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貨是不是就是外貿轉內銷的東西啊,就是庫存的貨?尾貨這個詞什麼時候提出來的啊

2021-05-05 07:36:32 字數 3525 閱讀 6106

1樓:神馬童鞋浮雲

所謂服裝尾貨,是指國內服裝生產廠家根據國外來料、來樣或國外來樣、國內選料進行加工,在完成訂單後剩餘的那部分產品,包括從面料、規格、花色上看不出大毛病的殘次品、多餘或節省下來的布料私自加工的及國外退貨但無殘次的「出口轉內銷」服裝,也有一些是檢驗不合格退下來的服裝。我國服裝生產企業承擔著全球超過一半的服裝加工任務。而國外品牌在下訂單的時候一般會採用「來料加工」的方式,為確保生產足夠量的合格產品,當然來料配給量肯定會大於訂單要求。

而加工廠家在按訂單交貨後,總會有部分剩餘,這部分商品就成了「尾貨」。

2樓:峨嵋派

應該是08年吧,反正我是在08年初的時候,在麗澤橋長途汽車站那兒發現了第一家天蘭天尾貨商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尾貨這個詞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尾貨這個詞很早在服裝行業內部就有了,但是基本都叫尾單。也沒有形成系列的流通鏈。

2023年底,中國第乙個尾貨市場,天蘭天尾貨市場開業。把中國的尾貨資源匯集到一起,形成了一種全新業態的服裝流通模式。是中國十大商業地產策劃師梁吉良策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早聽到的就是天蘭天的那個尾貨批發

外貿尾單是什麼意思啊

5樓:大大大大倩倩

是指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質量合格的,就是專賣店裡的「**」,是生產廠家從計畫報廢物資中偷偷加工的成衣,和「真貨」的惟一區別就在於它不在原計畫內,數量較少。

還有一種尾單是因為種種問題,被品牌商拒收的「外轉內銷」,有時數量頗多。最常見的是顏色差異,即與外商要求的不一致,但是質量仍然能夠保證。

6樓:鯨娛文化

所謂原單貨是那種廠家在完成訂單後,利用剩餘的原料,偷偷製作版型一模一樣的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尾單起源於2023年我國的改革開放,最初的名詞叫「出口轉內銷」。中國的廉價勞動力聞名於世界,所以很多國外公司到中國來加工製造商品,然後運回本國銷售。國內廠家在生產完國外的訂單後,總會剩下那麼一批,比如生產10萬,然後剩下幾百個,那這剩下的幾百個就叫做外貿尾單。

為什麼出口國外的外貿服裝廠必然會出現尾貨哪?

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外貿服裝廠的工作流程:

1.國外客戶傳來傳真email

2.根據國外客戶傳來的傳真email做樣品並**3.修改樣品**等待國外客戶確認

4.根據要求買棉紗(不同支的)織布

5.染色(必須一次染夠,否則容易出現色差)6.剪裁

7.印染或刺繡

8.上機制作

9.剪線頭、挑選、熨燙、包裝

10.裝箱發貨

以上為大體流程,這中間每乙個環節都可能出現問題,比如織布中出現破洞印染錯誤上機中開線出現汙澤針線不對等問題,這樣開始時就要預先留出一定的備用,比如定單為1萬件,計算需要布匹1萬平公尺,那你織布時就要織1.2萬平公尺,而如果控制的好或運氣好,則這1.2萬平公尺布最後出來成品為1.

1萬件(控制的再好,也不可能出來成品1.2萬件,肯定會在哪個環節出現個小問題,還有工人捎走塊布頭等等問題),而國外是嚴格按照定單收貨,那多出來的這 1000件就是尾貨,尾貨中也會有一小部分有瑕疵,但大部分都是好的,因為若有瑕疵直接就在某個工序甩出來了,不能等到最後工序,一小部分瑕疵就是在最後包裝階段發現甩出來的。外貿尾單就是這樣產生了,生產廠家生產的外貿服裝越多,產生的尾單就越多,大的服裝廠一年的尾單就會有萬件之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尾單,主要是指存製造行業的尾單,如:服裝、鞋類等。

製造行業的**尾單,也就餘貨,價效比是非常高的。舉例:**鞋的nike、adidas大品牌代工的工廠,按照nike、adidas、and1的訂單多做的部分如:

要10000的貨一般會下12000的單,以備不時之需(賺取額外利潤)。所以說,它是價效比最高的。只是最後一道打磨的工藝沒有**做的細緻,如果拿起鞋仔細看,會發現個別地方有線頭,膠印沒有打磨乾淨,但這都不影響美觀,如果您追求價效比,**尾單是不錯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你就知道了,比如國外的訂單要求1000件,為了保證交貨數量,一般的會多出幾百件,這幾百件每個工序都會有損失,這個時候就會剩的越來越少,後來的這些就是尾單,

