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真的有用麼 真的有必要買保險嗎?

2022-12-12 08:30:03 字數 5163 閱讀 3364

1樓:學霸說財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買保險可以用來規避風險,但不只是可以規避風險,保險的優勢還有幫助我們補償損失和管理財富。

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

人的一輩子總歸會遭遇小病小痛,若是被確診為疾病,在一二線城市治病,所花銷的費用大概在二三十萬以上。如果已經有乙份百萬醫療險的保單,減去已由社保報銷掉的部分,剩下的大部分醫藥費都能由百萬醫療險來承擔。

一年交個幾百塊的保費,買到的保額可以上百萬,在減少醫療費用損失上能起到很大作用,被稱為「救命險」也不為過。除了低保費能夠撬動高保額之外,有些百萬醫療險還自帶一些較為實用的增值服務,如:醫療墊付、綠色就醫、外購藥等等。

如果想要知道哪些產品好不如看看這份資料: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如果買了醫療險後期有多數醫藥費是可以報銷的,對於絕大多數患者來說**期間很難正常工作,所以重疾險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夠彌補收入上的損失。生活中要是不幸罹羅重疾,保險公司會賠付一筆理賠款到被保人手上,而這筆理賠金可以用於我們家庭開支上,盡可能不被這次疾病所影響。

除了可以彌補我們遭受的經濟損失外,保險還能幫助我們進行理財。處於這個消費主義被全面推行的年代,想要管住自己的手定期存上一筆錢談何容易,而年金險具有的強制儲蓄功能就很好地幫我們存上一筆。

從另外乙個角度來分析,近些年隨著利率不斷被銀行進行下調,負利率的情況在未來很有可能會出現,有了年金險的固定收益,避免因為負利率加上通貨膨脹,使得我們的錢貶值。如果不知道要買哪款年金險產品的朋友快看看這份整理好的資料:想買高收益年金險?

這10款別再錯過了!

保險有保障功能,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但存在不全面這個問題。能將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是作用之一,保險還能幫助減少我們的損失,讓我們的工作與生活變得更加令人放心,不至於太擔心未來的風險會讓家庭一夜返貧。

憑著強制儲蓄,保險還可以讓我們每年都攢下一筆錢,能在以後作用於孩子的教育金或自己的養老金。

2樓:淾埈

當然有用~等你真正出事滴時候就曉得保險有什麼用了~剩去你一大筆開支哦。

3樓:學霸說保險

對於乙個普通家庭,一般會面臨這三種風險: 意外事故、重疾、大額負債。針對這三種風險,保險公司也分別推出對應的險種:

分別是意外險、重疾險和醫療險以及壽險。買保險就像開車系安全帶,不是為了一定要用上,而是為了風險來臨時,能夠減少風險帶來的傷害。

4樓:韋培敏

乙個故事充分的體現了它(保險)的重要性,有了它和沒有它天壤之別,沒有它的話,可能會傾家蕩產負債累累,有它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疾病或意外被改變。

5樓:西格

當然有好處了。你自己授意。

真的有必要買保險嗎?

6樓:謝其汛

投保人壽保來險當然。

源是有用的。

1.人壽保險。

bai的定義:人壽保險是du眾多zhi保險品種中最重要的一種,它dao以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以生死為保險事故的保險,也稱為生命保險,人壽保險轉嫁的是被保險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風險。它是一種社會保障制度,是以人的生命身體為保險物件的保險業務。

2.人壽保險的功用:從整個社會來看,總會有一些人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總會有一些人患病,各種危險隨時在威脅著人們的生命,所以必須採用一種對付人身危險的方法,即對發生人身危險的人及其家庭在經濟上給予一定的物質幫助,人壽保險就屬於這種方法。

它的特點是通過訂立保險合同、支付保險費、對參加保險的人提供保障, 以便增強抵禦風險的能力,編制家庭理財計畫,為被保險人的家庭構築心理的防線。

所以,綜上所述,投保人壽保險是具有至關重要的保障作用的。

7樓:陳雄軍

買保險當然有必bai要。保險避免不了。

du意外事故zhi

的發生,也無法dao影響我們生老專。

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減屬小,生病和意外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自己,也為家人減輕經濟負擔。市面上的人身保險主要有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保費控制在年收入的5%~20%之間。

