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鋼波紋管涵,什麼是鋼波紋管涵?

2022-10-05 05:10:04 字數 3185 閱讀 3161

1樓:來去是個

鋼波紋管涵也叫波紋涵管,是指鋪埋在公路,鐵路下面的涵洞用螺紋波紋管,它是由波形金屬板卷製成或用半圓波形鋼片拼製成的圓形波紋管,廣泛應用於公路,鐵路,小橋,通道,擋土牆以及各種礦場,巷道擋牆支護等工程中的涵洞(管)。

鋼製波紋管涵的特徵:

①強度高,由於其獨特的波紋結構使其比同口徑的水泥管耐壓強度大15倍以上。

②運輸方便,波紋管涵的重量只有同口徑水泥管的1/10到1/5,即使在窄的場所沒有運輸裝置,人工也可運輸。

③使用壽命長,鋼製波紋管涵是採用鋼管熱浸鍍鋅,所以使用壽命長,壽命為80-100年,在腐蝕性特別大的環境下使用時,採用內外表面瀝清附層的鋼製波紋管,可在原使用壽命基礎上提高約20年以上。

④施工方便:波紋管涵是採用套筒或法蘭方式連線,而且可以根據需要定製長度,即使是非熟練工也可以操作,施工以少量的手工操作,可在短時間內完成,既快捷又方便。

⑤優良的經濟性:連線方式簡便,可縮短工期。

2樓:補償器專家團

鋼波紋管涵也叫波紋涵管,是指鋪埋在公路、鐵路下涵洞用的金屬波紋管,它是由波形金屬管或用波形鋼板拼製成的波紋管。廣泛應用於公路、鐵路的涵洞、通道、小橋、隧道、臨時便道、排水管道以及各種礦場巷道擋牆支護等工程。 推薦:

河北偉業波紋管製造****,百順牌鋼波紋管涵,中國市場知名品牌。

3樓:衡水弘祥工程

鋼波紋管涵是指鋪埋在公路, 鐵路下面的涵洞用螺紋波紋管,它是由波形金屬板卷製成或用半圓波形鋼片拼製成的圓形波紋管,廣泛應用於公路,鐵路,小橋,通道,擋土牆以及各種礦場,巷道擋牆支護等工程中的涵洞(管) 。

鋼波紋管涵是與鋼筋混凝土管涵相比,具有管節薄,重量輕,便於運輸存放,施工工藝簡單,組裝快速,工期短等優點。建築波紋管時,可根據需要隨意組裝成任何長度,必要時,管節還可拆除,遷往別處修建,在缺乏砂石材料地區或地基承載力較低的地區,波紋管涵的優越性更為顯著。

鋼波紋管涵在國外的公路、鐵路和房屋建工程中早已被方泛採用,一些發達國家不僅設有製造波紋管節的工廠, 而且有些國家釋出了波紋管涵的設計與施工規範或規程。 我國解放前公路、鐵路部門也曾使用過國外進口的波紋管管節。 目前我國已有專門生產波紋管涵的工廠,鑑於這種管涵的許多優點, 我國鋼材產量已跨居世界前列, 在我國推廣應用波紋管涵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

鋼波紋管涵跟鋼帶波紋管有什麼區別?

4樓:桐彥昌

不一樣。說的不是乙個東西。鋼波紋涵管是指鋪埋在公路,鐵路下面的涵洞用螺紋波紋管,它是由波形金屬板卷製成或用半圓波形鋼片拼製成的圓形波紋管,廣泛應用於公路,鐵路,小橋,通道,擋土牆以及各種礦場,巷道擋牆支護等工程中的涵洞(管)。

一般加工好波紋涵管後鍍鋅處理,達到防腐的目的。

而鋼帶波紋管是用不鏽鋼鋼帶加工而成的波紋補償器彈性元件。鋼帶一般的材質的不鏽鋼304的。

鋼波紋管涵的波紋是起什麼作用的?

5樓:補償器專家團

鋼波紋管涵作用:

鋼波紋涵管也叫波紋管涵,是指鋪埋在公路、鐵路路下的涵洞用的螺紋波紋管,它是由波形鋼板卷製成或用波形鋼片組拼成的圓形鋼結構管。金屬波紋管涵的波紋結構可使涵洞路面受力合理,荷載分布均勻,並具有一定的抗變形能力,能解決北方寒冷地區(霜凍)對橋梁和管涵砼結構的破壞問題;使路表面沒有伸縮縫,提高行車舒適性;有利於改善軟土地基結構與路堤交界處的「錯台」現象,提高行車安全性。波紋管涵的工後營運、養護成本低,工程實際造價也低於同類跨徑的橋梁、涵洞。

廠家簡介:

