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箱梁中預埋的波紋管為什麼不埋直

2021-03-07 09:28:18 字數 2211 閱讀 8286

1樓:神級人氏

因為波紋管的埋置是根據預應力鋼筋的設計的位置來的,在橋梁預應力鋼筋的放置通常是有曲線的,這是因為預應力鋼筋的布置是要根據橋梁受拉的應力曲線布置的。

預應力張拉的時候是有混凝土強度要求的,根據設計要求不同一幫會要求85%或100%。在混凝土強度滿足要求時,不會因為阻力破壞混凝土,但是在張拉端,也就是千斤頂的位置由於混凝土有時不密實,或者因為錨具放置的問題,可能會將錨具下的混凝土造成破壞,在施工是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波紋管的線型是由梁的受力情況而定的,做後張法的時候需要用來裝預應力筋,預應力筋之所以要彎起是考慮到由於跨度的增大而使得截面的剪應力和主拉應力變大,同時如果是直線的話會造成下緣應力過大,而必須彎起來保證符合規範的主拉應力和上下緣的應力的規定。

彎起角度影響應力損失。可能張拉的時候會耗時間點。但是現在的千斤頂的張拉應力,按照規範在75%的預應力設計強度,所以是不會有大的阻力的。

張拉應力時候要時刻控制千斤頂的應力表,首先選好夠用的千斤頂。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人既然不專業,回答也不能太專業太複雜了,否則他聽不懂。

彎曲地埋鋼絞線是為了時拉好鋼絞線後能給混凝土構件乙個更好的預應力分布狀態。

4樓:火之浩劫

按梁的受力情況布置的,具體的也不太明白

預製箱梁預應力張拉波紋管被堵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1、波紋管矢高要準確,曲線要平滑;

2、選擇質量較好的波紋管;

3、波紋管安裝完成後,在波紋管內穿入一根比波紋管內徑小10~15公釐的塑料管,在打混凝土時適時抽動,防止漏漿粘接;

4、穿束時在鋼絞線頭部套上穿束護帽;

如果發生堵管可用鋼絲探明位置從箱梁內側剔開後處理天津西北預應力李延春

6樓:鳶梨的小布丁

處理方案如下:

1、穿鋼絞線:將鋼絞線按設計數量從預留孔道穿入,當鋼絞線穿入一定深度時遇阻,無法穿越,用鋼尺測量準確位置後用風鎬在梁板頂面破孔,將管道堵塞物清除,然後繼續穿越鋼絞線,待鋼絞線按設計數量布設完畢,開始張拉、補孔、壓漿。

2、擴孔破槽:沿張拉孔波紋管埋置方向一側用風鎬將混凝土破除,至埋置波紋管露出時停止,用鋼釺將波紋管壁鑿開,達到擴孔的目的。擴孔時注意不要將波紋管上的鋼筋鑿斷,如鑿斷需重新焊接鋼筋。

3、 穿鋼絞線:將鋼絞線按設計要求穿入。

4、 預應力張拉:按設計要求進行鋼絞線預應力張拉。

5、混凝土補槽:用鋼帶將波紋管壁護住,澆築50號混凝土將所破孔槽補起。在混凝土澆築初凝後,前後拉動鋼絞線,預防再次堵孔。

6、壓漿:待補槽混凝土強度達到後,壓入高標號水泥漿。

7、 負彎矩補強:在連續端現澆段及現澆段所連線的兩片樑端1m範圍內布設ф12鋼筋網片,網片規格10mm*10mm。

7樓:王佳倞

目前有一種專門穿束的機械,就像鋼筋調直機一樣,可以一根一根進行穿束,穿束前在鋼絞線頭部加護帽,很方便快捷。

至於堵管方面,主要的方法就是加襯管,如果先穿束的話,混凝土澆築過程中就要採用捲揚機對鋼束進行來回抽動,真是有少量漏漿也不會對張拉產生多大的影響,只是張拉完成壓漿的時候可能會有影響......

萬一張拉過程中根據張拉應力和計算理論伸長值有較大出入,分兩種情況:1:發現張拉應力已經加到設計值,而實際伸長量比理論伸長量大好多,那麼請檢查夾片是否上牢固,是否有滑絲現象,出現這種情況,請敲緊夾片再拉一次;2:

如若情況相反,實際伸長量較理論值小很多,一般情況下即為堵管,這種情況下,就要根據實際伸長量和張拉力關係,判斷到底是發生幾處堵管,若只有一處堵管,對質量的影響也不會太大,只是張拉後壓漿有難度,若不止一處堵管,那就只有把箱梁剔開了...

預應力箱梁所用的金屬波紋管的檢驗標準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jg225-2007《預應力混凝土用金屬波紋管》

箱梁13φ15.2的鋼絞線為什麼能夠用90的波紋管呢?計算13*15.2=197.6,這個波紋管不是裝不下這些鋼絞線嗎?

9樓:旭日東昇

順便說一下,錨具的錨孔是按圓周排列的,不是你這樣計算的。

10樓:蔡思真掌媛

搜一下:箱梁13φ15.2的鋼絞線為什麼能夠用90的波紋管呢?計算13*15.2=197.6,這個波紋管不是裝不下這些鋼絞線嗎?

在預應力箱梁圖紙中的立面圖中D,R,L,T代表什麼意思

d是轉折角,r是圓曲線半徑,l是圓曲線長度,t是切線長度。看圖的話這些用處都不大,座標也都標註了,只看座標就可以了。預應力梁鋼束圖中的符號t d f是什麼 t代表曲線上該點的切線長,d應該是偏位角,f應該是代表腹板束 您好,請問一下在預應力梁的平法標註裡出現的2 8 s15 400,200,900 ...

連續懸臂箱梁預應力張拉日記怎麼寫

工程概況及設計要求 1 k0 675.171中橋 採用1 36 39公尺的等高預應力混凝土箱梁,箱梁分為左右兩幅,箱梁中心高度230cm。梁底水平放置,橋梁中心 線處箱梁懸臂相接處設定2cm沉降縫。單幅箱梁截面採用單箱三室,橫向左右對稱,半幅箱梁頂寬15m,底寬11m,懸臂寬2m,箱梁腹板 厚0.5...

移動模架現澆混凝土箱梁預應力張拉施工要點有哪些

張拉千斤頂採用穿心式系列裝置,預應力施加按第一階段預張拉和初張拉,第二階段終張拉進行。當梁體混凝土強度達到80 設計強度時,進行預張拉和初張拉一次進行,張拉時油表讀數和伸長量要分開紀錄 當梁體混凝土強度及彈性模量達到設計值後才能進行終張拉施工。預應力鋼絞線按照設計圖紙要求的順序,採用兩端同步張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