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會有什么不好的毛病啊,缺鈣會有什麼不好的毛病啊

2022-10-05 08:55:02 字數 4170 閱讀 8549

1樓:冀豔蕙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缺鈣呢?科學且簡單的方法是去醫院作血鈣含量測定。正常人的血鈣維持在2.18-2.63毫摩爾/公升(9-11毫克/分公升),如果低於這個範圍,則認定為缺鈣。

但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生理原因,老年人甲狀旁腺激素長期代償性增高,引起了「鈣搬家」,使血鈣增高,這樣,測量結果就不能真實反映體內鈣的含量。此時,就應進行骨密度測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根據一些症狀進行自我診斷。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

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

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怎樣判斷小兒缺鈣? 6個月的毛毛白白胖胖,近來夜晚常常啼哭不止,表現亦不如以前活潑,媽媽帶他來醫院檢查,醫生判定毛毛缺鈣,這是為什麼呢? 由於小兒生長迅速,並且戶外活動少,曬太陽少,常引起鈣的吸收不足而導致各種缺鈣表現。

小兒是否缺鈣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①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 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②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發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

③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④1歲以後的小兒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小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⑤前額高突,形成方顱。

⑥常有串珠肋,是由於缺乏維生素d,肋軟骨增生,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小兒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小兒缺鈣嚴重時,肌肉肌腱均鬆弛。如果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狀。

如果是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1歲以後小兒學走路,如果缺鈣,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有的表現為"x"形腿,有的表現為"o"形腿,並且容易發生骨折。 缺鈣的表現各種各樣,家長應學會根據表現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鈣,以便在缺鈣時及時給孩子提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

一般情況下,缺鈣較輕的患兒在食補後即可改善缺鈣症狀。如果症狀較重,可在醫生指導下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

2樓:袁以濮陽綠蕊

國際標準必須做骨密度測定,才能確定是輕中重度,依次確定補鈣的標準

嚴重缺鈣會有哪些症狀

3樓:萌七夕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早上喝牛奶,晚上直接補充鈣元素600-800 毫克,有條件每天曬曬太陽,或直接補充維生素d3 400-1000國際單位制。每天晚飯後散步20-30分鐘。

維生素d3可以幫助鈣吸收,提高免疫力。鈣元素有很好的鎮靜和鎮痛作用,可以改善和提高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況。它肯定對你有幫助。

缺鈣,會引起諸多的不適,包括疼痛、出汗、睡眠差等。補鈣可以緩解和消除這些不適。

5樓:海之聲余家頭

嚴重缺鈣會出現雞胸、佝僂病、o形腿

**缺鈣有什麼症狀?

6樓:h不在服務區

不要以為只要小孩才需要補鈣,其實人生中的任何乙個階段都有可能缺鈣,而缺鈣嚴重者也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不良的影響,表現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腿抽筋兒。

以前一直都對補鈣沒什麼印象,總覺得以前的人們什麼也不補不是照樣都活的好好地,直到上高二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晚上睡覺經常腿抽筋,大晚上的趕緊站起來抻抻腿,開始的時候還以為是著涼了,後來蓋得厚了也還是那樣,聽同學說是不是缺鈣了,就去查了下,果然是缺鈣。從那以後,我就有意無意的給自己補鈣了,其實輕微的話也不用非吃鈣片。喝牛奶也是補鈣的不錯選擇,而且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一袋牛奶也有助於睡眠。

還有就是吃小蝦公尺,我記得那會我家買了很多小蝦皮,平時炸一點當菜吃或者是炒菜之前炸一點入味,還有包餃子也可以放,總之吃法還是很多的。

我這還只是輕微的抽筋,我自家的乙個嫂子,缺鈣很嚴重,腿都不能走路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嫂子現在快四十了,她腿疼的毛病由來已久,開始的時候去小門診看的,都說可能是風濕之類的,後來也吃藥喝草藥貼膏藥,各種辦法都試過了還是不管用。前不久去了石家莊找專家查了下,原來是由於長期缺鈣和硒還是什麼,從而導致腿骨裂縫。