河北偉業波紋管製造****位於河北省泊頭市工業開發區,2023年建廠,現有職工360人,是國內早期從事大型波紋管補償器 鋼製波紋管涵以及公路、涵洞、橋梁金屬波紋涵管的專業製造企業。企業率先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百順牌補償器系列產品榮獲「中國市場知名品牌」。

鋼波紋管涵與鋼筋混凝土圓管涵相比有什麼優點

6樓:衡水弘祥工程

鋼波紋管涵與鋼筋混凝土圓涵相比,具有以下優點:

1)經過了防腐處理耐久性高;

2)其良好的導熱性對凍土區的路基擾動小,地基穩定;

3)其良好的整體性、可塑性對地質條件複雜路段抗變形能力強;

4)鋼波紋管涵採用工廠化生產,生產不受環境影響並有利於控制質量;

5)易維護,只需做好內壁的防護保養即可;

6)拼裝施工,工期短、重量輕、安裝方便,在高海拔區減少大量人工,並可在冬季施工;

7)在高寒凍土地區,軟土路基地帶,具有明顯的經濟效益。

7樓:艾爾非本爾

圓管涵混凝土標號,根據gb50010-2010混凝土的」耐久性規定「,有所不同:

1、非寒冷地區涵洞混凝土構件所處環境類別為二a類,混凝土等級不得低於c25;

2、嚴寒地區涵洞混凝土構件所處環境類別為二b類,混凝土等級不得低於c30。

圓管涵是農村公路路基排水中最常用的涵洞結構型別,它不僅力學效能好,而且構造簡單、施工方便、工期短、造價低。圓管涵中最常見的是鋼筋混凝土圓管涵。圓管涵由洞身及洞口兩部分組成。

洞身是過水孔道的主體,主要由管身、基礎、接縫組成。洞口是洞身、路基和水流三者的連線部位,主要有八字牆和一字牆兩種洞口型式。

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劃分: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mpa)來確定的,符號是「c」表示。等級劃分為:

c7.5、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共12等級。

什麼是波紋涵管,波紋涵管的用途

8樓:123劍

波紋管涵也叫金屬波紋管涵或鋼製波紋涵管,是指鋪埋在公路,鐵路下面的涵洞用螺紋波紋管,它是由波形金屬板卷製成或用半圓波形鋼片拼製成的圓形波紋管,廣泛應用於公路,鐵路,小橋,通道,擋土牆以及各種礦場,巷道擋牆支護等工程中的涵洞(管)。

波紋管涵是與鋼筋混凝土管涵相比,具有管節薄,重量輕,便於運輸存放,施工工藝簡單,組裝快速,工期短等優點。

建築波紋管時,可根據需要隨意組裝成任何長度,必要時,管節還可拆除,遷往別處修建,在缺乏砂石材料地區或地基承載力較低的地區,波紋管涵的優越性更為顯著。

波紋管涵在國外的公路、鐵路和房屋建工程中早已被方泛採用,一些發達國家不僅設有製造波紋管節的工廠,而且有些國家釋出了波紋管涵的設計與施工規範或規程。我國解放前公路、鐵路部門也曾使用過國外進口的波紋管管節。目前我國已有專門生產波紋管涵的工廠,鑑於這種管涵的許多優點,我國鋼材產量已跨居世界前列,在我國推廣應用波紋管涵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

波紋管漲套式聯軸器和波紋管聯軸器有什麼區別還有彈性聯軸器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1,定義上 1 波紋管脹套聯軸器採用不鏽鋼材質,具有高扭矩剛性,能良好的徑向 角向和軸向偏差補償效能,使用脹緊連線方式,安裝空間小,安裝方便。2 波紋管聯軸器是用外形呈波紋狀的薄壁管 波紋管 直接與兩半聯軸器焊接或粘接來傳遞運動的。這種聯軸器的結構簡單,外形尺寸小,加工安裝方便,傳動精度高,主要用於...

不鏽鋼波紋管能做地暖嗎,不鏽鋼地暖管

普通不鏽鋼,包括304不鏽鋼管材及波紋管均不能做地暖管材,因為這些材料都不能與水泥直接接觸,水泥中的氯離子對304等不鏽鋼管材的點腐蝕是行業內的一大難題,此外還有加工過程中的應力腐蝕,也是無法克服的行業難題。所以,有些商家用304等不鏽鋼材料做地暖是不負責任的非科學行為。不過,聽說今年太原市有一企業...

橋梁預應力鋼絞線波紋管怎麼接,橋梁預應力鋼絞線波紋管怎麼接

預應力鋼絞線是通過聯結器連線的,波紋管是通過連線管連線的 分兩種,無粘結鋼絞線不要波紋管,有粘結鋼絞線要用波紋管 如何安裝預應力鋼絞線 一 預應力系統安裝 1 波紋管 錨墊板和聯結器安裝 1 波紋管安裝 預應力用波紋管採用塑料波紋管,波紋管嚴格按設計圖紙位置和要求安裝,並要以定位筋將波紋管固定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