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麼可以補腎,吃什麼食物補腎最快

2021-04-10 09:23:42 字數 5152 閱讀 9826

1樓:厲興御春

可以用最簡單的養.生補.腎的好方法

每天早晚抹

本|益|沅

很管用試1試吧!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

吃什麼食物補腎最快

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補腎的食物有:黑芝麻、枸杞子、黑公尺。

1、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2、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 的虛之人,食之最宜。

3、黑公尺

黑公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黑公尺和紫公尺都是稻公尺中的珍貴品種,屬於糯公尺類。

黑公尺「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擴充套件資料:

傷腎臟的腎臟壞習慣

1、飲食偏鹹,水分不易排出

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的,吃得過鹹,腎臟的負擔自然加重。

鹽中的鈉會令人體的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腎臟功能的減退。同時,飲食過鹹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建議每天攝鹽量控制在6克以內。

2、大魚大肉,蛋白太多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重視蛋白質的攝取是應該的,但這不代表「高蛋白食物吃得越多越好」。健康人群通過均衡飲食,就足以補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質。但現在很多職場人士經常應酬,大魚大肉,導致蛋白質攝入量超標。

長期的高蛋白攝入會增加腎臟負擔,甚至使腎臟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已有腎功能損傷的人群,蛋白質的攝入更要嚴格控制,一定要諮詢腎臟科醫生,並在營養科醫生的指導下制定食譜。

3、大量海鮮啤酒

海鮮中富含的一些成分在啤酒作用下,會大大提高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誘發痛風以及痛風性腎病。

人民網-補腎吃什麼好 9種食物為腎臟加油打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求快的人都會反遭其害,這是因為食物吃進身體就需要吸收和轉化,最後才能轉化為精氣,所以求快是不現實的,沒有虛多吃紅肉, 海鮮,黑色食物,已經虛了用九合湯 直補不上火

紅色食物:羊肉,豬肉,鹿肉

海鮮:生蠔,牡蠣,蝦蟹,鱉,蛤蜊,鮑魚,鱸魚等陸地上跑的紅肉能助陽,海浬長的能助陰,陽亢陰不足,要先滋陰,陰虛陽不足,要滋陰潤陽,陰陽兩虛,兩者要同補,詳細參考九合湯

4樓:**周珍生中醫

想要壯陽補腎,可以通過服用具有補腎作用的食物或藥物的方式進行補充,如羊肉、韭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食物,能夠有效起到補腎的作用。平時生活中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運動,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最後像是陽痿**這些還是建議用中藥進行**。

5樓:德勝門張廣清

腎虛的話,可以多食用黑豆黑芝麻以及核桃仁和山藥,以及腰花等具有補腎填髓功效的食物。

6樓:老宗醫養生平台

您好,以下食物補腎效果都很好。枸杞子(寧夏最佳,果長、大):當零食吃,補肝腎、對眼睛也好。

超市有賣,一天吃一兩。何首烏(熟,藥店售):燉母雞、羊肉、羊脊骨,直接補腎。

杜仲(藥店售):泡水喝、小火燉,補肝腎、壯筋骨。紅參(熟,藥店售,用時不可同食螃蟹、蘿蔔及寒性食物):

燉羊肉、母雞。用砂鍋燉。補精力,長陽氣。

每次每人不得超乾品3-5克。正常人慎食。

補腎之前要弄清楚自己屬於哪一種,不可盲目用藥。陰虛多有午後潮熱,夜間盜汗,五心煩熱,怕熱;陽虛多為四肢怕冷,畏寒,**冰冷,兩者均可出現腰膝痠軟,四肢無力。前者可有健忘、夢遺、**潮濕、勃起不能或**遺精、滑精。

祝您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吃牛羊肉,海參,牡蠣,韭菜等,想要更快可以練習(愛久度鍛鍊教程),對延長時間很明顯

8樓:函馨丹籃

公尺中佳品——黑公尺

黑公尺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中醫認為,黑公尺性平、味甘,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補腎的最佳食材。

黑公尺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它還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

豆為腎之穀——黑豆

黑豆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者食用。黑豆含有許多抗氧化成分,特別是異黃酮、花青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劑,有效延緩衰老。黑豆含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皺紋;黑豆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清腸排毒。

黑豆是調整全身機能的健康食品,具有健腦益智、防肥胖、助消化、解毒、補腎滋陰、補血活血、明目及等作用。

營養倉庫——黑棗

黑棗是鮮棗,是鮮棗的幹製品,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多種維生素等。日常最常見的紅棗有補氣益血的功效,而黑棗則是補腎良品。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多種維生素,有平胃健脾、益氣生津、養心安神、補血助陰等作用。

黑棗被稱為「營養倉庫」,經常食用可以幫助女性補氣養血、維持上皮細胞組織的功效,可以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對延緩衰老、增強機體活力都很有幫助。

潤燥滋補——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清肺益氣、活血益胃、潤燥滋補強身之效。黑木耳膠體具有較強吸附力,能夠清潔腸胃。還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延緩衰老之效。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

益腎養顏——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使秀髮烏澤靚麗、補血養顏、明目、補肝、祛風、潤腸、生津、養髮等多種功效。而其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鈣等元素,常吃芝麻,可使**保持柔嫩、細緻和光滑。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非常豐富,可延緩衰老。

