

3樓:清淨否

積德行善才可以,請看《了凡四訓》,本來只活53歲的,做了很多的好事後,活到80多,而且命中無子的,生了兩個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腎藏精 主生長、發育和生殖。腎藏精,包含兩層意思:一是指腎藏生殖之精,主管人體的生育繁殖功能;二是指腎藏五臟六腑之精,主管整個人體的生長發育功能。

肺為氣之主,腎為氣之根。肝藏血,腎藏精,肝的陰血要依靠腎精的滋養,肝的功能始能維持正常。人體各內臟器官之間互為表裡,只有協調一致才能身體健康,達到長壽的目的。

5樓:

呵呵,按照《易經》所講,命由天定,怎麼可以隨便延長呢(*-*)

人的五臟六腑都是非常關鍵的,現代人由於慾念太多,所有腎病非發病率比較高,因此好像全民都需要養腎似的。其實都是不良商家惹的禍吧。當然,也和人自身受到不良社會風氣影響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亂補還會補出別的毛病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腎乃先天之本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程度上可以 但也不是絕對的

神話中有什麼辦法可以延長人的壽命

西遊記中,孫悟空曾闖入陰曹地府,在生死簿上劃去了一眾猴子猴孫的名字,讓死去的猴子復生,猴群長壽。在神話當中,吃太上老君的仙丹,也可以吃蟠桃和人參果,還有唐僧,都可以延長乙個人的壽命。1 人參果,傳說中吃了人參果可以活17,000年。2 蟠桃,傳說中吃了九千年一熟的蟠桃,可以與天地同壽。3 太上老君的...

補腎的食物吃蝦可以補腎嗎,吃補腎的中藥,能吃蝦嗎

吃補腎的中藥,能吃蝦。補腎的藥物多是中成藥 服用期間是可以吃蝦的。建議忌食辛辣 綠豆 白蘿蔔 戒菸 限酒。我腎虛 我準備兩天吃一次蝦 吃多少中蝦才能有補腎功效 半斤還是一斤 每次1斤,每週2次,就可以了。不要那麼多,每次一兩就行了 每週一兩次就夠了 喝中藥調理,蝦吃多了過敏。乙個人不到半斤就應該夠了...

什麼食物可以補腎,哪些食物可以補腎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豬皮 核桃都是補腎的好食品,建議用豬皮跟黃豆一起煮,不要鹹,一定要淡口的,因為腎功能有問題的人,忌吃鹹的食物,哪些食物可以補腎 吃什麼食物補腎最快 補腎的食物有 黑芝麻 枸杞子 黑公尺。1 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