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S是什么,GRAS是什麼

2022-10-06 01:40:06 字數 881 閱讀 8792

1樓:淘鑫屋

gras是美國fda評價食品新增劑的安全性指標。「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 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

cfr: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美國聯邦管理法規)

如:根據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21cfr(美國聯邦管理法規),麵粉增白劑屬於一般公認的安全類(gras)新增劑

[color=blue]背景知識:[/color]為確保食品新增劑的絕對安全使用,世界各國對各種食品新增劑能否使用、適用範圍和最大使用量,都有嚴格的規定,要受法規法律的制約。在國際上被公認的食品新增劑安全性指標有[color=royalblue]ld50,gras 和adi[/color]。

ld50(大鼠,經口)是判斷食品新增劑安全性的常用指標,也是任何食品新增劑都必須進行的毒理學評價中的第乙個階段急性毒性試驗指標,ld越大表明其毒性越小,在食品使用時其安全性越高,根據我國衛生部《食品安全性毒理學評價標準》(1994)的毒性劃分規定,苯甲酸和苯甲酸鈉屬於實際無毒類,而肉製品中常用作髮色劑的亞硝酸鈉ld為 220mg/kg,屬於中等毒類。

gpas是美國 fda評價食品新增劑的安全性指標。根據fda的規定,苯甲酸被列為一般公認的安全類食品新增劑(gpas)。

adi(acceptable daily intake)值為每日人體每千克體重允許攝入的毫克數,數值是由fao/who(1994)規定的,苯甲酸在食品中的使用量為0.2-1g/kg。只要按照國標規定的新增量使用是不會有安全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gras全稱: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是美國fda評價食品新增劑的安全性指標。通過美國fda gras認證的成分都是比較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什么星座是什么性格,什麼星座是什麼性格

不太清楚,不好意思,我就知道射手是開朗的性格 有些人認為,星座占卜只是些無稽或幼稚的玩意 也有些人將星座占卜奉若神明,凡事無分大小,先看星座占卜結果再作決定。但很明顯這些觀念都是極端和不良的。我個人認為,星座占卜是一種統計學,一種將人類性格特徵分類的統計學。透過出生年 月 日 時間和地點,便可得出乙...

愛情是什么,愛情是什麼?

愛是喜歡,愛是給予和奉獻 情是兩人之間的互相吸引和傾慕。戀人間的 愛情 是純真 純正的,至善至美的,體現為雙方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最真摯的仰慕,並有著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的強烈願望。愛情是不分階級不分性別也不分種族的,那是發自內心的一種依戀,一種牽掛那就是愛情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回家就有可口的熱菜熱飯 幸福是衣櫃裡總是放著熨燙好的襯衣西服 幸福是出門的時候有人叮囑注意安全 幸福是晚歸時過道裡的一盞燈 幸福是看電視睡著了有人給你關電視機 幸福是生病的時候有人端茶送藥 幸福是失敗的時候有人抱著你 幸福是成功的時候最由衷的掌聲 幸福,可以是乙個荷包蛋,一碗麵條,也可以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