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嗎?為什么

2022-09-29 15:10:05 字數 6053 閱讀 7323

1樓:花生寵物

從理論上來說是真的,從實際上來說……

= = 如果你養貓就會知道,那幫大爺,給它貓糧換個牌子搞不好都給你餓三天……你覺得你死後就會很象進口貓罐頭麼……

另外請相信我,如果你看見親人在熟睡不會大驚小怪地以為他死去了,貓也不會。貓的感覺比人靈敏,它們不會蠢到還分不清你是死掉還是睡著就下嘴的……尤其是「看起來還不好吃的主人」。它襲擊熟睡的你只有乙個目的:

看你睡的太爽了它覺得不是很爽。

2樓:地球之宋

在弱肉強食的動物界體型代表著戰鬥力的大小,體型比人類小10倍的貓肯定不敢造次,所以貓的獵物一般都是老鼠,麻雀,昆蟲等等體型非常小的動物。拋開體型的因素不說,主人在喵星人眼裡是食物提供者,娛樂提供者,鏟屎大將軍,喵星人一般會把主人當做奴才,朋友或者是媽媽,即使是再**的肉食動物也不會吃掉自己的朋友或者是媽媽。

如果是家貓話,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題主所說的這種情況。因為家貓是已經馴化的動物,而馴化的動物大多不具備攻擊性。當然了,社會上有報道貓吃主人屍體的情況。

但是,像兔子這種溫順的動物,急了還會咬人。何況貓咪呢!所以,如果主人不虐待貓咪,貓應該不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

世事無絕對,貓狗是會殺活人的,不管它打得過打不過,至於它想不想殺主人吃,就像我說的,要挑馴化的種來養,而且必須要把它養熟。貓也是有兇貓野貓的,狗也有惡犬,人有殺人犯,你怎麼知道那個是安全的? 唯有靠施加恩惠來防止,靠武力來遏制,兩者都沒有,寵物跟你就不親,會不會想殺你,就很難說。

3樓:在龍眠山吃開封菜的賈詡

貓咪不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只會有吃掉獵物的慾望,貓咪雖然高冷,但它知道食物基本來自於主人,只是在不高興的時候會反抗主人,過後依然會哄主人開心,其目的依然是主人提供的食物。

4樓:華彩樂章

貓咪不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因為貓咪是尋求安逸動物,只要你不過分,它不會攻擊人。

5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我個人覺得如果主人對貓咪特別的好,貓咪怎麼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呢?這本身就是不太正常的想法。

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貓咪沒有會吃掉主人的意圖,因為貓咪特別的溫順,而且性格也特別的柔弱,基本上特別的粘人,所以對主人還是有善意和依賴性的。如果它們不是特別餓的情況下,也沒有受到威脅,是不會吃掉主人的。

7樓:查海亦

一般來說乙隻小貓是不可能有吃到主人的意圖的,因為小貓通常來說都是比較溫順的。所以說他不會有這樣恐怖的想法。而且他會和人很親近。

8樓:花開百媚

小奶貓喜歡"咬"主人,尤其是在長牙齒的時候。這也是小奶貓表示親暱,表示你是它的所有物。

貓咪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嗎?這想法夠詭異的。

9樓:貝斯那聲

不可能的,動物都是思維簡單,而且寵物一般很少傷害主人,反而更多幫助主人

10樓:愛體育的女排金毛

不會啊,怎麼會有這種貓咪。

貓會有吃掉主人的意圖嗎?

11樓:海之聲助聽器

不會吧,不是神話**

貓有殺死主人的意圖嗎?

12樓:a八戒

貓咪都是很善良的,不會想去殺死主人的,要好好愛貓咪

但是狗是會把主人咬死的,有很多狗把自己的主人都給咬死咬傷的

13樓:魷魚絲那鹹蛋

沒有的吧 如果真的有 這樣的貓就不能養lol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虐待它,它肯定想弄死你。

15樓:何止一句離別

沒有吧,動物是很有靈性的,你對它好,它就會加倍的還回來

16樓:瀧復

我想把貓送走,因為它吃我的鴿子。我很生氣。又捨不得貓咪。

為什麼貓咪會咬主人?

17樓:全能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其實貓咪的語言表達能力非常強,它們能夠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還能夠通過自己的身體來傳達資訊,比如說它們在生氣害怕的時候會豎毛。鏟屎官可以根據貓咪這些明顯的特徵,來理解貓咪們所要表達的意思,在貓咪不爽的時候,鏟屎官不去觸碰它們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避免貓咪,在這種情況下咬鏟屎官。

如果鏟屎官想要陪貓咪玩耍,可以使用玩具,如逗貓棒來陪小貓咪玩,來轉移它們的注意力。讓貓咪知道逗貓棒才是它的獵物,這樣不僅可以滿足貓咪的運動需求,還可以減少貓咪咬人的興趣,從而有效的建立起貓咪與人之間良好的關係。

