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預應力鋼絞線波紋管怎麼接,橋梁預應力鋼絞線波紋管怎麼接

2021-03-04 06:42:26 字數 2173 閱讀 9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鋼絞線是通過聯結器連線的,波紋管是通過連線管連線的

2樓:佼琳怡戈昶

分兩種,無粘結鋼絞線不要波紋管,有粘結鋼絞線要用波紋管

如何安裝預應力鋼絞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預應力系統安裝:

1、波紋管、錨墊板和聯結器安裝:

(1)、波紋管安裝 :

預應力用波紋管採用塑料波紋管,波紋管嚴格按設計圖紙位置和要求安裝,並要以定位筋將波紋管固定牢固,在直線段約為0.3公尺一道「u」字形架立筋固定,曲線段加密,以免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波紋管產生移位,影響鋼束對箱梁混凝土的壓力,如果管道和鋼筋發生衝突,應以管道位置不變為主。

(2)、錨墊板安裝:

在固定端和張拉端分別安裝對應型號和規格的錨墊板和螺旋筋,並將錨墊板喇叭口底端和波紋管連線牢固,錨墊板要牢固地安裝在模板上。要使墊板與孔道嚴格對中,並與孔道端部垂直,不得錯位。錨下螺旋筋及加強鋼筋要嚴格按圖紙設定,喇叭口與波紋管道要連線平順,密封。

對錨墊板上地的壓漿孔要妥善封堵,防止澆注混凝土時漏漿堵孔。安裝錨墊板時,對於兩端張拉的錨具,需注意壓漿端進漿孔向下,出氣孔向上,對於一端張拉的p錨、h錨應把張拉端作為進漿孔,且向下,以保證壓漿的密實。

(3)、聯結器安裝:

從第二孔箱梁開始,在前一段已張拉完的群錨連線體上安裝聯結器,並進行鋼絞線接長。

2、鋼絞線安裝:

a.鋼絞線下料:

鋼絞線必須在平整、無水、清潔的場地下料,鋼絞線下料長度要通過計算確定,計算應考慮孔道曲線長,錨夾具長度,千斤頂長度及外露工作長度等因素,預應力筋地切割宜用砂輪鋸切割,下料過程中鋼絞線切口端先用鐵絲紮緊,採用砂輪切割機切割。

b.編束:

編束時必須使鋼絞線相互平行,不得交叉,從中間向兩端每隔1m用鐵絲綁緊,並給鋼絞束編號。束成後,要統一編號、掛牌,按類堆放整齊,以備使用。

c.穿束

穿束前應檢查管道是否暢通,如果出現堵塞孔道現象,必須採取措施疏通。

鋼絞線端頭必須做成錐型幷包裹,可利用人工或捲揚機進行牽引,並在澆砼之前穿束(跨大堤懸澆箱梁在澆築後穿束)。

穿束時在管道內穿入一根引索,利用引索將鋼絲引出,將鋼絲另一端與鋼束拖頭連在一起,用捲揚機將鋼束拉出。

3、橫向預應力安裝

橫向預應力鋼絞線及波紋管在縱向預應力管道安裝完畢後安裝。採用人工穿束,把鋼絞線一頭用扎花錨錨固,另一頭慢慢穿入扁型波紋管道內。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會你有工程嗎?

橋梁的鋼筋要施加預應力時! 為什麼要用那個波紋管!兩者有什麼關係!

5樓:

預應力混凝土分為先張和後張,對於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由於在台座上張拉,澆注預應力時鋼筋已經有了預應力,故不需要波紋管。對於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由於張拉預應力在混凝土澆注以後張拉預應力,故需要在混凝土中預留穿越鋼筋的管道,這個管道一般就用波紋管(波紋管有相當的硬度在澆注混凝土時不被壓壞,有與混凝土相當的熱膨脹係數在和混凝土澆注在一起時有相同的變形,有較小的摩擦力等)。

6樓:杭州老唐

波紋管是用來預留預應力孔道的,孔道是用來穿預應力筋的,要不哪有地方穿預應力筋呢。

7樓:如意

通俗的講就先給橋梁乙個反向的力,橋梁受力時首先使用這部分力,因此就增加了橋梁的承載力。波紋管可以比較容易在混凝土中按照設計的位置留出鋼絲束位置,直型管比較難做到設計弧度。

8樓:一1二2三四五

說白了!!波紋管就是留著往裡面穿預應力鋼絞線的!!

橋梁預應力鋼絞線如何定位??方法要簡單的。

9樓:我愛高原雪

在主梁中段除設定定位鋼筋,還設定預應力波紋管,在樑端設定錨下墊板。這些都對預應力鋼束有定位作用。

10樓:鄭福益

我現在的作法是把幾個不同轉角的鋼束用cad製圖,然後就可以把不同的鋼束定位在圖紙要求的定位筋間距,工人實際施工的時候很好做,也不會把曲線的反彎點定錯位

橋梁預應力鋼絞線施工,你真的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梁中段除設定定位鋼筋,還設定預應力波紋管,在樑端設定錨下墊板。這些都對預應力鋼束有定位作用。

預應力箱梁中預埋的波紋管為什麼不埋直

因為波紋管的埋置是根據預應力鋼筋的設計的位置來的,在橋梁預應力鋼筋的放置通常是有曲線的,這是因為預應力鋼筋的布置是要根據橋梁受拉的應力曲線布置的。預應力張拉的時候是有混凝土強度要求的,根據設計要求不同一幫會要求85 或100 在混凝土強度滿足要求時,不會因為阻力破壞混凝土,但是在張拉端,也就是千斤頂...

預應力鋼絞線橋梁用一般是什麼材質的

種類很多,您是需要採購嗎 看設計要求,一般國標直徑15,2強度級1860的 預應力鋼絞線用的是什麼材料 不知道你所指的原材料是什麼意思,是指鋼絞線本身還是製造鋼絞線的鋼絲?預應力鋼絞線一般都是直接從廠商採購啊,都是成品的。預應力是指預先施加的與安裝後受力方向相反的應力。預應力鋼絞線比普通鋼絞線效能更...

橋梁內預應力鋼束問題,橋梁中預應力鋼束有什麼作用有什麼作用?

鋼束bai 就是鋼絲束,包括du冷拔高強鋼絲和鋼絞線兩zhi類dao。鋼束具有強度最高回 同等質量條答件下 但僅能承受拉力的特點,為了有效利用其優點,降低結構的自重,橋梁中有兩處會用到鋼束。r n張拉預應力時採用的預應力鋼筋,纜索橋梁採用的纜索。r n防止預應力,張拉鋼束。橋梁中預應力鋼束有什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