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長頭的簡介

2022-10-04 20:35:19 字數 363 閱讀 8608

1樓:京凌波

磕長頭,是在藏傳佛教盛行的地區,信徒與教徒們一種虔誠的拜佛儀式。

「磕長頭」為等身長頭,五體投地匍匐,雙手前直伸。每伏身一次,以手劃地為號,起身後前行到記號處再匍匐,如此周而復始。遇河流,須涉水、渡船,則先於岸邊磕足河寬,再行過河。

晚間休息後,需從昨日磕止之處啟程。虔誠之至,千里不遙,堅石為穿,令人感嘆。

在各地通往拉薩的大道上,人們不時地見到信徒們從遙遠的故鄉開始,手戴護具,膝著護膝,前身掛一毛皮衣物,塵灰覆面,沿著道路,不懼千難萬苦,三步一磕,直至拉薩朝佛。磕長頭的信徒絕不會用偷懶的辦法來減輕勞累,遇有交錯車輛或因故暫停磕頭,則劃線或積石為志,就這樣不折不扣,矢志不渝,靠堅強的信念,步步趨向聖城拉薩。

磕頭怎麼磕,磕12個頭怎麼磕

第一步 先做好準備運動,比如做一套廣播體操,慢跑半小時,摸高內50次,蛙跳50公尺,三分投籃進球50個,容做完這些後,先來杯咖啡壓壓驚,看個小電影,聽聽最新的就行 看兩三個小時書,背100個英語單詞,看看中國古代5000年歷史,讀一讀唐詩宋詞,四書五經。第二步 跪下 第三步 磕頭 葬禮上磕頭是怎樣磕...

長的不難看,長的不磕磣,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唄!長的不難看,長的不磕磣,換個說法就是長的也不漂亮,不好看,但看得過去,大家都能接受的樣子。這是自謙的意思,或是介紹別人時的謙虛說法!這種人應該是乙個各方面都不錯的人哦!就一般水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意思,這種是體面話,一般說這種話的人,我認為是比較熟悉的朋友或者剛認識的。就是說,一...

長津湖戰役的內容簡介,長津湖戰役簡介

看過電影 長津湖 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場較為經典的戰役,也是美軍第1次敗退。長津湖戰役簡介 長津湖戰役真實的情況 在這場戰爭中,美軍的實力是非常強悍的。且不說戰鬥力對比,就單從後勤補給以及運輸能力上來說,美軍要遠超出當時的志願軍。戰場補給對一場戰爭來說是何等的重要,這個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