如果鏟屎官和貓咪一起同呆在家裡,而主人顧著忙自己的事而忽略了貓咪,這個時候貓咪則會感到無聊,然後通過啃咬主人來暗示主人陪自己玩耍。

這個時候它們會抱著鏟屎官的手來不停的打磨自己的牙齒,這就是我們一般經常說的——磨牙。貓咪們出現這種情況,其實非常好解決,鏟屎官可以為貓咪準備一些磨牙棒和一些磨牙的玩具。對於在換牙期或者牙齒受傷的貓咪來說,行之有效。

5、貓咪喜歡咬人由其性格決定。

還有些鏟屎官會發現自家的貓咪特別喜歡咬人,而有些鏟屎官,也會表示自家的貓咪從來不會咬人。貓咪們是否喜歡咬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取決於它們自身的性格,不同的貓咪情況不一樣。

就大多數情況而言,寵物貓的後代往往都會比較溫順,不僅僅是因為它們從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主人,一起生活,更有著母親的影響因素。

更多6條

貓咪輕咬主人的原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原因:刷存在感,如今貓咪被人類當成寵物,但它畢竟也是貓科動物,它在日常生活中野性是若隱若現的,咬主人只是想表達一下自己的地位。

第二種原因:向主人表達愛意。就跟貓咪喜歡舔手一樣,有一些貓咪它就喜歡通過咬人來表達這種愛意的情緒,雖然聽起來有點暖心,但如果有的過重的話,主人一定要及時矯正。

第三種原因:被慣壞了。有很多主人是非常寵溺自己的貓,即使如果貓主子咬了自己,也不會揍它。

時間長了,貓咪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事,是理所應當的,小編提醒大家,如果貓咪咬自己的話,一定要糾正哦。

第四種原因: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很多主人在跟自家貓的時候,玩著玩著就玩瘋了,根本不知道自己自家的貓不喜歡這麼揉它,所以貓咪會通過咬人的行為,表達自己不喜歡被這樣觸碰。

防止的方法:

1、用聲音制止它

當貓咪撲向你的手腳時,最快速的制止方法就是表情嚴肅的喝止它,用乙個簡單的詞,比如「不」或「no」,這樣貓咪更容易記住。

2、用動作阻止它

像母貓對小貓那樣,捏住它的後頸皮毛把它輕輕按倒在地,並維持這種狀態幾秒到十幾秒,暗示小貓你是它的媽媽,對它有絕對的領導權,反覆給它這種記憶,它就不會再攻擊你了。

19樓:

其實經過有關研究,學者將這種行為歸類為遊戲性的攻擊性行為。而作為寵物的主人而言,我們可以完全將這種行為忽略掉,因為這僅僅只是動物的一種本能和天性,它們僅僅只是在對某樣東西進行自己本能的演習。

這種情況一般在獨處的時候比較少見,如果在遇到同伴的情況下,這種機率會大幅度增加,它們在面對同伴的時候會非常本能的將對方當成自己的敵人,從而進行攻擊性的行為,不過這種因為主要是以遊戲的形式進行的,所以在力度方面也把握得非常到位。

而很多喵咪基本上在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自己的母親,所以為很少有機會能和其他的貓咪相處,它們就只能將這種遊戲性的本能和自己的主人進行交流。

簡單來說,本來這種物件應該是它們的同伴,不過因為某些特殊因素的限制,所以它們就將這種行為轉移到了主人身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輕咬主人是因為貓貓有點生氣哦,但是因為他尊重你喜歡你,所以不會很重的咬你,這是貓貓正常的現象,所以你要多多關心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輕咬主人的原因可能是貓咪餓了想要你喂它吃的,也有可能是它想上廁所了,還有可能就是**不舒服了或者是習慣性地對你喜歡的表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貓咪的天性。貓咪在成長過程中會慢慢釋放出狩獵的天性。當然對於熟悉的主人,輕咬只是跟主人玩耍互動,並沒有攻擊性。

23樓:夜色乘涼

可能是因為你最近生活上有一些變化,比如突然變得經常不在家,或者跟貓咪玩耍的時間突然變少,搬家等等。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貓咪輕咬你。

24樓:熱心網友

貓咪清堯主人的原因應該是和你鬧著玩兒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長到兩個月,離開了媽媽,貓咪就把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磨牙。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貓咪想逗主人玩,不是真的咬,因為它沒有別的方法與人交流。

27樓:水瓶西西

玩時間長了,就會咬一口,大概煩了

28樓:這不科學

其實大多時候是提醒你該停止了,我擼貓擼久了它就會狠狠咬我幾下

29樓:無責

我的貓咪撒嬌偶爾也會輕咬一下我

有的貓咪會吃掉自己的幼崽,你知道為什麼嗎

30樓:王如嫣大小姐

一、人的氣味干擾

母貓生產完,有些人因為好奇或者擔心等原因會一直拿起小貓,人一多,小貓身上沾染了人的氣味,母貓可能會通過氣味認為小貓受到威脅,會將它們轉移,當它覺得極度恐懼時,就會採取一種極端的方式——吃掉幼貓自保。