8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收入高或低都不要輕易買,因為保險的學問非常多,你要先弄明白什麼返還型保險,消費型保險的核心差別,定期型和終身型的核心差別,種類功能,還有你的實際需求。

10樓:學霸說保

壽險很簡單,身故就抄能獲得賠付,包括因疾病或者意外身故、自然身故、猝死。壽險的賠付性質是身故賠付,保險金額會給到受益人。如果實際發生,這筆錢自己用不到,但是可以幫助自己繼續照顧家庭。

如家庭日常生活支出、房貸車貸、子女教育、父母養老等這些都是必須面對的事情。所以承擔家庭責任的經濟支柱,一定要購買,一般選擇定期保到70歲,因為到70歲,基本可以順利退休,家庭經濟責任也轉移到孩子身上了。

其實,單獨買乙份定期壽險也不貴,以大麥正青春定期壽險為例,30歲男,50萬保額,30年交,保至70歲,每年保費880元,槓桿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是保障人的身抄體和壽襲命的保險,定期壽險是指在保障期內被保險人的身故或者全殘,由保險公司承擔賠付義務的保險。這裡的死亡,包括多種情形:疾病、意外、自然身故,甚至投保兩年後的自殺也算。

壽險主要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定期壽險,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定期限內對身故和全殘提供保障。而終身壽險,保障人的一生。無論早晚,人終將面臨死亡,所以它有必賠責任,對應的保費也會高很多。

壽險的作用是解決因家庭重要經濟收入方身故或喪失勞動能力,導致遺留的家庭經濟負擔過重這一問題。所以,壽險發揮作用的主要時期,也就是家庭經濟負擔比較重的階段,比如:剛買房買車、剛有了寶寶、父母健康不理想等時期。

一般來說,這些情況主要集中在成年人退休前,二十多歲到四五十歲。

增值服務往往是保險公司吸引初次投保群體的有效手段,比如:一定歲數前出險疊加賠付、前十年保費更低、附加輕症、重疾或意外傷殘的保費豁免功能等等。如果手頭備選清單裡有幾份價效比都差不多的產品,那麼附加了這些增值服務的產品當然更好。

但最重要的還是壽險本身的功能。

12樓:都是為了生活

壽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目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壽險是有必要買的。

最初的人壽保險是為了保障由於不可**的死亡所可能造成的經濟負擔,後來,人壽保險中引進了儲蓄的成分,所以對在保險期滿時仍然生存的人,保險公司也會給付約定的保險金。人壽保險是為千家萬戶送溫暖的高尚事業,人壽保險作為一種兼有保險、儲蓄雙重功能的投資手段,越來越被人們所理解、接受和鍾愛。

買壽險注意事項。

1、看保什麼。

壽險相對來說,保障內容比較簡單,不管疾病或是意外,造成身故或是全殘就能獲得理賠。當然,全殘要達到全殘的標準。

2、保額多少。

保額買多少,要看家庭經濟狀況,年輕人揹負房貸,車貸,還要給家庭留一部分錢,保額就相對來說就比較的高,當然,高保額對應的是高保費,還要有健康的財務狀況支撐保額,不能是沒有收入,想給家裡人留一筆錢,購買後自殺來獲取保額。在保額方面還有一點,不同公司的免體檢保額是不同的,在購買前需要了解到,想購買高保額的,會進行簡單的體檢。

3、保多長時間。

保多長時間,需要看需求,一般人購買到退休,當然,也有人會往高了買。

壽險對於家庭來說是乙份保障,我國現在很多人都開始注重保障方面了,所以現在買壽險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的全稱是人壽保險,以被保險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且以被保險人的生存或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一般情況下人人都有必要購買壽險,可以在年老失去勞動能力時給自己提供有效的收入保障。

