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手會有什么疾病,不洗手會有什麼疾病

2022-10-04 21:00:11 字數 4278 閱讀 8716

1樓:麥菲在路上

由於手勢人體接觸外界環境最多的器官。所以,難以避免的會沾染到環境中的各種細菌。古人說「病從口入」,實際上多指的是手,因為基本上的食物要吃下去,都是通過手的。

經常洗手,就可以避免這一過程,預防感染。一般情況下,細菌進入體內會影響腸道微生物的環境,造成腹瀉等症狀。如果是更厲害的致病菌,出人命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要勤洗手哦。

答案來自飛麥基因。

2樓:

手上如果沾了很多病菌,吃到嘴裡會傳染的。

用正確的方法洗手可以有效防止什麼疾病

3樓:黔貴事

世界洗手日,掌握正確的洗手步驟,有效預防疾病傳染

4樓:

可以預防80%的疾病,降低50%以上的腹瀉,以及1/3的呼吸道疾病,還對預防血液系統疾病、消化道疾病、**病等都有重要作用。

5樓:

比如一般的傳染病,通過細菌傳播的那種

哪些情況下特別要注意洗手

6樓:琴佩

哪些時候需要洗手  ①傳遞檔案前後;  ②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③在製備食品之前、期間和之後;  ④吃飯前;  ⑤上廁所後;  ⑥手髒時;  ⑦在接觸他人後;  ⑧接觸過動物之後;  ⑨外出回來後。  正確洗手需掌握六步洗手法  ①雙手手心相互搓洗(雙手合十搓五下);  ②雙手交叉搓洗手指縫(手心對手背,雙手交叉相疊,左右手交換各搓洗五下);  ③手心對手心搓洗手指縫(手心相對十指交錯,搓洗五下);  ④指尖搓洗手心,左右手相同(指尖放於手心相互相互搓各洗搓五下);  ⑤乙隻手握住另乙隻手的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各搓五下;  ⑥彎曲手指使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交換進行各搓五下。  洗手要注意什麼細節  1、洗手的時候注意特別清潔指甲、指尖、指甲縫、指關節等部位。

2、注意徹底清洗戴戒指、手鍊等飾物的部位。洗手前將衣袖向上拉距腕上大約10cm,取下手上飾物、手錶。  3、水溫一般10~20oc度即可。

4、手洗淨後一定乾手。可以用一次性紙巾、乾淨的毛巾、手絹等擦乾雙手。毛巾、手絹應勤洗、勤換,否則容易導致「再次汙染」。

5、洗手時間直到洗乾淨為止,但最少不能少於20秒。  6、開啟水龍頭用流動水沖洗手部,使手腕、手掌和手指充分浸濕。  7、取適量的肥皂或皂液,均勻塗抹至整個手掌、手背、手指、指縫,然後反覆搓揉雙手及腕部,整個搓揉時間不應少於15秒。

8、洗手的時間最好控制在30秒以上,才能達到乙個很好的清潔效果。用肥皂洗手,反覆洗2~3遍,清潔效果最好。  9、洗手最好在流水中進行,水龍頭在上,手在下,雙手下垂,讓水順手指沖下,讓汙垢隨著水流沖走,而又不會再次弄到手上。

10、現代生活很多人喜歡用濕紙巾,但濕紙巾再怎麼反覆擦手也無法去除**表面的細菌。同時,免洗洗手液中含有化學成分,最好還是用肥皂。

7樓:瓜娃子滾爬

你好,去公共場合,上廁所,吃飯都要注意洗手。

8樓:行者

在有流行性疾病,或手接觸過有細菌,不乾淨的東西等情況下要注意洗手。

9樓:畢崇雲

去醫院,去超市,去火葬場這些情況特別要注意洗手。

10樓:函夏侯旋

哪些情況下?特別要注意洗手。我們每天吃飯之前必須要洗手。經常洗手,注意衛生,有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

11樓:求學小皇子

接觸過細菌,病毒,化學物品,腐蝕性物質等等

飯前便後不洗手可能導致的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組:(1,1,1)=(1^1,1^2,1^3);【1^1,表示1的1次方】

第二組:(2,4,8)=(2^1,2^2,2^3);

第三組:(3,9,27)=(3^1,3^2,3^3);

……第六組:(6,36,216)=(6^1,6^2,6^3);

……第十二組:(12,144,1728)=(12^1,12^2,12^3)。

所以:(12^1+12^2+12^3)-(6^1+6^2+6^3)

=[(2^1×6^1)+(2^2×6^2)+(2^3×6^3)]-(6^1+6^2+6^3)

=(2×6^1+4×6^2+8×6^3)-(6^1+6^2+6^3)

=1×6^1+3×6^2+7×6^3

=1626

飯前便後不洗手,手上沾染多種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可能引起多種傳染性疾病,如果手上沾染一些有毒物質,還可能中毒。

13樓:唐子畏

洗手的意義

「病從口入「人人皆知,病從口入的媒介是手。因此注意手的衛生是預防病從口入的重要環節。飯前便後洗手是保證手衛生的基本條件。因此要從小培養孩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

飯前洗手的重要性

手,無處不觸,在顯微鏡下觀察,可以發現手上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或寄生蟲卵。如果用未洗淨的手拿食物吃,就可能將細菌和蟲卵隨食物一起吃到體內,從而造成疾病的傳播。因此,飯前洗手很重要。