二、幼貓沒有競爭力

當母貓發覺自己生的小貓畸形時,它們就很有可能吃了幼貓,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適者生存,畸形的幼貓難以在自然界中生存,於是就被自己的母親吃了。另一種情況是幼貓出生時或出生不久後死亡,一般母貓會對它們進行轉移,但也有母貓直接吃了它們。由於家貓受到的人為干預較多,所以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三、母貓母性不足

或者說母貓沒有母性,導致它們從潛意識到外部行為中都無法把幼貓當成自己的子女來照顧。導致母貓沒有母性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基因問題,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絕育,否則你很有可能會看到悲劇重演。

四、食物不充足

主要發生在野貓身上,比如現在這個時候,母貓自己都很難找到充足的食物,於是只能殺死幼貓儲存能量。

31樓:小牧動物說

為什麼可愛又溫順的貓咪,會毫不猶豫的吃掉自己的孩子?

貓為什麼會使勁的撕咬自己的主人呢?

32樓:小小愛倍倍

第乙個意思:被激怒了

貓咪有時候確實很親人,但是也有時候,它們對人的態度是很冷淡的,如果有人在這種情況下,把它激怒了的話,那它就有可能會出現咬人的情況。當然了,貓咪不會上來就咬人,它最開始的時候,會採用吼叫和後退的方式,是在退無可退了,它才會向激怒它的人發動攻擊。小編提示,貓咪咬人也是很疼的,大家不要去故意的激怒它,以防被它咬到。

第二個意思:牙齒不舒服

貓咪在換牙或者是牙齒受傷的情況下,牙齒都會特別不舒服。它們為了能讓自己的牙齒變得舒服起來,會四處找東西咬。有的貓咪會咬主人的衣服,還有的貓咪會咬主人的鞋子。

當然了,還有的貓咪會直接咬主人。如果寵主發現,貓咪在咬自己的時候,情緒很穩定,只是在不停的「打磨」自己的牙齒,那就說明,它的牙齒出現了問題,寵主最好帶它去醫院看一下。

第三個意思:感到害怕

大家感到害怕的時候,都會用什麼方式來緩解自己的害怕?有些女生會通過咬某些東西的方式來緩解自己內心的恐懼。貓咪也是這樣的,很多貓咪在感到害怕的時候,也都會通過咬東西來緩解自己的恐懼。

如果你發現,你家貓咪在咬你的時候,身體還在發抖的話,就說明它是遇到了什麼讓它特別害怕的東西。

第四個意思:表達喜歡

大家發現沒有,有的貓咪咬人並不疼,是因為它們的力氣太小了嗎?當然不是了,是因為它們根本沒用力。它們咬你,只是在跟你表達自己的喜歡,並不是真的要把你咬傷,所以它們才不會用力去咬你。

也就是說,被貓咪咬是好事,說明自己被貓咪喜歡著,所以各位寵主,千萬不要抗拒貓咪的啃咬。

第五個意思:肚子餓了

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貓咪體型雖然很小,食量也不大,可是它真的是一種很貪吃的動物。它們很容易肚子餓,肚子餓了就會找東西吃。如果寵主在身邊的話,它們會用咬寵主的方式來告訴寵主,自己肚子餓了。

烏龜腳上為什么會有一圈白色的東西

1.您的烏龜是長了白斑病,是營養不良的現象 因為您提供的食物過於單一。2.也是因為您提供的食物過於單一,烏龜缺乏維生素d,鈣磷比例失調.可以讓您的龜在食物中新增適量的鈣片,維生素d或是復合維生素,也一定要讓您家的龜多多曬曬太陽.3.最好不要讓龜食用肉,因為過於油膩.可以讓它吃點基維蝦,河蝦,魚 像柳...

從進化的角度來說,為什么會有仇恨這種情緒

乙個生物仇恨另乙個生物主要是指前者故意避免與仇恨物件接觸或故意攻擊仇恨物件,並對仇恨物件具有較高的警惕性。這些情況下大多數生物能更容易避免因受到仇恨物件攻擊而使基因無法被傳遞下去,在自然選擇的情況下,同一群落中大多數不會仇恨的生物難以避免或防禦別的生物的攻擊導致無法將基因傳遞下去,故同一群落中能將基...

為什么小小的紐西蘭,會有如此多的巨鳥呢

鳥類的體型一般都不太高大,可是某些地方的鳥模擬平常的鳥類要大的多,所以它們又被人們稱為 巨鳥 巨鳥在紐西蘭特別多,走在紐西蘭的土地上,一不注意,乙隻巨鳥就出現在你的眼前,當地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有些人好奇為什麼在小小的紐西蘭可以出現那麼多巨鳥,其實這是和紐西蘭獨特的海島自然環境有關。紐西蘭沒有大型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