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動畫和商業動畫有什麼區別,實驗性動畫和商業動畫之間究竟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2021-03-28 07:21:31 字數 2447 閱讀 6210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動畫的性質:

在動畫發展的幼年時期,可以說所有的探索與開發都具有實驗的性質,其中乙個顯著特點是個體化創作。當動畫的製作開始進入群體化運作時,動畫的主流已脫離了實驗的性質而成為一種新型的文化產業模式。而那些仍然保持自我風格、形式、技巧以及製作方式的動畫藝術家的作品就被稱為「實驗動畫」。

這兩種不同型別進行互相比較之後的結果使得實驗動畫從內涵到形式更傾向本體元素的極限發揮,而商業動畫更趨向多元文化的相互滲透。

如《平衡》、《小牛》、《星期一閉館》、《nothing》等等商業動畫的性質:

可以分2種:

1.商業化運做,根據市場需求來製作動畫,包括動畫題材,動畫畫面,動畫細節等等。也就是說怎麼好賣怎麼做。

2.由企業贊助拍攝,或者由企業出資拍攝的動畫片,比如國內的威力童子(威力集團),海爾兄弟(海爾集團)。這類動畫能給商家起到宣傳作用,提高商家的知名度。(大力水手也是這樣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動畫要收錢!!!!

實驗性動畫和商業動畫之間究竟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3樓:江黑它遺

實驗性動畫是實際操作商業動畫,只是宣傳片兒。他們存在一定的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以實驗為目的來體現商業的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聯絡並不是真的很大

6樓:前田略哈

商業動漫的目的就是為了盈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性動漫更講究的是經濟利益

8樓:佐伯皺軌

兩者都是做動漫,目的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兩個聯絡的很緊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會產生這樣的平靜

商業動畫片和實驗動畫片各自的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動畫片: 的特點是:追求動畫的效果、特效 色彩根據主題 或艷麗 或 活潑 等 ** 配音都有高要求。最終目的 就是推向市場 營利

實驗動畫 :追求 實驗本身的科學嚴謹,要求動畫簡單明瞭 保持與正常實驗的一致性 色彩 要求不高 除非實驗本身有特殊要求 一般不配** 但配有簡單解說配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動畫 一切追求華麗````實驗動畫只追求故事而``

藝術動畫 區別商業動畫片 實驗動畫片的

13樓:譙玉巧彤申

要看你要問的是什麼了

藝術動畫主要是要看畫著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而不是一般的只求畫面絢麗劇情佔據一堆的商業動畫藝術動畫是要表達一些作者的觀念和對社會的想法~!

實驗動畫我倒沒怎麼了解過

實驗動畫片與敘事動畫片的區別是什麼,好心人幫幫忙啊

14樓:你泥濘

實驗動畫,就是本著實驗的性質去做的,也就是將實驗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吧票房放在次要位置。

其他的動畫則偏重票房。

15樓:無音の奏

實驗動畫是指還在探來索時期源的動畫作品,可以說是具象bai形成的前期,抽象概念

du的表現佔有更zhi

大的空間。而隨著動dao畫作品進入了商業化的運作後期,它們的創作就已脫離了實驗的性質,並成為人們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動畫片。

實驗動漫可以包括敘事動漫 二者不是一種對立的關係存在

實驗動畫片是一種什麼樣的東西?

16樓:特莢

1. 定義 實驗

動畫片抄

是一種視覺風格的襲探索(形式上bai的實驗和內du涵方面的探索),在這類動畫影zhi片中,影dao像是其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構成元素。 2. 特點 實驗動畫片的探索與開發都具有試驗的性質。

實驗動畫片的敘事結構是被簡化了的動畫片結構和形態,一般來講是由個人編導、設計、製作、配音。描寫的內容是經過動畫手法處理過的現實。 3.

敘事動畫片 4. 定義 敘事動畫片利用動畫的形式表現事件、人物、思想情感,對這種動畫電影而言,其故事結構嚴謹規範,按照電影文學的章法編故事,嚴格遵循視聽語言的語法規則設計故事結構和敘述方式。本書主要針對敘事動畫片**視聽語言規律。

5. 特點 敘事動畫片都有嚴謹的故事結構,明確的主人公,明確的時空關係以及明確的因果關係,一定模式的開頭、情節的、起伏、高潮以及較為明確的結局。 敘事動畫片中的影像首先是為劇情服務的,是大眾化的。

敘事動畫片更富有創造力和想象力,可以實現電影實現不了的鏡頭畫面,動畫片可以用創造動態視覺的手段表現一切奇蹟。由於動畫片的假定性形象使得動畫片中的奇蹟具有特殊的感染力——昇華了的觀賞態度產生的積極接受心理。

商業動畫的特點,商業動畫片和實驗動畫片各自的特點

商業動畫片 的特點是 追求動畫的效果 特效 色彩根據主題 或艷麗 或 活潑 等 配音都有高要求。最終目的 就是推向市場 營利實驗動畫 追求 實驗本身的科學嚴謹,要求動畫簡單明瞭 保持與正常實驗的一致性 色彩 要求不高 除非實驗本身有特殊要求 一般不配 但配有簡單解說配音 商業動畫片和實驗動畫片各自的...

漫畫,動畫有什么區別,漫畫,動畫有什麼區別

乙個是動態的,還有乙個是靜態 動畫比漫畫更生動,不過漫畫可以給人更多的想象空間 一定時候兩者可以互相轉換 動漫是動畫和漫畫的統稱,動漫就是建立在漫畫和動畫的基礎上,因為如今兩者的相似性把其歸為一類,而產生的乙個名詞。所以很多人喜歡說看動漫,大部分誤以為動漫就是動畫,把其中的漫畫給忽略了!漫畫藝術在今...

動漫和漫畫的區別漫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嗎

動漫人物是可以動的。漫畫人物是不可以動的 漫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用簡單而誇張的手法來描繪生活或時事的圖畫。一般運用變形 比擬 象徵 暗示 影射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或畫面組,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感的繪畫。常採用誇張 比喻 象徵等手法,諷刺 批評或歌頌某些人和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