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不可正對空調睡覺,容易頭疼,使用空調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2-10-05 15:40:10 字數 1944 閱讀 5660

1樓:又在八卦了

現在的夏天越來越炎熱了,所以人們都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吹空調,因為空調會讓室內變得很涼爽。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夏天的炎熱會讓人晚上根本睡不著覺。所以在晚上開空調睡覺就成了乙個必然的選擇。

但是在晚上開空調睡覺的時候不能把空調對著頭吹,這樣睡了一覺起來的話頭會特別的痛,身體也會不舒服。所以我們開空調睡覺的時候不能讓空調對著頭吹。除了不能讓空調對著頭吹外,還有很多使用空調要注意的細節。

接下來我就來說說使用空調要注意哪些細節。

我們在夏天的時候吹空調一定要把空調的風口調到向上對著吹。因為如果是風口向下吹的話那麼就是空調直接對著人吹了。這樣吹一段時間下來人的身體是受不了的,很容易就會頭疼感冒,所以一定空調的風口最好是對著上面吹。

第二個就是要注意房間裡開空調的時候要保證室內空氣濕潤。使用看他會讓室內的空氣變得很乾燥,對人來說長期在乾燥環境下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人體也是受不了的。所以在空調房裡最好是再放乙個空氣加濕器,如果不買空氣加濕器的話就可以在空調房裡放上一碗水,這樣也可以讓空調不變得那麼乾燥。

如果放一碗水還不夠的話,那就多放一些水。

以上這兩點就是我知道的要在使用空調的時候注意的事情,如果之前不知道的人在看完之後也要注意這些事。

2樓:化凌霜

開空調時,房間裡最好放一些水,這樣就不會乾燥,還有度數不用過低或過高,夏天一般在20度左右剛好,20度以下就比較費電,冬天開空調要比夏天還要費電。晚上開空調注意了,要記得開睡眠模式,這樣不會容易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的室溫。

2.注意細心調節溫度,避免過熱或過冷。如暖氣時低2℃,則可省電10%左右。

3.細心清掃濾塵網。濾塵網眼堵塞後,冷暖氣效果下降。務請兩周清掃一次。如不清掃,灰塵堵塞濾塵網,造成製冷效率下降。

4.有效使用定時器。睡眠時及外出時,請利用定時器,使其僅在必要的時間內運轉,以便省電。

5.勿遮擋室外機的吹風口。室外機的吹風口處放置物品遮擋時,冷暖氣效果降低,浪費電。

6.少開門窗。頻繁地開閉門窗,會使冷暖氣效果降低,浪費電。

4樓:love辰辰之歌

一定要注意的是空調溫度不要調的太低了,空調器的控制溫度調整到27℃左右,這時人體的感覺將更為舒適。 關節炎、肩周炎、感冒等都是不當用空調所造成的「空調病」的一種。當室內溫度調控得過低,如20℃以下,人們長期生活和工作在較低的室溫中(尤其是夏季),就會引發多種不適症,有人會出現下肢痠痛、全身乏力發冷、頭痛、咽喉痛、腹痛、腰痠、四肢神經痛,嚴重者甚至還會發生嘴眼歪斜等症狀。

5樓:

在外面汗流浹背,進屋後開空調猛吹?別急,請讓你的身體有個適應過程。因為

汗流浹背的身體血管是擴張的,遇到空調冷風,溫度驟然下降降,舒張的血管會猛然收縮,人體如果適應不了這種節奏,有可能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產生意外。建議進屋後體溫正常以後在開空調,逐步降低溫度。

6樓:溪溪聊藝術

1、需要保持空調內外的清潔,定期清洗過濾網,使空調處於最佳工作狀態,避免因為空調太髒而汙染室內空氣。

2、溫度別開得太高或者太低。

7樓:倍兒爽兒啊

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一般將空調調至睡眠。

8樓:美食與釀造

空調使用時最好配合加濕器,長時間使用空調,室內濕度會下降,另外溫度不能太低,老人和小孩受不了。

9樓:我愛菜菜

空調器的控制溫度調整到27℃左右,這時人體的感覺將更為舒適。 關節炎、肩周炎、感冒等都是不當用空調所造成的「空調病」的一種。當室內溫度調控得過低,如20℃以下,人們長期生活和工作在較低的室溫中(尤其是夏季),就會引發多種不適症,有人會出現下肢痠痛、全身乏力發冷、頭痛、咽喉痛、腹痛、腰痠、四肢神經痛,嚴重者甚至還會發生嘴眼歪斜等症狀。

戴玉的規矩 切記,不可亂戴,為什麼要「男戴觀音

佛教沒有這種說法,這是民間迷信說法,祖師大德告訴我們佛菩薩像要恭敬誠心供奉,不要隨意佩戴,不恭敬。前三日接到 歧路指歸 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 編註 1913年 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 編註 19...

嘉定區客廳裝修風水大門不可正對電梯

大樓住家其大門不可以正對電梯門,正對造成沖射不利財運,住戶容易得患疾病。正對大門的擺件擺什麼風水好,正對大門的擺件風水有哪些講究?正對大門其實也是可以說成玄關,玄關是進出住宅的必經之路,在整個家居的設計中,玄關是給人第一印象的地方,因此玄關的裝飾不能忽視,那麼正對大門的擺件風水有哪些講究?可以擺些風...

陽台也不可正對廚房,這是一種穿心,穿心是什麼?

科學的角度,正對的話,風吹起來,容易對流,使得煙火擴散,不好做飯,且廚房失火概率大大增加。穿心就是說把你的運氣給穿破了,那麼你想想會對你有怎樣的影響呢?穿心就是穿過中心。有時室內為展現延伸效果,喜用明鏡為裝飾,但是臥房最好不要裝大面的鏡子。喜用明鏡為裝飾,但是臥房最好不要裝大面的鏡子,會使得存其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