可見缺鈣問題真的是不容忽視。

不是有個廣告上說人一過了三十,就該補鈣了嗎,缺鈣還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每個人都應該及早重視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症狀是需要你注意的:

1、最常見的就是腿抽筋:作為乙個成年人,很多人都有腿抽筋的情況,當然,我自己也有腿抽筋的情況,夜晚睡覺的時候,尤其是在天快要亮的時候,出現腿抽筋的情況很多,我去醫院檢查了,醫生給查了一下微量元素,說缺少鈣,吃了幾個月就好多了。

2、出虛汗:其實我不光是腿抽筋,還出虛汗,我一直以為出虛汗是因為我內心煩躁的原因,其實也不全是,內心躁動不安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缺鈣,只是我沒有注意。

3、腰痠背痛:因為我還年輕,所以我覺得腰痠背痛是因為玩得比較累,或者幹活比較多造成的,當然,肯定是這樣的,但是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缺鈣的訊號已經顯現了,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才可以的啊!

4、容易疲倦:人沒有精神,而且特別容易疲憊,這是缺鈣的訊號,你不當回事的話,只會讓你身體越來越差。

5、牙齒發育不良:身體鈣質吸收比較好的話,牙齒才會好,所以說,一旦出現牙齒發育不好的問題,你很有可能就是缺鈣了,去醫院檢查檢查就知道了。

上面介紹的基本上就是徵兆,個人建議,如果真的出現上述情況,也不知道是不是缺鈣,那就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吧,一般一週左右就能出來結果了,知道結果後,缺鈣要趕緊補鈣,至於補鈣的方法嘛,你可以選擇吃藥,也可以選擇食補,但是食補的效果比較慢,需要長時間才能見效。

如果不確定到底怎麼做,那就問問醫生吧,對於這方面,醫生肯定要比我們知道得多!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還是要多加注意哦!別拿身體開玩笑!

8樓:宛木惠含蕊

當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缺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閃光點附近

你好,缺鈣原因有很多,一般是吃的食物中含鈣量低,另乙個是平時吃東西不注意比如說經常和飲料啊含有磷酸等,會是的鈣流失。

10樓:何皎孔音儀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葡萄糖酸鈣2.5元100片,加魚肝油ad

3.5元100粒。按說明書服用。一般的藥店都有賣。

睡眠不好與缺鈣有關係嗎

我是男性,請問缺鈣和性功能有關係嗎

11樓:波飛捷

缺鈣只是乙個動態的指標,身體會自然調整。成年後就不會再缺鈣了 自然性功能就不會受影響了。但是成年後仍然糾正不了的 身體的其他指標也會不好 自然會有影響。和缺鈣沒有必然關係。

血鈣正常,就不會缺鈣了嗎?

寵物柯基缺鈣的危害有哪些呢?狗狗缺鈣會有什麼危害?

柯基缺鈣會引起關節病變,柯基本身就腿短身形也不算小,骨質疏鬆會使得壓迫太多長時間來說會加速引發關節病症,建議你用牽貝骨康作為養護保健以及 效果很不錯。吉克缺鈣會影響犬的發育,身體可能會變形。頭髮也容易脫落,更容易受傷骨折。同時也會削弱他的免疫力,讓他更容易生病。可能會出現寵物的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導...

我的牙齒一塊一塊的脫落是什么毛病啊

還是去醫院吧,我也有有有有有蛀牙55555555555 蛀牙吧,我蛀牙的時候也這樣,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脫落的是牙齒還是牙結實?我的牙齒總是一塊一塊的掉是怎麼回事,我 牙齒一塊一塊的掉,應該是缺鈣引起的症狀。飲食要注意調理,多吃一些含鈣和維生素比較高的食物,多喝牛奶,建議可口服鈣片,加多種維生素片,按...

人為什么會活的那么辛苦啊,人為什麼會活的那麼辛苦啊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是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永遠幸福,做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