每晚可通過8340086直播間去撿漏,這個是掏寶的。

10樓:慧新外貿軟體

外貿尾單最初的名詞叫「出口轉內銷」

中國的廉價勞動力聞名於世界,所以很多國外公司到中國來加工製造商品,然後運回本國銷售。國內廠家在生產完國外的訂單後,總會剩下那麼一批,比如生產10萬,然後剩下幾百個,那這剩下的幾百個就叫做外貿尾單。

外貿原單和尾單的區別是什麼,**等

11樓:joai外貿

國內廠家在生產完的訂單後,總會剩下那麼一批,比如生產10萬,然後剩下幾百個,那這剩下的幾百個就叫做尾貨

原單也叫餘單、尾單,是由國外大品牌提供面料、版型,到國內尋找廠家生產。質量合格的,就是專賣店裡的「**」。

原單和尾貨可以理解為乙個概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原單或者叫尾貨 (銷售方式 由出口轉為內銷)可能有誤區的就是跟單 和仿單 所謂跟單就是廠家用多餘的面料生產出來的,有時候原料沒那麼多了 會用其他的原料代替 仿單就純粹的是假貨了 還有什麼需要知道的可以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尾單和原廠也可以理解為一種商品,為什麼可以理解為

一種商品?因為尾單就是授權方下訂單給工廠,然後每種貨號和尺碼多生產出來的,但多生產出來的量會非常非常少,因為授權方不會傻到不控制原料成本。——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解惑。

如果有這方面需求,可參考id,然後v。

13樓:利林針織

原單和尾單其實差別不大,尾單是剩下的,但是你要知道,剩下的貨很多都不是a品,小瑕疵是避免不了的

至於原單,就是很多任務廠在做加工的時候,可能會從大貨原材料裡摳出來一點計畫外的面料和輔料做成品然後往外批,基本上這種貨數量很少,也很難碰,不過這種原單要比後面的什麼追單仿單要好很多

你說的那個在外貿廠做出來不出口的那種貨叫內銷或者有些因為質量或交期問題客人拒收,那叫出口轉內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客戶訂了100件,用客供的原料,做了105件,前提是105全部為合格品,那麼多出這5件件是原單,也可以說是尾單,也會有些做出來但檢查出來不合格,在105件以外的,這種是瑕疵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的很有道理,原單或尾單數量一般都不多這是事實。我這裡專門銷售歐美原單尾單床品窗簾,**賬戶名:木子服飾8

16樓:sunya996f腔

奢侈品原單,唯信找一下,前面31中間772後面99624~~~~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我是乙個感情氾濫、隨處拋灑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原單貨很少 不會大量有貨 所以大多是市面上都是高仿 但高仿也有高品質的

18樓:珍真酙

原單其實和**沒有區別

廠房上面轉的東西是什麼啊?就是小圓球,那是是什麼東西,幹

那是排氣扇的出口,是很常見的。一般在民用建築中,比如居民樓,是用來排衛生間裡空氣用的,在工業廠房裡也有,主要像化工企業,用來排車間裡面的有毒氣體,對於空氣濕度要求高的廠房也會安裝。像這個種類也很多,有利用風力自動排氣的,也有電動的,主要看要求而定。工廠頂上轉動的圓球是什麼東西?起什麼作用?感覺好象是...

拆箱費是付給誰的?還有就是是不是只有拼箱貨才有拆箱費捏

首先,無論是整箱還是拼箱,都會產生拆箱費,因為貨是你的,但貨櫃是船公司的 其次,付給誰要看要具體看運輸方式 如果是拼箱,那就是目的港提貨時,收貨人付給目的港 如果是整箱,那就是目的港提貨時,收貨人付給船公司除了拆箱費,目的港還包括換單費,碼頭操作費等,這些是常見的付款明細ps 僅限海運出口 拼箱費付...

女人和男的出去玩,是不是就是搞物件啊

我跟我相處三年的異性朋友經常出去,偶爾兩個人,偶爾三個人,還都是有男朋友的,相處注意分寸,注意言行,互相不尷尬,這至少不是處物件吧。不是,異性朋友不也是出去玩嘛 不一定,搞破鞋也是出去玩 不一定呀萬一男的是個gay 不會吧,要看是什麼情況 有男朋友的女生,還經常和別的男生單獨出去玩,正常嗎?這是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