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率不高有必要買工傷保險嗎,工傷率不高有必要買工傷保險嗎

2021-03-04 09:01:00 字數 5429 閱讀 29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降低企業用工風險,企業可以單獨交工傷保險。

初次參加工傷保險的單位需要準專備以下材料給江屬西遠創人力:

1、該單位的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

2、該單位所有員工的勞務合同。

3、員工身份證影印件。

單位參保繳費之後如果有人員變動應在每月截止日期之前將變動人員名單送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單位員工初次參保繳費的次月新發生的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注意在繳費之前發生的工傷和初次繳費的當月發生的工傷不在工傷保險待遇範圍之內。

2樓:2018崛起

當然有必要,而且必須!首先企業應當給員工繳納社保,而工傷保險中就包含在社保的幾個專案中!所以社保是必須交的!

現在工傷保險可以單獨買嗎?還是說必須買社保,才能買工傷保險?

3樓:yangzhi涯

現在工傷保險不可以單獨買。

工傷保險是社保中的一項,而社保中的五險都是強制要求繳納的,所以不能單獨購買工傷保險。如果可以單獨購買的工傷保險並非社保中的,而是其他的商業保險,最後享受的待遇不能按照工傷保險待遇計算。

國家統籌的社會保險一共是5險,工傷險是其中之一,現在針對社會保險的要求是根據你個人實際情況來確定的,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如果參加工作了,你所在的單位必須為你繳納5險,也就是說所有保險必須都得為你繳納。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但是沒有單位,屬於失業人員,自行繳納保險的話,那麼你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果符合國家相關扶持規定,可以進行減免,但是不能辦理工傷保險。

如果你是農業戶口,如果到單位就職,那麼單位可以為你繳納5險,也可以為你繳納農民工2險(包括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交納5險或者繳納2險都可以,單位都不違法,所以怎麼交要看單位人事部門怎麼處理。如果你是農業戶口,只在家種地的,那麼可以參加農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也無法辦理工傷保險。

認定申請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的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4樓:類劍源醉蝶

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只有你參加工作的情況下,無需個人承擔,那麼單位可以為你繳納5險,如果符合國家相關扶持規定,可以進行減免,也就是說所有保險必須都得為你繳納,那麼你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果到單位就職,單位都不違法,工傷險是其中之一,交納5險或者繳納2險都可以,全部由單位承擔,也就是說,所以怎麼交要看單位人事部門怎麼處理。如果你是農業戶口,你所在的單位必須為你繳納5險,且工傷保險的繳費金額,那麼可以參加農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屬於失業人員,由單位為你繳納工傷保險,現在針對社會保險的要求是根據你個人實際情況來確定的,也無法辦理工傷保險。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自行繳納保險的話。

如果你是農業戶口,只在家種地的,也可以為你繳納農民工2險(包括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但是不能辦理工傷保險,但是沒有單位,如果參加工作了國家統籌的社會保險一共是5險

5樓:笨笨地攤貨

工傷保險是不可以單獨購買的。

工傷保險是社保中的一種。

個人是沒有辦法單獨購買社保的,要連著社保一起買。

在公司上班的,單位是可以給員工,單獨買工傷保險的。

工傷險可以到社保局辦理,也可以先撥打12333諮詢。除了工傷險之外,也可以考慮購買商業保險裡面的團體意外險和團體住院醫療險,每個人的費用根據保障內容、工作內容、年齡結構、投保人數、過往理賠經歷等等的不同,也會存在一定差異,大概100元到200元左右。

6樓:無奈

國家統籌的社會保險一共是5險,工傷險是其中之一,現在針對社會保險的要求是根據你個人實際情況來確定的,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如果參加工作了,你所在的單位必須為你繳納5險,也就是說所有保險必須都得為你繳納。如果你是非農業戶口,但是沒有單位,屬於失業人員,自行繳納保險的話,那麼你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果符合國家相關扶持規定,可以進行減免,但是不能辦理工傷保險。如果你是農業戶口,如果到單位就職,那麼單位可以為你繳納5險,也可以為你繳納農民工2險(包括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交納5險或者繳納2險都可以,單位都不違法,所以怎麼交要看單位人事部門怎麼處理。

如果你是農業戶口,只在家種地的,那麼可以參加農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也無法辦理工傷保險,也就是說,只有你參加工作的情況下,由單位為你繳納工傷保險,且工傷保險的繳費金額,全部由單位承擔,無需個人承擔。

滿意請採納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傷保險是社保中的一項,而社保中的五險都是強制要求繳納的,所以不能單獨購買工傷保險。如果可以單獨購買的工傷保險並非社保中的,而是其他的商業保險,最後享受的待遇不能按照工傷保險待遇計算。

8樓:沈卿棠

不可以單獨購買。工傷保險是社會勞動保險的附屬險種,在購買社會勞動保險時(社保)就包含工傷保險。社保所包含所有險種不允許選擇性單項購買。

工傷保險,是指勞動者在工作中或在規定的特殊情況下,遭受意外傷害或患職業病導致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以及死亡時,勞動者或其遺屬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社保指的是:社保即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分擔年老、失業、疾病以及死亡等社會風險,實現社會安全,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9樓:sunny施遊

不能單獨買工傷保險,其他幾項也必須買

1、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俗稱5險

2、購買工傷保險必須同時購買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養老保險可以不購買

3、5險全部購買,因為費用有很大一部分是要求公司承擔,個人只需要承擔1/3的費用。

所以說工傷是不能單獨購買的,其他幾項要求必須購買。

10樓:中保企業管理

工傷險的話現在可以單獨購買,但是如果去社保局的話是不可以單獨購買的,可以找單位合作,由單位代為繳納,每月每人六七十塊錢左右就可以了,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項工傷 但有的地方已經取消了 看具體情況吧

12樓:a木沐慕暮

只單獨買工傷保險是不行的,最少都得是醫保和工傷,對於要求嚴格的地方來說,就必須是五險全交。

給員工只買工傷保險可以嗎?企業可以單買工傷保險嗎

1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不可以單買一種社保,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14樓:羊洋楊

不可以單買工傷保險,職工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四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關於沒有工傷保險怎麼賠償,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賠償標準視同工傷保險賠償 去勞動保障局一告乙個準 只要工傷真實就行 抓緊時間處理 工傷鑑定是有時效的 先打 諮詢 不知道 就114查詢 還是按照工傷賠償標準進行賠償,費用由單位承擔。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1 職工工傷,其工傷保險待遇大部分由社保 支付,小部分由單位承擔。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

工傷保險的特點,工傷保險有哪些基本特點?

1 工傷保險物件的範圍是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勞動者。由於職業危害無所不在,無時不在,任何人都不能完全避免職業傷害。因此工傷保險作為抗禦職業危害的保險制度適用於所有職工,任何職工發生工傷事故或遭受職業疾病,都應毫無例外地獲得工傷保險待遇。2 工傷保險的責任具有賠償性。也就是說勞動者的生命健康權 生存權和...

工傷保險待遇給付內容有哪些,我國工傷保險待遇包含哪些內容?

現實困惑 方某是某工廠的職工。2010年7月22日方某爬高作業時,由於握著的蓋子上把手斷裂,他失去重心摔了下來,當場昏迷。後經醫院診斷為不完全脊髓損傷,下肢截癱。從此他每天都臥床休息,由妻子照顧起居。為了照顧她,妻子辭去了工作,夫妻倆都沒有了經濟 方某住院時單位領導來看望他,他曾問過工傷賠償的事,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