14樓:小百

怎麼說呢,保險還是要有的,但是我們都不希望用上。

危險無處不在,我們年輕人平時就應該多注意: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飲食注意營養搭配,穿衣注意保暖舒適,工作注意勞逸結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bai對人們既起到了保障的作。

du用,又起到了投zhi資的作用,可以dao說投資保險無回論是對。

自己還是對答家人都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對人們絕對是有益無害的!但是投資保險找乙個好的保險公司很重要,我個人認為國泰人壽是乙個投資保險的好公司,我在國泰買過幾分保險,他們的服務,理賠當各個方面做的非常到位,我非常滿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保險建立收入保障賬戶。也就是家庭第乙份保單應當給經濟主要收入**者,萬一收入**者因人生風險問題(比如意外、疾病等)失去了收入**,家人不會因此而陷入萬劫不復,還能繼續保持現有生活。這樣保險的保額如何設計呢?

很簡單,就是年收入乘以工作年限,假如年收入10萬元,準備工作30年退休,那麼保額就是300萬元。這種保險也最能體現保險的功用,起到四兩撥千斤的槓桿作用。

其次,用保險建立健康保障賬戶。因健康問題不分男女老幼,特別是現在社會環境汙染、食品安全及工作壓力等問題,據衛生部門統計,在我們一生當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是80%左右,拿多少錢呢?也不需要太多,如果家庭年收入比較高,比如說年收入100萬元的家庭,5%左右就夠了,如果家庭年收入相對弱一點,比如說二三十萬元的這樣乙個家庭,大概是10%這樣的年收入也是可以的。

第三,用保險建立養老儲蓄賬戶。人的一輩子不一定生病,但一定會變老,所以養老金的準備是乙個人遲早的事情。什麼時候準備養老金呢?

就像爬山一樣,肯定是越早準備越輕鬆。不過,家庭裡面夫妻雙方的養老問題遠比孩子的養老問題更嚴峻更迫切,而夫妻雙方又往往是優先準備女方的養老問題,因為很多家庭是女方的年齡比男方小幾歲,而女士的壽命一般又比男士長幾年。所以,把養老金優先安排在女士身上,對夫妻未來養老生活更安全。

​很多人把保險作為一種掙錢手段,看重短期利益,這是一種誤區,使用者要記住一點保險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它都不是掙錢的工具,買保險好處。

1/31.保險不同於普通商品。

很多人把保險視為普通商品的一種,不僅可以討價還價,還可以等到需要的時候再買。這實在是乙個謬誤。保險作為一種特殊商品,幾乎無法找到臨時替代品,當出險或生病時才想到保險,往往為時已晚。

2/32.小康之家可能突陷困境。

曾經有一戶家境殷實的小康之家因一位家庭成員患病而導致負債累累的悲慘故事。事實上,小的風險帶來的損失我們往往可以承受和解決,而大的風險帶來的常常是滅頂之災,這些就要依靠保險來解決。何況對富人而言,用一點小錢來應對可能的突發大災難,何樂而不為呢?

保險我有必要買麼,買保險有必要嗎?

我個人認為有必要買,分析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 保險之所以分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就是因為二者是互相補充的,二者所保障的範圍是不同的,社保是保障公民最基本的福利,是對公民普遍存在風險的一種分擔形式。而商保則是社保的補充和強化,他保障的範圍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不僅可以保障社保可以保障的方面,還可以...

上預科班真的有用麼,有必要嗎,小公升初有必要上預科班麼

預科班其實就是屬於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情況都是高三畢業生讀一年左右的預科,以此來適應大學的學習方式,而在國內大學的預科課程多數都是在指定學院學習,一般在學生完成一年的預科以後在根據成績雪頂是否能夠公升入選擇的院校的本科階段的學習,否則就進入該院校的專科階段學習。讀預科班有很多好處,首先就是可以直接...

有必要給小孩買保險了麼,有必要給小孩買保險了麼

是的小孩兒有需要買保險的你錢允許的話可以給他買個疾病險和教育 我輝佳金這樣對小孩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保證。當下都是獨生子女多。在學校一般我都會有保險如果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其實沒多大必要,因為中國保險的口碑實在是太差了。應該給孩子買乙份或者多份保險。畢竟是給孩子乙份保障嘛。父母也安心 很有必要。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