同時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

9樓:丘比團團

冬蟲夏草、人參、蛤蚧、鹿茸、魚鰾、蠶蛹等可以補腎;食物多吃甲魚、豬腰、牛肉、蛋類、全穀類;核桃仁、腰果、花生、南瓜子;鮑魚、鱔魚、章魚、泥鰍、牡蠣、生蠔;韭菜、淡菜等。水果多吃蘋果、牛油果、香蕉、鳳梨等,避免辛辣油膩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是不可能的,現在的人

實在太浮躁了了的,什麼都是想著快,其實快實質是慢的,因為凡事快的東西必然對自己的身體不好的,所以想著快是不可能的,只有慢下來才是快的,日常泡一杯枸杞子水喝就行,但是沒有多少人能夠堅持下去,或者看不起一杯小小的枸杞子水。

男人在夜裡辦的事情不行這種情況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也是比較常見的,這事發生給男人朋友們帶來的困擾是比較大,讓大家都有一定的壓力和自卑感。任何乙個男人都不會希望在生活中被這麼一些事情所困擾,但是往往也是出乎意料的發生了的。我剛開始也不以為然,直到她每天抱怨我才認識到我要改變了的,在一位朋友的幫助下瞧見拜拜速男這文,自己也學著做,兩個月後她不在講我不行了的。

我為大家講述一些,希望能夠有幫助。

多食一些具有補的食物,如牡蠣、胡桃肉、芡實、栗子、甲魚、文蛤、鴿蛋、豬腰等。如果日常容易上火,不宜食用過於辛熱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麻雀、牛羊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平時多跑步,以提高身心素質。

女方要體貼、安慰、不能責怪他,畢竟他也是不容易的。

老人補腎吃什麼 有哪些食療方法

11樓:東營同濟醫院

補腎的食療藥膳

1、杜仲腰花餚

製作:取杜仲15克,豬腰—對,黃酒25毫公升,蔥、味精、醬油、大蒜、姜,鹽、白糖等各適量。制法,先將豬腰洗淨切成腰花放碗內,加入白糖、鹽、酒,另將杜仲煎取濃汁後加入腰花中,用武火燒鍋,倒入腰花速炒熟,然後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隔兩日食用一次。

功效:對老年人腎虛效果很好。

2、枸杞粥

製作:去枸杞子,大公尺各適量,洗淨後用常法煮熟成粥食用,一日一次。

老人吃什麼補腎

功效:適用於老年人腎虛。

3、茴香燉豬腰

製作:取茴香15克,豬腰一對,蔥、姜,鹽、酒各適量。制法:

先將豬腰洗淨後,在凹處剖一口子,將茴香、鹽裝入豬腰剖口內,用白線縫合剖口後,放人鍋內,加蔥、姜、酒、清水適量,用文武火燉熟後食用。

功效:此方法適用於偏腎陽虛的腎虛腰痛。

4、生地山藥粥

製作:生地黃、山藥、大公尺各適量,用常法煮熟成粥後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此法適用於偏陰虛的腎虛腰痛。

5、鎖陽壯陽粥

材料:鎖陽10克,羊肉100克,大公尺100克。

做法:將羊肉切細。先煎鎖陽,去渣,入羊肉、大公尺同煮為粥即可。

功效:本品具有溫陽補腎的作用,適合腎陽不足所致腰膝痠軟、畏寒肢冷、陽痿、**及老年便秘。

6、萸肉蓯蓉羊肉湯

材料:羊肉600克,山萸肉20克,肉蓯蓉20克,龍眼肉20克。

老人吃什麼補腎

做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後放入瓦煲中,煲至水滾,放入山萸肉、肉蓯蓉、龍眼肉和薑片,用中火煲3小時,加入細鹽調味即可服用。

功效:本品具有補腎溫陽、強壯身體的功效。適合手足不溫、腰膝痠軟、尿頻、便秘、陽痿者服用。

7、茴香腰子

材料:豬腰子90克,小茴香6克。

做法:在熱鍋內將小茴香略炒片刻,待脆後打成細末。將豬腰子撕去皮膜,洗淨,用尖刀從側面劃一條長約3釐公尺的口子,再向裡擴充套件成三角形,然後塞入茴香末,並用細繩將開口處纏緊待用。

將鍋置中火上,倒入滷汁,調好味,放入豬腰子,煮沸後30分鐘即可起鍋,除去腰臊,切片裝盤即成。

功效:本品具有補腎陽、散寒濕、止疼痛的功效。適合腎陽虛而致畏寒肢冷、腰痛腰涼、或性功能減退者服用。

8、益智仁粥

材料:粳公尺50克,益智仁5克。

做法:將益智仁研為細末。將粳公尺淘洗後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稀粥。調入益智仁末和少量精鹽,稍煮片刻,待粥稠停火即可。

功效:本品具有溫腎助陽、固精縮尿的功效。適合脾腎陽虛、腹中冷痛、洩瀉、尿頻、遺尿者服用。

吃什麼食物能補腎,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鱸魚又稱花鱸 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圖 03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山藥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

吃什麼食物最補腎,吃什麼食物補腎最快

1.腎陽虛或腎氣虛 整體的症狀是身體怕冷 乏力,屬於能量不足。食品進補方面,肉類主要有牛肉 羊肉 蝦。堅果類,主要是黃豆 胡桃 栗子 花生。蔬菜類,主要是韭菜 茴香 山藥。水果類,主要是榴蓮。藥材類,如鹿茸 海馬 冬蟲夏草等。2.腎陰虛 也包括腎血虛,即陰精的不足。從食品方面進補,肉類的是豬肉 鴨肉...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 腸蠕動減慢 胃粘膜萎縮 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 少食多餐 的吃法。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 山楂 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 香蕉 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