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地球會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會有引力

2022-10-07 18:00:05 字數 2365 閱讀 1209

1樓:

物體間由於質量而引起的相互吸引力。這種力存在於地球萬物之間。地面上物體所受到的地球對它的吸引力,就是萬有引力。

牛頓在克卜勒定律和自由落體定律的基礎上,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之間存在著一種相互的引力,稱為萬有引力。2023年牛頓發表了萬有引力定律: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質點都以一定的力互相吸引著,這個力同兩個質點的質量乘積m1·m2成正比,同它們之間的距離的r的平方成反比。即

式中g是萬有引力恆量,g=6.67×11-11牛頓·公尺2/千克2,即等於兩個質量都是1千克的質點相距1公尺時的相互作用力。萬有引力的方向沿兩質點的連線。

萬有引力定律只適用於質點,即當相互吸引的兩個物體的大上跟它們之間的距離相比是很小時,萬有引力定律才正確地成立。如果不滿足這樣的條件,就必須把兩物體分割成許多可以看作質點的體積元,對每一對體積元應用上式,然後由力的合成法求出兩物體間的萬有引力。當計算兩個均勻球體間的萬有引力時;可直接用上式計算,式中的r是兩球心之間的距離。

一般物體與物體間的萬有引力很小,可以忽略不計。但對質量大的天體,萬有引力是很大的。例如地球和太陽之間的吸引力大約為3.

56×1022牛頓,這樣大的力如果作用在直徑是9000千公尺的鋼柱兩端,可以把它拉斷。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奠定了天體力學的基礎,揭示了天體執行的基本規律。從而解釋了極多的地面現象和天體現象,例如哈雷彗星、地球的扁形。

**了海王星、冥王星的發現等。它也是宇宙航行計算的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萬有引力作用的結果。

不但地球對它周圍的物體有吸引作用,而且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存在這種吸引作用。物體之間的這種吸引作用普遍存在於宇宙萬物之間,故稱為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在物體之間產生的一種相互作用。它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以及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有關。物體的質量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大;物體之間的距離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小。

通常兩個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極其微小,難以察覺它,可以不予考慮。比如,兩個質量都是60千克的人,相距0.5公尺,他們之間的萬有引力還不足0.

01牛頓,而乙個螞蟻拖動細草梗的力竟是這個引力的100倍。

但是,在天體系統中,由於天體的質量很大,萬有引力就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太陽系中的9大行星繞太陽旋轉而不離去,就是由於萬有引力的作用。銀河系裡的球狀星團——由上百萬個恆星聚在一起並呈球狀的恆星集合體——聚集不散,也是由於萬有引力作用的結果。

在天體中質量還算很小的地球,對其他物體的萬有引力已經具有很大的影響,它把人類、大氣和所有地面上的物體都束縛在地球上,它還使月球和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旋轉而不離去。重力就是地面附近的物體受到地球的萬有引力而產生的。

300年前,牛頓綜合了當時的天文學和力學成就的基礎上,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揭示了自然界中一種基本的相互作用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兩個物體有質量,它們之間就有引力。

地球的質量非常大,所以引力也很大

4樓:救救

請參考:

其實引力是不存在的。或者說引力只是這種現象的一種解釋而已。它不同於其他力。

「引力」其實是時空扭曲的表現,舉乙個二維的例子:一張繃直的橡皮筋網

1.放上兩個質量不一,體積相同的球,網扭曲了

2.在1的基礎上,讓乙個球在橡皮筋網上作勻速直線運動,直線與(同乙個)球的位置距離越近,軌跡彎區越大

3.在2的基礎上,讓乙個球在橡皮筋網上作勻速直線運動接近兩個質量不等的球,直線與兩個球的距離相同,經過質量大的球,軌跡彎區大

2跟3說明的現象與引力相似,而且也有質量越大、距離越小,引力越大

物體由於慣性沿直線運動,但在扭曲的空間運動,表現出來就是受到引力影響

事實上,引力扭曲的是四維時空。

還有乙個例子:光經過大質量天體時會扭曲,但引力不能作用於光,所以解釋就是光沿直線傳播,在扭曲的時空中運動,就會扭曲。但光還是沿直線傳播

什麼物體都有「引力」,只是地球質量太大,作用明顯

5樓:

因為地球很硬,很大,很重,時空有些被壓塌陷了,人在他附近時空裡也會陷進去,這就是重力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萬有引力定律,任何物體之間都有引力的,只是大小的問題。假如地球沒有引力,現在你及你周圍的一切都不復存在啊!

7樓:

補充一點,地球自轉,人會產生離心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兩個物體有質量,它們之間就有引力。

9樓:樹的阿拉伯水煙壺專賣

因為引力,質量,速度,時間有著我們還不清楚的未知關係!所以……

10樓:深院清秋

什麼都不用看,看看萬有引力定律就可以了。

要不可以去問問牛頓。

地球為什么有引力,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地球有乙個地球引力場,月球有乙個月球引力場,太陽有乙個太陽引力場。各天體為什麼都有相應的引力場?古往今來,先人們對此進行過長期的探索。笛卡爾提出了 以太漩渦理論 認為地球對太陽的重力,是發自於太陽周圍的 以太 物質的漩渦,是一種由外而內的 壓力 他認為 地球之所以繞太陽轉,是因為它捲入了太陽周圍的以...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有引力

引力是所有物體的性質,建議你把高中物理必修第二冊找出來好好看看。所有的物體之間都存在萬有引力,這就是萬有引力定律。引力大小與兩物體質量大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引力和磁場中的電磁力是兩回事。其他星球都有引力。比如,地球的引力把月亮留在地球附近。以後物理學你都會學到的。哈哈,不是...

地球有引力嗎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你好,地球是有引力的。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公尺或每平方秒32英呎。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m s2。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兩秒後為 m s,如此類推。地球本身也受到下落物體等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