便後洗手的重要性

便後洗手同樣重要。因為在正常情況下腸道中存在著許多細菌,可以隨糞便排出體外,如果患有各種腸道傳染病或寄生蟲病則會有更多的致病菌或寄生蟲卵排出體外。大小便後,手難免不被汙染,如不及時洗手,手就會成為傳播疾病的媒介。

因此,便後洗手不可忽視。

飯前便後洗手實際上是切斷了「手--口「的傳播途徑。爸爸媽媽不僅要培養孩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隨著孩子年齡長大還要給他們講清道理,使他們自覺地保持這種習慣,預防病從口入。

老愛洗手是什麼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有強迫洗手的人都是因為害怕細菌傳染疾病而反覆洗手的,通過洗手這一動作,能夠幫助我們把不確定感(手可能是髒的,不洗可能會導致被感染上疾病)變成確定感(洗手後細菌被洗掉了),從而減輕焦慮。所以很多時候,你一旦感到焦慮,就會控制不住的去洗手,洗了之後,你會暫時感到緩解一些,但是這些暫時的緩解又會強化你的洗手這一行為。大多有強迫洗手的人都是**於多細菌的恐懼。

而這些恐懼**於安全感的缺乏。

15樓:匿名使用者

潔癖,輕微的一種強迫症,能治好的

16樓:業梓焮

除了老愛洗手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表現呢?

這種情況下有兩種可能,一是潔癖,一是強迫症。但還需要再進一步的詳細了解情況才能確定。

17樓:趙大衛耿璟

潔癖唄。也不算病,像你這種情況比較輕微的可以不用心理**。但是如果嚴重影響生活了,就要考慮到心理科去看看了。

經常洗手後不擦乾會不會引起疾病?尤其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兩年這樣了 5

18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是自身免疫病。以多關節腫痛為主要表現,發病的原因不明,但和你提到的這種原因沒什麼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i don not no!

洗手可以預防疾病嗎?

20樓:穀雨清明後

可以,醫生建議日常生活要勤洗手,很多病毒都是從手傳染到身體裡的,像感冒病毒,雖然會經空氣傳播進呼吸道,但是手不經意也會沾上感冒病毒,然後摸了鼻子就有可能傳染到病毒。還有腸道病毒是最容易經手傳染到體內的,所以要勤洗手,儲存身體各個部位的乾淨,這樣可以預防疾病。

21樓:

根據出調查結果顯示,43%的醫生認為最有效的預防感冒方法是「洗手」,比例為最多,洗手是預防包括感冒在內的所有感染疾病的最基本方法。」另一位外科醫生也表示:「很多細菌都是通過手傳入口腔內的,因此要時常保持手的清潔。

」如果使用臭氧水洗手,更能有效的消毒殺菌。因為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劑。

日常生活中使用臭氧水洗手的四大功能:

1. 飯前,使用活氧水洗手,10秒鐘殺菌98%,進行手部清潔消毒。防止病從口入,吃得更放心。

2. 飯後使用活氧水洗手,不用洗手液就可去油汙以及魚、蝦、蟹等海鮮腥味;健康又環保。

3. 便後用活氧水洗手,殺菌消毒除臭,免用洗手液,零殘留不傷**,更健康更環保。

4. 飯後用活氧水漱口, 一分鐘消除蔥蒜、飲酒、吸菸口腔異味,它獨特的「漂白」功能還可給你一口潔白的牙齒。

臭氧在水中有超強的殺菌能力,能有效殺死水中以及附著在人們手上的細菌、病毒,能有效預防交叉感染和流感病毒。有醫生表示:「許多細菌都是通過手傳入口腔內的,因此要時常保持手的清潔。

洗手是預防包括感冒在內的所有感染疾病的最基本方法。」

有沒有一種疾病是經常喜歡洗手,不洗

為什么淘公尺水能洗手,為什麼淘公尺水能洗手?

我認為淘公尺水中有一些弱鹼性物質 可以類似於肥皂的洗滌效果 但又不會對雙手造成傷害 所以還是不錯的 淘公尺水是弱鹼性,可以去除細菌和農藥殘留 淘公尺水洗手有什麼作用 用淘公尺水洗手,可以去汙,還可以使 滋潤和光滑。淘公尺水裡面含有一部分酸性物質,對 有好處,用淘公尺水洗手有會使雙手 更加細膩。淘公尺...

為什么地球會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會有引力

物體間由於質量而引起的相互吸引力。這種力存在於地球萬物之間。地面上物體所受到的地球對它的吸引力,就是萬有引力。牛頓在克卜勒定律和自由落體定律的基礎上,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之間存在著一種相互的引力,稱為萬有引力。1687年牛頓發表了萬有引力定律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質點都以一定的力互相...

花為什么會有香味,花為什麼會有香味?

花為什麼會有香味?因為花裡油細胞的芳香油,配醣體就會有淡淡的花香味,如果沒有芳香油或者配醣體,就沒有香味了。對呀 並不是所有的花都香,我不會用那些 形式表達的 其實花的表現形態用的是多樣性的,有的是用就是你所謂的香氣,有的呢就是用自己的樣子來的,呵呵和上樓一樣的,最終目的就是授粉!我喜歡香的花,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